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很快地來到尾聲,年底社群總會流行一波「匿名問答」,我也悄悄地加入這個行列,於十二月的最後一天,和別人說說話,也和自己說說話。明年不知道會過得怎麼樣,但是,2023一定會是一個美好年!
十二月是忙碌的日子
十二月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日子。學生熬夜準備期末考,期許能好好過寒假;上班族努力跑業績,趕在年底前達到更好的績效;深山裡的大熊冬眠,儲存好體力以備明年之需;枯葉趕著在冬季結束前掉光,以便迎接春天。
除了例行的日常,十二月仍不減忙碌。這個月的聚會特別多,好久不見的人們都選擇在年底見面,用簡單的一頓飯,將一整年所經歷的故事全都托盤而出,像是上個月和誰分手了,下個月又跟誰在一起;喊著工作好累好想離職,但還是等拿到年終再離職…諸如此類的分享。
街上閃閃的燈光,也是十二月獨有的氣氛。聖誕節是十二月的重要節日之一,今年也跟往常一樣.在平安夜與重要的人們見面、擁抱與取暖。我們準備聖誕大餐、佈置聖誕樹與薑餅人DIY。回家走在充滿聖誕感的街道,想著聖誕節也平安度過了。
十二月閃閃的街道。圖片來源:王奕凱
留給時間給自己
近期面臨新工作,每天彷彿和時間賽跑,加上多到不行的聚會,剩下的時間只夠睡覺。一旦面臨這種循環,又好像回到之前生活的狀態,那時候整個人好緊繃,不知道如何調適與安排時間,但是我告訴自己,要留點時間給自己。
十二月開始,我在忙碌的生活中,開始學著和自己相處,透過一些方法找到生活的平衡:
  • 早起吃早餐
  • 睡前做瑜珈
  • 日常保養
平常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但吃早餐可以為一天開啟儀式感,渾沌的腦袋也會更加清醒;瑜珈可以調節身心靈,幫助自己和身體對話,適度調適緊繃的身體;保養可以讓心情變好,有種「今天也有好好善待自己」的感受。
日常保養3步驟
市面上有很多種保養品,但要怎麼挑選才會找到合適的?我的方法是多去嘗試,因為肌膚的狀態會為你選擇適合的保養品。最近比較常用「Sukin」的保養品,雖是來自澳洲的品牌,但價格十分親民,而且純植物配方也很吸引人;我每天會用洗面乳、保濕乳液、保濕噴霧來保養我的肌膚!
從左至右依序為:洗面露、保濕噴霧、保濕乳液
  • 第一步:洗面露清潔臉部,聞得到淡淡的橘子香味,開啟一整天好心情
  • 第二步:保濕噴霧滋潤肌膚,小巧的瓶子很適合隨身攜帶,噴起來乾爽不油膩
  • 第三步:保濕乳液保持皮膚水潤,避免冬天乾肌膚狀態
十二月即將過去,我還在努力調適生活,但已經有些小小的改變,我相信明年也會是忙碌的一年,但我已經準備好面對這些挑戰,希望大家的十二月也是精彩的,記得多留給時間給自己!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