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麵屋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牆上的限定番是以前的傑作
  一間相見恨晚的拉麵店──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我對麵屋聚的感受。麵屋聚開在巷弄轉角,附近停車位雖然不少但偶爾需要碰碰運氣才能找到空位,比較麻煩的是那裡是單行道,錯過就是要再繞一大圈。麵屋聚第一眼看的時候可能容易錯過,不是因為招牌不顯眼,而是因為它看起來"不夠日式"。當然,用裝潢去評斷太過膚淺,就像以貌取人容易錯過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只要你走進去,坐下來,嚐到拉麵之後,你就會充滿震驚與疑惑。這樣美味的拉麵店,為什麼沒有人排隊?你只是經過,一時興起想嘗試,裡面就有位子在等著你?吃過之後,你一定會想要再回去吃。只要經過成功路附近,你就會想起麵屋聚,想起親切的老闆與老闆娘,想起那碗沒什麼好挑剔的拉麵。
  初次來訪,我點了定番,老公點了限定。我點的是醬油雞清湯拉麵家蟹棒,湯頭偏鹹、麵條硬度正常、有加蔥花洋蔥丁。因為是清湯,就不需要選擇"濃度"了。但我看見菜單上寫著"混凝土"還是忍不住笑出來,從這裡也能看出老闆與老闆娘的幽默。拉麵上桌後我又看見了我不愛的食材,蘿蔔絲。平常根本不吃蘿蔔的我,無論是蒸炒煎炸滷,哪種形式的蘿蔔我都不吃。但放在拉麵裡,我不得不吃。只要量不要太多,我都會拌到湯裡面嘗試。(我必須承認,我也曾經因為看見蘿蔔絲量太多而夾到老公碗裡面。)在把麵跟配料拌開之前,我先喝了口湯。雖然選擇的是偏鹹,但這碗湯的鹹度也是屬於好入口的,並不會讓你覺得光喝湯就很鹹。(又是一碗適合入門的拉麵啊!)雞湯的顏色偏茶色而不是琥珀色,聽說老闆使用的醬油牌子蠻多種的,會更換。至於定番是不是也會更換醬油牌子我不確定,但我確定的是這碗醬油雞湯真的超!好!喝!這個程度的拉麵,應該要大排長龍啊!雖然我個人偏好甘甜一點的醬油清湯,但這碗醬油我喜歡!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拉麵拌開來後,一口夾起所有的配料往嘴裡塞。蘿蔔絲的清爽、蔥花和洋蔥的辛甜,搭上軟硬度適中的麵條,味道很協調。嚼了兩口後,再喝一口湯,根本極致享受啊!雞叉燒軟嫩,完全不需要調味,所有的味道擔當讓清湯來就好了。偶爾會突然吃到蔓越莓,那股酸甜會打擊你的味蕾,讓你有股驚喜感。(你以為蔓越莓放在裡面會不搭嗎?不,其實偶爾吃到會覺得解膩喔!有種轉換口味的舒爽感。)我想特別提一下他們的溏心蛋,我自己覺得很特別。跟其他拉麵店的口味很不同,他家的溏心蛋吃起來味道像是茶葉蛋。口感明明是溏心蛋,但味道卻是茶葉蛋。溏心蛋的味道主要來自滷汁的調配,如此不同的滷汁也顯示了店主的別出心裁。
  老公點的是乾燒蝦仁拉麵,一碗讓老闆在廚房忙得像顆陀螺一樣的拉麵。上面的組合每樣料理都需要繁瑣的步驟,歐姆蛋、乾燒蝦仁,最後放上誠意滿滿的干貝酥。(老闆表示:我灑上的是干貝酥,但你有聽見新台幣的聲音嗎?)乾燒蝦仁的調味真的很有中華料理的味道,每隻蝦仁都很大又很脆,微甜微辣,搭上層次豐富的歐姆蛋真的超美味的。限定拉麵的所有呈現都是老闆特製,所以你也不用選擇麵的軟硬、湯頭的濃淡。老公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無法在吃完麵後加點一碗飯。乾燒蝦仁的醬汁非常下飯,如果能來一碗白飯,老公肯定會連剩下的醬汁都吃得一滴不剩。
  有些麵友喜歡保留"私藏名單",不願意心中的愛店被廣為流傳,因為他們不想要排隊。但我從來不會這麼想,因為我更擔心愛店如果門可羅雀遲早要消失。雖然我也不愛排隊,但我認為美食是值得我排隊的。對我來說,麵屋聚就是這樣一間拉麵店。我不在乎要吃一碗拉麵得排隊等上最少半小時,我只在乎我能繼續吃到美味的拉麵。麵屋聚的拉麵很棒,不該成為遺珠。推薦給不曾去過麵屋聚的你們,一間不容錯過的美味拉麵店,讓老闆招待你一碗拉麵的美好時光。
拉麵小店 らー麺 華美 麵屋聚
地址:400台中市中區成功路404號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永康商圈人氣雞白湯拉麵|Hanekin 麵屋羽金冷冷的天氣就是要來一碗拉麵 🍜 今天來分享永康商圈人氣日式雞白湯拉麵!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2-10
【運科竹愛美食:中山區|麵屋千雲|拉麵】當談到拉麵的極致美味,麵屋千雲無疑是將日本美食提升到新高度的典範。這個讓人難以忘懷的地方,以其精湛的廚藝和獨特的湯頭口味,在美食界引起了巨大的迴響。而今天,我們將走進這個引人入勝的麵屋,一探其招牌美食——雞白湯拉麵以及馳名而來的唐揚。 雞白湯拉麵 首先,讓我們品嚐這個令人著迷的雞白湯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3-11-29
萬華 樂麵屋 日式 拉麵推薦好吃的日式拉麵
Thumbnail
avatar
慕米
2023-10-25
(台北拉麵)麵屋舜水蟬~舒肥豬雞叉燒有夠嫩、貝雙濃湯鮮味爆棚、限量Q彈透抽拉麵不可不吃! 舜水蟬菜單​ 麵屋舜水蟬在拉麵界相當有名氣,靠著就是真材實料的新鮮海味,非常用心熬煮湯頭,香濃卻不會膩口的好味到,完全滿足我這位挑嘴的拉麵控~ 這次帶家人一起來,一次吃了三種海鮮風味的拉麵,透抽歐嚕嚕拉麵、蝦蝦風暴拉麵、青花椒雞貝雙湯,魚、蝦、貝,大海的精華,來趟舜水蟬通通都可以滿足! 舜水蟬不只湯頭用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05
1、2、3的拉麵|麵屋有漁不在西門町內,也不在捷運出口100公尺內,更也沒有超大的招牌(那天我跟朋友是看到拉麵兩個字才靠近),位處巷子內是真的要靠著口味才能吸引我再去一次,祝福它成為西門町光觀旅遊的目的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3-08-12
分享_【台中】信川屋博多豚骨拉麵不吃豚骨拉麵、吃咖哩拉麵 🍛個人很喜歡吃咖哩飯,但對於各式各樣的咖哩食物卻不一定喜歡。咖哩種類很多,台式、日式、泰式,有些偏甜、有些偏辣,也因為多元的口味變化,很常吃到不合自己口味的。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2-19
道樂屋台|台北士林夜市人氣排隊福岡屋台拉麵店 – 卡西法上桌動刀叉用餐時間排隊人潮駱繹不絕是道樂屋台常見的景象,門口的木頭屋台加上店內的擺設使整間店充滿懷舊日式風格。販售拉麵主要分為豚骨、醬油、激辛系列,除此之外也有限量供應的雞白湯、橫濱家系、廣島牡蠣拉麵和季節限定的柚子鹽味拉麵,也有各式道地的日式小菜可供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嗨!卡西法
2023-02-03
稀土美食團-蝦蝦拉麵 元氣屋蝦蝦拉麵 元氣屋 大約250 這樣抓比較剛好,如果要加點小菜可能要抓到300 地理位置: 靠近中美街 旁邊有一個忠明公園 停車建議: 1.可以停到忠明公園的停車場但是這個很容易客滿,所以還有一個選項停到華美西街跟明義街這裡的停車場,然後要注意這有兩個停車場一個是以時計費一小時60超過一分鐘都算一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3-01-31
#食記 【台北.中正】什麼樣的拉麵裡面會有餛飩?|麵屋雞金麵屋雞金為知名拉麵店五之神製作所所開以雞白湯為主的二店。 內部為全吧台座位,在外面使用點餐機點完餐就可以入座。 點餐機可以二選一選擇要加肉還是加麵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4
二屋拉麵|赤峰巷弄內人氣爆棚的超鮮牡蠣前進台北拉麵一級戰區,第一站!!
Thumbnail
avatar
Iko的拉麵旅行
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