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好嗎?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太過忙碌
是一件好事嗎?
過去的自己從未這樣忙碌過
或許是自己以前常常沒有目標漫無目的地生活著
隨著光陰流逝活到了現在這個正值青壯年可以全力衝刺的年紀

最近的生活好像慢慢上了軌道
一條知道終點會是什麼的路
或許害怕、或許擔憂、或許一切的負面情緒皆是不必要存在的

從2023年初到現在也三個月了
雖然在去年底就已經知道自己未來的人生藍圖大概要怎麼實現
但人生總會出現.....

一次又一次、或大或小的考驗

在測試你是否能度過眼前的困難

無所畏懼的勇往直前的衝向你所嚮往的人生

人們常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哈哈~
我沒有懷孕
笑死我了.....通常這樣的開頭警示語
下一句都是宣布這樣出人命的天大好消息
沒事的,讀者們~我目前並沒有這個計畫跟可控的變化

只不過是
因為知道自己未來的人生該怎麼走
卻又同時兼顧正職工作所需要的技能和承受的壓力
有時候真的喘不過氣來,特別是在年後還確診
以為是上天想讓我多休息放鬆
想不到大難才在後頭
比別人多了一週可以延長年假鬼混
確實頗爽的,但並沒有想過這個代價這麼大

一回公司開工後,緊接著而來的是一連串的有時效性且與政府有關的專案在進行中,同時因為都是第一次接觸這分專業工作
在執行上,多少會出錯,殊不知.....

職場不是個會體恤你的背景就寬容你犯的任何一點小錯的地方

我想這是職場的現實和殘酷
轉換產業和工作性質這個故事,之後再另外出一篇跟大家詳談

總而言之
一連串的出錯被放大....接踵而來到
這次......真的不是我剛學到的深呼吸法可以解決的問題了
我這次真的怎麼練習
都無法正常呼吸,鼻子慢慢吸吸吸,再用嘴巴慢慢吐吐吐
沒辦法,這次這個方法也不管用了
怎麼辦......真的喘不過氣來了
就連平常最愛吃東西的我
到午餐時段也沒有食慾了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這樣過

沒有食慾,這件事不曾發生在我的生命裡

因為我非常非常愛吃,不餓也想吃,沒事就嘴饞

剛上班邊吃早餐就期待午餐時間

午休結束就期待下班後的晚餐的我

這次真的感受到身體奇妙的變化
明明感受到肚子在叫的很大聲,我的食慾卻憑空消失了
只有一陣的偷暈想吐

各位讀者
如果你最近也有這樣的經驗
聽我一句,你該學會放鬆了

因為沒有一個學會放鬆的身體機制

只會為你的人生帶來無底洞的行屍走肉的人生

找到一個在現在和近幾個月都可以簡單輕易達成
不受限於時間、空間、地理位置所影響的一個放鬆方式
我想放空發呆看看遠方(可以有大自然更好),什麼都不要想
這就是一個最輕而易舉可以達成的方式

雖然當時的自己並不是有這樣的方式
因為我也在找一個可以適合自己
能在現任正職工作壓力下與完成人生夢想清單中取得一個平衡的方法

你必須不斷地告訴自己

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讓未來的自己可以過上想要過的生活

一切都是值得的!加油!

你離掌控自己的人生,成為自由工作者的那天已經不遠了
因為你已經拋棄了跟朋友打屁、玩樂的時間
只為了換取更大的時間自由,早日達成財務自由完成人生夢想清單

過去那幾年
作者我得過輕度憂鬱症
因為自我要求高的強迫症總是不斷地讓我掉入低潮期每次長達半年一年的
都是因為自己沒有找到一個正常釋放負面情緒、壓力的一個管道
現在已經知道怎麼在工作和自我成就實現之間
不斷努力衝刺卻又能適時放鬆取得平衡

沒有健康的身心,怎麼享受未來努力過後的甜美果實


賺錢很重要,自我實現更重要
有維持一個健康的身心的狀態比前兩者都來得要緊!!!

我是個普通人
出生於平凡的家庭
但我知道
我想活得多麽不平凡
那就得付出多大的代價

沒有靠自己努力過後得來的果實一點都不香甜誘人


這篇獻給最近也生活忙碌的你
記得要好好照顧身體喔!
有空也要多陪伴愛你的家人們~~~
謝謝你願意觀賞我的文章
我依然會持續創作
因為
我很喜歡作文
腦袋心裏總有無限多的想法想與這個世界的人分享
希望有天我也能讓我的忠實讀者
能來參加我人生第一場演講
我也會早日實現自己的夢想的
所以你、你們都要加油好嗎
只要還活著就都有希望
再可怕再被錢追著跑的日子
有一天也會重見光明出現轉機
因為.......

你一定要比任何人都相信奇蹟會出現在你身上

前提是你要很認真很努力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跟過好生活、照顧自己!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請給我一個愛心或是追蹤我
目前是創業起步期,發文週期不固定,但你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真心謝謝你們!也祝你們2023年都能事事順心、心想事成
喜歡也歡迎分享給你的親友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