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你打通任督二脈的文案寶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的作者是橫掃各大廣告獎的資深創意大神路克.蘇立文。
他總結畢生在廣告界的領悟
內容包含文案策略,創意發想,到提案的溝通技巧
我整理出了幾個重要觀念跟技巧
對撰寫廣告文案和廣告創意很有幫助
希望對你有幫助!


在動筆之前先動腦:

盡可能參加討論策略的會議。
策略要精準、要單純。
先找出要解決的問題,並找出商品最核心 — 也就是最符合人性的點。


寫文案的金律:

  1. 讓標題再聳動一點,誇張想像商品帶給使用者的利益點
  2. 隱喻是寫廣告的好武器
  3. 不要使用雙關語標題
  4. 寫文案要呈現細節,會讓內容更可信
  5. 寫文案時要讓自己看起來像是該品牌在說話
  6. 在找到更好的答案之前,可以先抄襲,但要抄對人(這裡的抄指的不是一字不動搬過來用,而是模仿思考方向與概念)
  7. 負面標題可能比較有張力
  8. 在一則廣告中只放置一個商品或利益點
  9. 盡量將全篇分成多個短段落


提案生存指南

  • 一定要事先練習
  • 不要提你沒有答案的問題
  • 攤開提案前,不要跟客戶說『你一定會喜歡!』
  • 不要給客戶看不想要他們使用的稿子
  • 保持在策略上溝通或辯護,不要用情感或執行的創意來說服
順帶一提,這本書台灣目前已經絕版,我之前在二手書店讀冊還有看到,可以去找找,不然就只能看簡體版的。

Hi 我是路易大叔,我把過去在廣告業與品牌行銷打滾摸索到的能量成功地實踐在chizup!這個品牌。今天,我想把在創業、創意、行銷的一些實用的方法跟觀念,整理出來和廣告行銷人們分享,一起在工作中實踐。

路易大叔的品牌子彈學 ig: abrandbulle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的設計從策略出發,濃縮了藝術與文案的精華而成,這裡面有快速上手的文案技巧與日積月累的文字功底心法。希望讓設計師們也具備文案的力量,不再只是行銷的工具,都能成為真正的品牌設計大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馬丁尼愛旅行
2024-05-10
戰勝鼻過敏:不再哈啾!哈啾!醫生陪你對抗鼻塞、流鼻水、打噴嚏 長久以來,孩子一直苦於鼻過敏的問題,而身為主要照顧者也實在苦不堪言,只要天氣稍有變化,打噴嚏、流鼻水、鼻涕倒流、咳嗽、氣喘輪番上陣,幾乎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看醫生吃藥,不僅孩子受苦,全家也一同受累。 孩子的過敏原確定是塵蟎,因此勤換洗被單及棉被是必要之事,但仍然受制於天氣變化的難以預測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28
RA:讓Aura替你說話,並隨遇而安的活著?我經常談論讓你的Aura代你說話。這是其中一個神奇的事情,如果你讓你的Aura發揮作用,一切都會沒問題。正在做所有這一切的是你的Aura;正在做所有這一切的是你的設計。一旦有人在制約你,你就在制約他們。我們總是忘記這一點。是的,他們在制約我,但我也在制約他們。這就是它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3-11-04
想替你省錢啦2023-9-10(日)19:50 「在家自學這樣學」實體書已經出版, 歡迎讀者買書, 這裡就不要訂閱囉。 想替你省錢啦! 還有,買書可以免費參加讀書會, 這樣,是不是比較划算!
avatar
Ocarina
2023-09-10
替你的願望,規劃一個完整的劇本幫你的願望規劃一個完美的劇本,要先想好要達到什麼目的,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達到目的,才能知道自己在這個過程中需要付出什麼樣的努力。
Thumbnail
avatar
療癒天使 Healing Angel
2023-07-01
我一直替你好好收著喜歡這個主題 他的理念是 希望你藉由這個展認識你自己 或許可以找到自己的句子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02-07
《我一直替你好好收著》蔡康永創作展每一幅作品的文字既是直述句,也是倒裝句 可以用自己的心境來為作品賦予意義,也可以找尋最符合自己內心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Vickymth
202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