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嬸的內心戲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的不是故意想偷聽,但隔著薄薄的隔板,鄰桌這對二十多歲年輕人的對話,就這麼清清楚楚傳進我耳裡。
一男一女,來吃火鍋,我一開始理所當然以為他們是情侶或夫妻,但聽沒幾句就知道不是。他們是老同學,相識十多年,聊著共同朋友的近況,誰在哪家公司、誰結婚、誰生子,當然也聊起自己的工作等。
我再澄清一次:我真的沒有想知道得這麼詳細。但他們的聲音都很清亮(讚美意味),我的理解能力又好(自誇意味),很快就在腦子裡拼湊出狀況。
最妙的是,他們都近三十歲,男的表示,他一直跟身邊的朋友傳遞想有個固定對象的訊息,希望大家幫他介紹,他還拜了好幾家廟的月老。女方也提到,他們部門只有她單身,男的也說,有機會可以幫她介紹。
喔,兩位都沒對象,認識那麼久,還會相約吃火鍋,應該有一定交情,至少不討厭彼此吧?聊著這些話的同時,他們真的沒有想過,對方也能納入對象中嗎?其實,從他們談話的節奏來看,我覺得他們也許有點合拍欸。女方比較沉靜穩重,男方爽朗直率,這樣的組合不錯吧?
他們離席後,我興致勃勃告訴老公我的觀察。小孩坐我旁邊,老公坐我斜對面,一直忙著張羅火鍋,或是幫小孩弄這個弄那個,所以沒聽到他們的對話。
「你覺得,他們有沒有在試探彼此的意味?」我問。
我先生深有同感地點頭。
對不起,這個大嬸的內心戲是有點多,但大叔也投我一票欸。
(圖片來源:illustAC)
1會員
11內容數
分享閱讀、看劇、飲食、旅行、生活、育兒等的體驗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