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飯局,聊的就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臨時有個閨蜜飯局,姊妹聚會,一起吃著小農火鍋,聊著各種節日近又近年關,每家每戶不同的過節方式,人與人之間的錯綜複雜,聊著家家的那本神奇的經。
我想每個家都有不同的問題要面對,也許是家人、也許是相處、也許是磨合。
慶幸我家先生與我相處還算合得來,雖說不上興趣相投,但也還相談有餘,也許跟我們個性上可以互補又懂得傾聽、分享與給予。
換之,閨蜜與她先生之間,容易話不投機半句多,即便如此,但相處上也似乎還是在可以容許的範圍內。
閨蜜是個獨立自主的女性,在性格上幾乎完全不會依賴他人,而她先生雖說個性上是個鋼鐵直男,但也會在某些關鍵時刻有該有的浪漫。我想這也是閨蜜在這般平淡的相處下,還可以接受這樣的相處關係的條件吧。
我問了閨蜜,是否從交往時就是如此?閨蜜的回答彷彿也不是。以前在不同地區總有看見不同的新鮮事,可以相互傾訴所見所聞。那為何結婚以後看見的風景相同就變得話題少了呢?還是習慣了對方就在身邊而分享就少了?閨蜜說她也不知。我又問,也許該跟對方溝通溝通相處方式,閨蜜則回,就先這樣吧。難免消極。
果然這世界相愛容易相處難,由其實婚後生活,一旦接觸面大了,需要磨合的面積也大了。不過還好,兩個人磨,總好過3.4.5.6.......個人一起,來的容易的多了。
話又說回來,我覺得夫妻互相分享生活與參與生活是很重要的事。
雖然不是非得一定要聊天才能提升感情,但在生活上,一定要有一段時間是專屬留給對方的。即使只是一些些的小事,或買菜、或散步、或一起做些都有興趣的事物。即便沒有共同興趣,也姑且培養1-2個吧。
身為小資族夫妻,永遠為了五斗米折腰。生活充滿了上班下班,即便如此,結婚後專屬於彼此的時間,是需要兩個人都空下來,參與彼此共享的人生。
是共享人生,不只是陪伴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看房心慌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閨蜜隨季節遞嬗、伴日升月落 你我都各自勇闖未來 可能跌到、哭泣、結痂、再跌到、再哭泣、再結痂,在莫比烏斯環裡循環往復、在繞不開的挫折裡,成長並有了自己的主見。
avatar
熠熠
2024-06-16
閨蜜女人需要女朋友嗎?對一個男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結婚,有一個家庭。 而對於一個女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最好的事情之一,卻是她應該建立和培養她和閨蜜之間的友誼關係。當然,妳也可以跟男人一樣,有老公,有孩子就足夠了。 但是,男人和女人真的是來自不同星球的兩種生物體,使用著不同的語言,因為男人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4-03-09
閨蜜和前男友在一起,我該原諒嗎?|友情和信任|人際關係諮商筆記 被遺忘的對話 “我跟你說一個事情喔” “怎麼了?”我好奇地詢問 “我跟xxx在一起了(就是前男友的名字)” “幾個月了?” “你說呀” 我下意識打出幾個月了這些字,一時竟沒反應過來,好像在聽別人的八卦。 對話框裡面不斷冒出聊天的省略號氣泡... 反反覆覆好幾次,最後沒有了動靜。
Thumbnail
avatar
Nessy妮西的身心之旅
2023-11-07
德國飯局的過客卻影響我至今2011年秋天參加德國生技展,展期間第二晚,身為地主的德國夥伴熱情邀約幾個合作密切廠商共進晚餐,我也受邀其中。展會結束,德國廠商自行駕駛賓士休旅車,浩浩蕩蕩載我們一行人上了高速公路,往郊外餐廳移動,這時我除了享受大家傳說中的德國高速公路行駛快感,一面開始認識這車上來自英國、奧地利、土耳其等不同國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的外貿協會
2022-11-08
【影評】《復仇好閨蜜》:不只是YA片!翻轉不斷的青少女療傷之旅《復仇好閨蜜》描述了曾經的貴族校園女王「黛蕊亞」因為私密影片外流而殞落,在黛蕊亞落魄之時與怪咖少女「艾蓮諾」相逢,艾蓮諾曾經因為透露酷兒的身份被心儀的女性惡意中傷,兩位傷痕累累的少女決定聯手向傷害他們的對象展開復仇。
Thumbnail
avatar
Allison 喵啾啾
2022-09-25
我喜歡的人和閨蜜在一起了「我其實,很喜歡他。」我將自己暗戀他的這份秘密,告訴了我最信任的閨蜜。 結果,後來他跟我說,他暗戀的對象正是我的閨蜜。 不知道是閨蜜把我的祕密洩漏給他,還是他早就知道我喜歡他,又或者是他已經喜歡我的閨蜜很久了,所以把我當成傾訴暗戀的對象? 無論原因是哪一個,對我而言都沒有意義了。 - 改寫:雪桐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09-04
《我從來不是幽默的女生》---閨蜜好作伴,玩出厭世新人生!生活不總是能盡如人意如你所願,職場慣老闆、愛情渣騙男老是碰不完, 歷史總是重蹈覆轍,只是主角不同,也或許其實到最後主角都會同一個樣, 面對困窘失意,與其抱怨不妨試著...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12-08
桌遊聊聊04|遊戲式學習的甜蜜陷阱「在遊戲的世界中,只要做對事情就可以獲得對應的分數,那麼......當遊戲不再有分數,你還願意玩遊戲嗎?」 Hello!我是豆點城市的創辦人偉宏,這次我想要與各位聊的內容不再只是單純地一直分享用桌遊學習有多麼有趣,或者是與現在108課綱的核心素養有多少關聯,總而言之就是不斷地分享遊戲式學習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