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一次胡亂寫下腦中的天馬行空,突然腦洞大開的開了KimMacau的鬼船,而且還是BE短文,請各位慎入慎入慎入,也麻煩大家鞭小力點,感恩。
Off Jumpol:新年一開始過得太平順不太吉利,所以我才寫下BE鬼船。
責任推卸掉一乾二淨😁😁😁
請下滑看文去
--------------------------正文----------------------------
「砰 - 」子彈穿透物體的聲音,「碰 - 」一個人影臥倒於冰冷地板上,張大眼低下頭看著手中的槍,嘶啞的聲音喊叫著。

「Cause I wanna stay on your side.Even if the world come crashing down tonight, we'll be fine.」鬧鐘聲響,眼睛緩緩睜開側身伸手滑掉鬧鐘,嘆一口氣「怎麼又醒來,原來只是個夢。」,雙手交叉抱胸準備睡回籠覺時,門外傳來敲門聲「二少爺,老爺請您準備陪他到本家送資料。」,眼神一閃回覆一聲好,便下床洗漱。

水池邊,陽光照射晃動的水波就像夢中他倒下時的模樣,看了就心情煩躁,撿起地上的石子朝水面丟過去打破暖黃的波紋,濺起一個兩個華麗的水花,水花越多心情越愉悅,突然男聲一喊「你在幹嘛?」,心想那個不長眼的手下便當沒聽到,他又再次問「你在幹嘛?」,嘆一口悶氣,回他「關你屁事。」,之後發生一連串狗屁倒灶的事,最終一身濕漉漉的躺在房間沙發,頭上還貼了紗布,「唉~沒見到人,還衰爆。」。

隔兩天,朋友說想去大學Open House認識未來的學姊們,這兩天爸爸又將對本家的氣出在Hia身上,正想出去散心遠離那個地方,便答應要陪他們去。遠遠看到舞台上那熟悉的身影,原來是當紅歌手P'Wik,「才知道我所擁有的回憶,在遇見你的時候,是如此美好,曾經控制的日曆,現在都寫滿了你的名字,每次我們在高速公路上一起歌唱,你的笑聲都讓我感覺這是Friday ~」,「這麼巧...」我心裡這麼想,遠望著台上聚光燈照亮處緊握拳頭,來到粉絲問答時間,一個男孩似乎被他注意到,偷偷的跟到後台,可可愛愛的藍色制服男孩,羞澀的盯著P'Wik,他將簽名簽在藍色男孩胸口的制服上,「真會撩...不愧是我堂哥呀!Kim。」了解夠了走回正妹學姊的攤位找那個下半身思考的朋友,掏出手機「查出這個男孩的資料 (照片已傳送)」,「可以引起他注意,這人不簡單。」。

「Macau少爺,這是那個男孩的資料(檔案已傳送)。」,點開文件「Porchay Kittisawasd OO高中就讀三年級,哥哥Phachara Kittisawasd現於本家擔任保鏢。」,「呵~」冷笑「就知道他沒事不會去招惹一般人。」,「盯著那個 Porchay(嘴角上揚)」。

「報告Macau少爺,最近Porchay時常出入錄音室。」,眉毛上揚「哦~還是那一招,P'Kim手段沒什麼長進,不過單純的Chay應該會中。」,繼續滑著他們的照片,腦中不斷上演他們相處的互動,直到凌晨四點半才睡著。

放學後手機傳來Kim去到Porchay家的照片,鬱悶的坐在中庭的露天餐桌邊,Hia Vegas往我肩上一拍問到「How's school today?」「It's good.」平穩的語氣回道,他領著Porchay的哥哥Porsche跟本家兩個保鏢Pete與Arm入座,摸摸杯緣尷尬的向Porsche問好,腦中不斷思考「馬的 還在為弟弟投入別人懷抱煩躁,哥哥下一秒坐我旁邊,天要玩我,嘖」,到底該怎麼接近他,傳訊息「想辦法去認識Porchay好朋友。」將手機反蓋在餐桌上。

又收到他們一起吃飯的影片,煩躁到整晚沒睡,「扣 扣 扣 Macau少爺,Vegas少爺要你跟他去寺廟做功德。」,「喔~好。」略帶鼻音的回覆,摸摸臉頰起身,盡快打理完畢下樓坐上車,「Macau 你昨晚沒睡好?」Hia突然開口,「沒~昨晚通宵打遊戲,所以...」隨口糊弄過去,到了寺廟Hia先去找主持,一個人在寺廟走走晃晃,「欸~那個鬼鬼祟祟的背影,是...」,快步走去雙手壓在Pete肩上,Pete嚇到語無倫次的叫我Vegas少爺,整晚沒睡乾脆邀他一起幫Hia打下手(不是,是一起做功德,說不定下輩子還能見面),師父一邊念經文我靠在柱子睡著,「喂~睜開眼睛」持續拍打他的臉頰,好像有股力量想把我往下拉,心漸漸發麻,手指上的溫度一點一點消逝,如同我與他也是越離越遠,「Macau Macau 醒醒 我們要回家了。」,猛然睜眼,眨眨眼將眼神聚焦在Hia臉上,站了起來跟在Hia後面,一面捏著冰冷的指尖,一面揉著發麻的胸口,原來夢境這麼真實。

坐在Bar裡聽著P'Wik唱歌,看著中央桌子那個突兀的男孩,烏黑水亮的眼睛僅看向台前,手握緊杯子一口喝下剩餘的酒水,撇了一眼同伴「我閃了。」他們面面相覷說「可是你的生日蛋糕...」沒聽完就走掉,走在馬路上回想這幾個星期,最多與Porchay的擦身而過,根本一根髮絲都碰不到,Kim把他保護的太好,今晚還要看他們放閃,欸~沙...子飛進眼睛,糟透的生日。

想到Kinn失去Tawan後失魂落魄的樣子,現在的我也沒什麼兩樣,看到P'Kim為了救Porchay放下吉他重拾煙硝,有多喜歡才可以讓這麼心冷的他付出這麼多,這炎熱的曼谷,窩在房間的沙發裡,但身體卻暖和不了,心好痛,意識逐漸模糊。

「P'Kim P'Kim等等我」,嗯 這不是國小的我,高一Kim終於停下腳步回頭望,「Macau 你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基於兩家的利益,他勉強的維持自己不要鄙視第二家族的我,「我躲過保鏢...跟同學來附近玩,但是他們丟下我回去了,現在不知道怎麼回去。(緊張的拉著制服下擺)」,Kim嘆了口氣帶著Macau回到第二家族的本營,一路上看著Macau雙手搓揉,Kim安慰道「你等等不要說話。」,進到家門以為自己要挨頓打,沒想到P'Kim卻說是他偷偷帶走我們到遊樂場玩。原本低頭的我,抬頭看著走出家門的P'Kim,他的背影似乎在發光,自此之後Hia Vegas警告我想怎麼玩都沒關係,但不要做讓父親不愉快的事,看著嘴角瘀青的Hia我哭著答應。

看著昏暗的窗戶,如果不醒來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痛苦,但Hia只剩我了,放不下最疼我的Hia,擦擦眼角的水滴,開啟電腦一股腦的敲打著鍵盤。

最近Hia被父親送去安全屋,不知道他過的好不好?聽說他帶著本家的保鏢Pete一起過去,希望Hia能好好地看清自己的心意。來到Bar看到P'Kim哀傷坐在角落,似乎沒有自己可以插入的餘地,因為Kim愛上Porchay了,知道自己父親可能是傷害他們一家的元兇,選擇當個狠心的壞人,在Porchay還陷不太深的時候斷了他的心意,長痛不如短痛,把最痛的真相留給自己,默默的在黑暗中保護Porchay,連一個眼神都要用盡心機才能求到的我,怎麼比的上?

過了一陣子Hia回到曼谷,但又為了父親的指示東奔西跑,這天Hia特地在家等我吃飯,他臉色看起來沒有異常,當家人多久,還不夠了解他嗎?父親似乎因為大伯病重想趁機奪權,Hia這一去也不知道回不回得來,想到這裡鼻子一酸,轉身抱住Hia,「注意安全。」Vegas一愣也回抱一下,便轉身離開。

吃完藥正要試著睡覺的Magas接到一通不知名來電,告訴他哥哥被送到醫院,急匆匆趕到急診室,見到衣服沾滿血跡的Pete一動也不動的坐在椅子上,抬頭整理情緒,買了一杯熱咖啡塞到Pete手上,「Hia 命很硬,相信他。」Pete掛上招牌營業笑點了點頭回應,而我卻突然感到害怕,如果Hia醒不過來該怎麼辦? 父親已經離開,Hia終於可以好好過自己人生,怎麼可以...

急診室門打開,醫生說明Hia Vegas脫離險境,我跟Pete抱在一起,放手後尷尬的氣氛下隨著Hia跟病床到病房休息,大概藥性上來,坐下沙發不一會沉沉睡去。

一睜眼看到Hia跟Pete親親我我,終於Hia遇見真心相待的那個人,出聲嚇嚇他,Hia瞪了我一眼,抱住Pete,現在我不再是Hia心中的寶貝了,「我也要抱。」硬擠去跟Hia.嫂嫂Pete抱一起,隨後便藉口回家洗漱離開,不打擾他們兩人時光。

沖完澡被朋友叫去Bar,邊喝邊注意到包廂裡的P'Kim,看來他喝了不少,眼神已渙散到會認錯人,當我扶著差點踉蹌絆倒的P'Kim,轉身抱著我「對不起 Chay我把你弄丟了。」,如同那個夢境一般心涼到雙腿無法動彈,突然P'Kim親了我的額頭「Chay 是我對不起你,回來我身邊好不好?」,衣服伸近一隻手,意識回神拉住那隻不安份的手,憂傷的看著眼神朦朧的他「P'Kim 一點機會都不給我,這次是不是可以將錯就錯?就一次就好?」,把P'Kim扶到樓上飯店的房間。

親著他的額頭.眼睛.鼻子,就要親到嘴唇的瞬間,Kim突然睜開眼,一把將我推開,用袖子擦了擦自己的臉,厭惡的眼神瞪著跌坐地板的我,「以後別讓我再看見你,Macau。」離開房間,看著離開的背影,莫名與小時候看到的重合了,只是這次不再發光,而我無力的躺在地板,盯著天花板,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Pete打電話過來,說Hia跟大伯協議好,大伯將資助我後續的學習,「好,Pete 幫我謝謝Hia...還幫我把告訴他我愛Hia,謝謝他為我撐這麼久。」,Pete滿臉疑問的說Macau 自己跟Vegas說就好。」,我笑笑的說「也是,謝謝你 Pete義無反顧陪在Hia身邊。」,掛上電話看向窗外美麗的星空。

坐在窗邊夏夜晚風吹拂著,內心卻是冰冷無比,夜晚中年輕的生命消逝在星光下,成為一顆照亮所愛之人的星星。

「P'Wik 這是一個匿名投稿的歌詞,公司覺得你會喜歡也很適合你的曲風。」,歌曲一推出紅遍各地,屢屢登上排行榜,甚至不時上趨勢,曲名寫著「แค่เธอ (Why Don't You Stay) 」,演唱人:Wik,作詞人:Unknown。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36 Origin Unknown 來歷不明:AI的進化終點不是人類未來的科幻哲學思考,AI的進化終點不是人類 很多科幻電影並沒有科幻內涵,常常是披著科幻的外衣,實際在演公式化英雄美女的愛情故事、冒險動作和怪獸大戰。 但是過於深入科學的探討,卻使劇情推展過於單調,在有限觀影時間內,難以完全理解故事傳達的內容。
avatar
luludama
2022-08-16
Into the unknown在長成大人的過程裡,不是每一個疑惑都有被解答的機會,不是每一份懸念都有能被放下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許惟絜
2021-03-20
[聽英] Into The Unknown 踏出舒適圈的節奏是不是常常也會有一種 “我真的還要在這裡嗎?” “我適合這份工作嗎?” “我還能這樣撐多久?” 一種沒有歸屬感的恐懼悄然而生,抑或是一種想出走的心浮動不已。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06-26
Known? Unknown? 來談談最危險的六個字:我已經知道了什麼叫做「我不知道什麼」?OK,這都要從一張表格講起,一張敲醒我腦袋、打開眼界的四宮格。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19-09-27
用未知的音樂和你打招呼 - Unknown하세요!Unknown하세요!(哈ㄙㄟ呦)從韓文「你好」諧音而來,也意即未知卻多樣的韓國音樂。為政大之聲的一個節目,主持人分別是春川和仁川。介紹內容包含K-indie、Hip-Hop、隱藏收錄曲。
Thumbnail
avatar
鄭凱文
2018-09-06
弘大的零下十度:韓國音樂場景探訪實紀 / Unknown하세요!弘大對多數旅客來說是個血拚、吃美食、體驗夜店文化的好所在,但在我們這種只管吃、睡、音樂的異形觀光客眼中,只專心研究該怎麼在蜿蜒的巷子裡快速來回各個公演場。 就讓我們帶著各位親訪展演空間,在一場場公演的縫隙中奔走觀察,實際踩踏在地的音樂地景與發展現況。
Thumbnail
avatar
怪物船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