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普通人也很好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聞報導請大家把握今天的好天氣,因為從明天開始又要爆冷了。
好的!但我一直看著窗外,不知道要去哪好?
想到兒子這幾天心心念念說要和鄰班的好朋友寒假過後一起換安親班,便去一探究竟。
櫃台負責說明的老師告訴我:
媽媽妳給我一次機會,現在就讓他過來,這次考試絕對會讓你信服。每天多次練習評量,關鍵字作答反射,這樣考試就會很省力。
我兩個兒子都是醫學系的,相信我。老師繼續說:我說,小一注意!他們就要回答小一注意!我說小二注意!他們就會回答小二注意!他們每個人的抽屜都是一疊考卷,乾乾淨淨,整整齊齊;我教的不只是功課,還有規範!媽媽你不要覺得我嚴苛,他們就需要這樣子…。

ㄜ…我是個真誠的人,表情都寫在臉上。
一臉驚慌和遲疑,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老師才是最得體。

細想我離職後這三個多月以來,每天帶著解救被關在安親班孩子的心情,
趁著大好晴天,暖陽餘溫尚存,踏上輕快步伐,買個小點心後去接孩子們放學,再到公園玩一波,是在幹嘛??
我只想讓他們的腦袋裡,長大後回想起來自己的童年有一件愉快且回味無窮的事!
就像妹妹每天晚上睡前會問我:媽媽,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嗎?
我總是說:會的,明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晚安~

雖然我不是醫學系,但也見識過白色巨塔的樣貌,雖然我的求學過程中三番兩次在當老師這件事走偏,但我知道自己做不了這樣的"活招牌"老師。

慢慢地我學著不讓別人來評價自己,不要讓別人的眼光引導想做的事,想走的路。告訴自己可以為自己考慮周全,並試著負起責任。
孩子需要有機會盡情感受自己內心與環境的互動,悄悄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慢慢長出內心的渴望,然後全然的付出澎派的熱情,努力和專注踏上屬於他的精采旅途。認真的在乎自己是誰,喜歡吃什麼,喜歡做什麼,想要怎麼過美好的一天,想要怎麼擁有熱愛的生活,這將會是我和他們都喜歡的人生。

我好像在做夢,我才需要找到自己想做的事吧!
除了運動、讀書、斷捨離,
還需要一點別的…
































































































    dobubu
    dobubu
    就當作是發聲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