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十二月小記 & 2022年度總結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些殺不死我的,都將使我更堅強。__尼采

十二月的自己

開始寫這篇的時候,已經從2022跨到了2023,今年跨年夜因為確診的關係沒有出去和朋友聚會,本來想寫點什麼,但腦子暈暈的,聽著煙火聲就草草睡著了,2023就這麼不知不覺地來了。
十二月的時候,因為想發展整理工作這塊所以積極地接了許多助手的案子,也逐漸開始公開招案子,吃了許多苦頭,但領到的酬勞卻不如其他人耍廢上班來得多,被笑過也被冷嘲熱諷,剛開始我一直很介意,心情搞得浮躁不安,但在一天一天忙碌中,開始沒空理會這些閒言閒語,心情突然就沒那麼糟糕了,也更專注在工作上。我突然明白,在一個人什麼也不是的時候,該做的只有全心全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夠了,再多的貶低和嘲諷就讓它過去就好,所以十二月鼓勵自己的話,我選了尼采的這段名言。

生活習慣追蹤

這個月決定拿掉Notion的頁面,開始計算達成率之後覺得比起圖片,文字及比率更能快速掌握重點,所以決定捨棄掉組合這張照片的時間,本月的習慣追蹤和上個月相同,依序為:
  • 早上 7:30 以前起床
  • 每日記帳
  • 走路5000步或其他運動
  • 12:30 前上床睡覺

早上 7:30 以前起床。達成率:65 %

這個月達成總算是及格了,雖然說一直要求自己早起,但其實我對早晨這段時間還沒有特殊的規劃,因為我很不喜歡急急忙忙地出門,所以純粹就是先起來,在上班前留一點緩衝的時間而已,大部分都是放點音樂烤個早餐吐司、或是放一段podcast聽一點有興趣的主題,在慢悠悠的化妝或整理,我很享受這段時光。
而就算沒有在7:30起床,其實我也都會在7:45分以前起來,希望以後的自己可以再更早一點,達成率再更高一點,希望這個習慣穩定之後的話能夠在早上安排更多事情。

每日記帳。達成率:61 %

這次的達成率驟降其實是因為:我沒花錢
好吧,我開始覺得提醒自己每日要記帳這件事情已經沒有效果了,我的消費模式已經開始慢慢改變,以前外食的時候每天必有2-3筆餐費,但現在自己煮和帶便當的機率變高,不僅餐費變少,在吃飯時間亂購物的機率似乎也降低了,這個發現蠻有趣的,沒想到才觀察消費模式3-4個月,就能找到節流的辦法,未來我會思考一種方式來記錄這些轉變。

走路5000步或其他運動。達成率:62 %

OK,我看著這個達成率想了10分鐘,還是不確定為什麼這個月沒認真運動,也許是因為確診隔離了10天沒有外出,所以就少了一大半的達成天數,也可能是因為寒流或下雨天沒出去運動,但沒關西,再加油就好。

12:30 前上床睡覺。達成率:68 %

不得不說一下,這次確診我幾乎落實了早睡早起,每天睡好睡滿,睡到連黑眼圈和皮膚毛孔都消失了,也算是因禍得福。我現在太能體會短期休假的重要了,要不是還多花了一點力氣咳嗽和發燒,這幾天真的是個美好的假期。

12月 & 2022年總結

2023年來得很平靜,像是剛從一台擁擠公車下車,剛喘了一口氣,又要繼續前往下一站的感覺,以前對新年總是會抱著一種熱烈的盼望,但今年更多的其實是迷惘,物價和房價齊飛,薪資凍漲,生活大不易,努力好像永遠看不到個什麼結果,卻又不甘心就此放棄
歲末年終,不免俗地又翻出了2022年年初寫下的願望,記得當初年初認認真真地寫下了八項希望能完成的事情,還做了一個可愛的夢想版,但廢材如我,其實沒有多認真制定夢想計畫,只是常常看到這塊夢想版而已,最後這幾天,也只是突然想到是不是該換一個新的新年希望才多看了一會兒,結果仔細看一下才發現,我居然完成了六個願望,太令人意外了吧,一年還是可以改變一些事情的,小小地被振奮了一下。
好吧,也許真的改變不了世界,那就多努力那麼一點點,改變明年的自己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