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大師給設計師的8個建議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說說我為什麼要介紹這位大師好了。
他寫的書對我影響很深,是我從設計師轉換成廣告人的第一本書(要感謝我第一個老闆推薦)。現在偶而職業倦怠的時候我還是會翻翻這本書來給自己打打氣,提醒做創意,就要大膽,要驚世駭俗。他對於好創意的觀點放在近三十年後的今天,都還是他X的正確到不行。

辣個男人-喬治.路易斯

在那個廣告人身著名牌西裝,拿根古巴雪茄高談闊論、與商業大亨出入紐約上流餐廳和俱樂部的黃金年代,他是廣告圈的異類。他是麥迪遜大道出名的壞小子,無視那些無聊的行銷教條,他的大膽創意撼動了當代的美國廣告。順帶一提,他也是設計師出身,成為了偉大的創意人!
他是真實版的廣告狂人,喬治從來不在意任何廣告獎項,他只在乎創意能否替客戶帶來龐大的訂單,那則經典的"THINK SAMLL"的廣告讓原本滯銷的金龜車賣翻了。
1982年他替MTV做的廣告讓眾多粉絲打電話去電視台,大喊“我要我的MTV”,從此 MTV 台才正式登上電視台。不誇張地說,他改變了那個時代人們的生活。
Tommy hilfiger
1985年,一張掛在時代廣場上的大型戶外看板,讓一個沒沒無聞的服裝設計師一夕之間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時尚品牌。沒錯,就是我們熟知的Tommy hilfiger!
我從”廣告大創意”這本書總結了八個創意心法,分享給同在探索創意的你:
  • 永遠要追求那個BIG IDEA,直到精疲力竭
  • 將行銷的問題簡化成一句話,不能含糊
  • 廣告是門藝術 ; 是說出真理的謊言
  • 定位就像上廁所前要拉開拉鍊一樣自然
  • 創意要足夠驚世駭俗
  • 創意從文字著手,靠富有視覺意象的文字表達
  • 大膽才有好創意
  • 幽默
.
Hi 我是路易大叔,我把過去在廣告業與品牌行銷打滾摸索到的能量成功地實踐在chizup!這個品牌。今天,我想把在創業、創意、行銷的一些實用的方法跟觀念,整理出來和廣告行銷人們分享,一起在工作中實踐。
路易的品牌子彈學 ig: abrandbullet
路易的品牌子彈學 ig: abrandbulle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的設計從策略出發,濃縮了藝術與文案的精華而成,這裡面有快速上手的文案技巧與日積月累的文字功底心法。希望讓設計師們也具備文案的力量,不再只是行銷的工具,都能成為真正的品牌設計大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