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創業者的忠告 0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給創業者的忠告系列的第一篇,裡面有我自己經歷後總結出的心得,也收錄一些對我很有幫助,創業大佬們的建議。希望能幫助你在艱辛的探險旅程中避開一些雷坑。也歡迎你跟我分享你覺得對你最有價值的一段話。
重點不在於做得多快,而是要盡力做到最好
- 蘋果創辦人 賈伯斯
01. 工作中,"做完"跟"做好"是完全兩件事。想把事情做好的人,會努力去找尋最佳的答案,就像我們常說一個人態度比能力重要。
合夥最好的股權結構是有一個人的股份大於其他人相加,沒有船長的船會失去方向無法前進
- 我說的
02. 營運的每一天都有無數事要做決定,如果沒有一位有領導力的人快速做決策,就像一艘船沒有船長指揮航行的方向,只能原地繞圈直到把油耗盡。因此,一開始的股權結構就決定了這艘船的命運。
蘋果品牌的成功不是因為做了哪些事,而是選擇不做哪些事
- 蘋果創辦人 賈伯斯
03. 經營品牌的過程中會有各種誘惑。其中有些誘惑是錢,也許能在短期帶來巨大獲利,但長期來看卻是損害了品牌的長期利益。有所為,有所不為,這才是品牌成功的不二法門。
在你能有更好的答案之前,你能做的就是模仿
- 文案發燒 蘇利文
04. 所有大師都是從模仿開始,沒有人天生就會。模仿不是抄,而是先學習好基本功,再從中變化。多看看高手的東西很有幫助。
你如果不把時間花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別人就會花錢買下你的時間
- 忘了是誰說的
05. 每個人都只能活一次,請好好珍惜時間。人到最終通常會後悔的,都是那些沒去做的事。踏出舒適圈,去做點自己想做的事吧!

Hi 我是路易大叔,我把過去在廣告業與品牌行銷打滾摸索到的能量成功地實踐在chizup!這個品牌。今天,我想把在創業、創意、行銷的一些實用的方法跟觀念,整理出來和廣告行銷人們分享,一起在工作中實踐。
路易大叔的品牌子彈學 ig: abrandbulle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的設計從策略出發,濃縮了藝術與文案的精華而成,這裡面有快速上手的文案技巧與日積月累的文字功底心法。希望讓設計師們也具備文案的力量,不再只是行銷的工具,都能成為真正的品牌設計大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機會:把高端服務帶給中產階級消費者、男人的黃金戒指事業每天都有源源不絕稀奇古怪的商業點子,想要扮演守門員的角色,和您分享最具潛力、高CP值的創業機會,希望能為您帶來一些啟發。本週主題包括把企業產品和服務帶給消費者,以及男人的黃金戒指事業!看完記得留言和我分享您的想法喔!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5-22
關於「文青創業問事站」:用心分享給創作者、設計師的經營心得印花樂三個藝術背景的創辦人,一起在商業世界攜手至今仍安然無恙,無不懷抱感謝之心,並對在商業現實中如何兼顧浪漫理想有深刻體悟。2023年8月起,創辦人推出「文青創業問事站」計畫,這是一個提供給剛起步的創業家們免費預約的諮詢計畫。問事之餘也進行文章書寫,希望持續幫助更多人。
Thumbnail
avatar
Ama Shen
2024-03-27
《荒野上的斑斕創作者》第14夜 - CWT第一次擺攤&給自印小說者的建議拖了幾天才寫下心得,因為我們兩人好累啊,都不想動筆。但這是人生中第一次CWT擺攤,如果不記錄下來的話,以後就不會記得所有細節了,所以還是必須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斑斕之野(小說⊹插畫⊹手作)
2024-02-14
【創業好了沒】EP55 給創新團隊一個家 feat. Impact Hub Taipei 創辦人 Rich【創業好了沒】EP.55 給創新團隊一個家 feat. Impact Hub Taipei 創辦人 Rich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24
「優勢創業」-給想創業者提供觀念及實際作法本書作者是陳政廷擔任過多家企業及創業團隊的輔導顧問,具有豐富的產業實戰經驗,更擁有諮商輔導、企業主管與自行創業的多元實務經歷,是一位實務經驗豐富的顧問型講師。 裡面談到了許多的觀念及作法我覺得非常實用,他把創業分為5個步驟: 找方向──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找優勢──找到獨特利基與發展機會
avatar
稻田旁
2023-08-19
【書選閱讀#066】我們這樣改變世界:賈伯斯、比爾蓋茲與葛洛夫給下一代創業者的五堂必修課羅輯思維有篇文章介紹這本書。作者是哈佛商學院與麻省理工史隆管理學院的兩位知名策略教授,花了近三十年時間研究賈伯斯、比爾蓋茲與葛洛夫,整理出了五項策略原則,並認為蘋果、微軟與英特爾之所以能贏得矚目的成就,與這些策略原則有很大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5-22
【職場成長筆記】給年輕創業者的3點建議-校園講座去年4月受邀到一所大學分享品牌行銷內容,主辦單位希望我以過去的輔導企業的經驗讓同學們瞭解企業內實際的做法,同時回答學員的提問。 這裡分享3件我對年輕創業者的提醒,同時列出19題學員的提問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05-17
給想創業的朋友一封信!給想創業的朋友一封信! 很多人工作許久後都會去創業,為什麼呢?很多是完成自己的夢想,亦或是想創造一個舒適的環境,也許想創造個人財富自由或時間自由⋯亦或覺得上司太過愚蠢!處理事情的方式太過複雜化,或許可能覺得自己在公司無法提升了,這些都有可能發生,但很多問題創業者都沒有想到⋯要知道⋯創業的人99%死在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3-05-15
✦ 回給創業社團的信、LOGO之前、養孩子〖 時光抽屜004 〗Logo是印象胚胎,生完了你還要好好養。 一般人對於Logo印象可能就是一張圖,一個門面,一個註冊商標?但我常常跟客戶形容:Logo是胚胎,一開始基因就決定好了。未來這孩子要學什麼語言、穿什麼衣裳、住在哪,怎麼表現他?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3-03-16
有很多好事,以及一件傷心事|堅定高品質接案,固定撥時間給創業每個月的創業盤點回顧,是我今年做最對的事之一。我能看見每個月的具體進展,而不是憑感覺揣測。 當看見自己這個月夠努力,做了好多突破的事,會更讚許自己,而不是無緣無故逼自己太緊,總覺得不夠好或不夠快。 因此,先來稱讚自己這個月做很好的事: 我拍、剪完成第一隻 Youtube 影片,當下獲得巨大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