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自己一把:糾正自己腦袋錯誤的思考迴路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從床上起身的時候,耳邊會聽見碰、碰的心跳聲。從強漸弱,然後消失。
當你害怕的時候,那些孤單、無助、極度恐慌的感覺席捲而來,讓自己縮的好小好小。曾經那突如其來的恐慌,我無力抵擋,無時無刻都可能會出現,無處可逃也無處可躲,即使身邊有許多人,即便在一個安全的地方,都還是被滿滿的恐慌感覺襲擊。看了一些書籍,書中建議去"經歷它",去感受然後讓它過去。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當你怕到不能再怕了,你在心裡想著:我可以的,沒事的,一切都很好。然後一次、兩次,剛開始的恐慌,經歷了極度可怕,掛急診、打電話給家人或是朋友求助,需要和人說話才能緩解,但仍會反覆遭到襲擊然後一樣束手無策。後來,持續地讓自己冷靜的經歷恐慌,就漸漸好多了。
我試圖探索自己的恐慌來源,抽絲剝繭,也許找到了,也許也不完全是,
但這仍是一個持續的探索和前進及修復的過程。

那天晚上,孩子你了做惡夢,爬上床來告訴我你很害怕。夢裡你被一個戰鬥機追殺。

你問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我很驚訝在這半夜渾渾沌沌的夢醒時分,要回答一個這麼哲學的問題,
不得已我把答案簡化了。

我說:人生的意義很簡單,就是盡量去體驗,去感受,愛就是力量,媽媽愛你,家人和朋友也都愛你,你有很強大、強壯的力量。去看到世界上很多美好的事物。
媽媽一定是愛你的,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在什麼地方,不管什麼時候。
如果你有想分享的事情,可以跟媽媽說,媽媽一定會很想聽。

停頓了一下,你說,你會盡量讓我開心。
我說,你要盡量讓自己開心,
媽媽很開心,媽媽也會讓自己開心;媽媽希望你開心。
所以你要讓自己開心。

還好後來你安穩的睡了,我卻擔心的輾轉難眠。

我想了想,這個世界運行好像有個不變的道理:
你越害怕的,它就越會欺負你。
是它欺負你嗎?
還是你讓自己白白被欺負了…
一定要時時提醒自己:
糾正自己腦袋錯誤的迴路,
阻止預設立場和悲觀的想法繼續,
才能做出不同的選擇。






















































dobubu
dobubu
就當作是發聲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