生活點滴之《最慘的痛-背叛》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06-08-24
19歲那年,和同事一起去蝙蝠洞出遊,當時由女同事騎乘機車,我坐在後座,我們一行人共3女5男。
途中騎經彎路,因天雨路滑,路面又積了無數的小石子,女同事為了閃避對面來車,一時輪胎打滑,摩托車翻了,她卡在前座,而我則整個人向前衝出,飛行在半空中(第一次當空中飛人是也)。
當我飛出去的時候,聽到閃避的對面來車(小貨車)司機在罵:騎這麼快做什麼?找死啊?然後小貨車加速揚長而去,連停都沒停。
按照一般遇過生死關頭的人說,當下腦中會浮現一幕幕過去的畫面,可是那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天好藍…雲好漂亮…稻田綠油油一遍(還在賞風景)。
突然,我身後感受到一股拉力,身體開始往下墬,看著路面離我愈來愈近,我用雙手護住我的臉,一路滑行……我看到路邊雜草,下意識地雙手立即抓住,這時身子才止住滑行(感謝天佑感謝護身靈)。
當我回神,我趴在路邊,眼前是條小水溝,水溝旁是一片稻田,稻田和馬路的距離約有2尺高(如果中途沒有那股拉力,掉下去不死也半條命)。
大約躺了一下子(可能只有幾秒),我動動頭…沒事、動動手…沒事、動動身體…不痛、動動腳……有點麻,我爬起身,回過頭看其他人,嚇!他們竟然離那麼遠………有幾十公尺吧!
檢視了一下自己的身體,襯衫磨破、手肘血肉模糊、雙手手掌有些擦傷、牛仔褲磨破、膝蓋也一片血肉,而布鞋磨壞了,我脫下布鞋,看到襪子也磨壞,腳自然也是受傷了。
同事們飛車過來看我的傷勢,詢問我有沒有事,可能是麻痺了,我感覺不到痛;我走到路旁找別人家門前的水龍頭沖洗傷口,看著破爛的牛仔褲,我當下很阿沙力的一撕,瞬間長褲變短褲。
男同事看我的傷勢,提議要回去帶我去看醫生,這時女同事悄悄來問我有沒有問題…還說這個出遊她等很久了…她很喜歡她乾哥……而我,看了她一眼,心軟了。
那天出遊男生們變得很沒興致,回程時竟然還遇上大雷雨……一路上,大雨打在傷口上是一陣陣的刺痛,我的心也一陣陣的刺痛………心開始變冷了………
回到家,我洗個澡,換過衣服,女同事們陪我去看醫生。
呵呵呵哈哈哈…下午2點出車禍,晚上8點才去看醫生!!!
——————沉澱一下心情——————
傷口上都沾滿了碎石子,即使洗澡時用水沖也沖不掉。醫生拿棉花棒處理時,說會有點痛,要我忍著點,如果痛就叫出來。
處理完手肘上的傷口後,繼續處理膝蓋上的傷口,因為有幾顆小石子鑲在肉裡,醫生還用齧子夾出。
女同事把手放在我肩膀上,哭著對我說,痛就哭出來,不要忍啦!
我專心地看著醫生處理我的傷口(唉~~這時手頭邊為什麼沒有一本春秋呢?)
我把女同事的手推開,拒絕她的安慰,專心忍著痛,可是身體無法忍……全身一直抖………
痛……好痛……真的好痛………
醫生說從來沒看過像我這麼會忍痛的人,處理傷口的力道還愈變愈大力(碎石太難清,都卡在肉裡)。
我真的痛到受不了了……痛的好想笑……而我………真的笑出來了?!!!
請想想那個畫面,一位處理傷口還面帶微笑的醫生、一位全身抖個不停還大笑的傷患、兩位哭得不成人樣的陪客。
這就是我成年後最疼痛的經驗了。
後續:
我姊下班後看到我這樣,諷我身邊都是一群酒肉朋友,我這是自找的。
第二天開始,工作辭了,回新竹養傷。
第一天完全靠意志力撐著,第二天開始,竟然全身沒力氣,躺了半個月。
一個月後回去領薪水時,竟然聽到關於我的八卦,看到女同事對著別人說我的壞話(我當時就站在她後面)。
四個月後考上國立商專。
唉………心真的冷了。
後遺症:
這次傷口全都集中在左半邊身體,傷口復原後,肘、膝、腳背都留下疤痕,膝蓋肉眼可見的凹了一處少了塊肉。膝蓋不能久跪,會感覺到刺痛,好像肉裡有異物似的,可是用手摸摸不出有異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