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上的假人 (中) 短篇小說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 月攝於大安森林公園
一整天,我都心神不定,胡思亂想。
除了那假人的身影,不斷出現眼前。又想到,唱歌看護避開了平常駐足,晨跑,晨走者,熙來攘往的地方,找那個隱密的角落滑手機,事情定不單純。
腦中出現各種可能的狀況。
狀況一,優雅老爺爺的家人全在國外,這裡只有看護照顧他。有一天,突然心肌梗塞死亡。但唱歌看護還須這份工作,在她找到另一份工作前,唱歌看護須讓周遭的人誤以為,老爺爺還活著。
狀況二,前提和狀況一相同,但唱歌看護謀害了優雅老爺爺。因財產還沒搬完,所以先需假裝他仍活著。
狀況三,優雅老爺爺被綁架了。歹徒還在和家屬索求贖款,怕警方發現,歹徒要求看護作息如常。
狀況四,有人要暗殺優雅老爺爺。老爺爺不敢出門,所以弄個假人,假裝是他自己。
怎麼想,都覺老爺爺是凶多吉少。我心中不踏實,眼皮跳動不已,幾乎食不下嚥,夜不成寐。老媽看在眼裡,以為我又失戀了。
第二天,還是下雨。我不放心,仍然在同一時間,到公園去散步,希望能再遇見唱歌看護和老爺爺。我繞了一整圈慢跑道,又到園內可以躲雨的地方看看,但不見他們倆的身影。
我打定主意,一定要探個究竟。若老爺爺被困,怎能不伸出援手。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唱歌看護看來不像壞人,也許她有難言之隱,若有需要,我願意幫忙的。
第三天,天氣終於放晴。我準時出門,心理有準備,今天一定要查出老爺爺住哪。
在靠近建國高架橋的紅色慢跑道旁,我看到了唱歌看護和老爺爺。唱歌看護和上次一樣,坐在板凳上滑手機。老爺爺的輪椅就靠在板凳旁。
老爺爺穿了一件厚重的冬季夾克,腿上蓋了一條毛毯。整個人型完整筆直。走更近時,還是可以看出,是個假人。但比上回高明許多。我猜,是一個人形模特兒的支架撐起來的。
要不是我上回就知道,老爺爺是假人裝扮的,第一回看到的人,應該不會馬上聯想到是個假人。
莫非唱歌看護有同謀。上回是應急。後來,他們思索過,這樣遲早會漏餡,改善了假人。買個人體木製模特兒,要不少錢吧? 所以老爺爺假人,還要再用一陣子?
這不是短期的權宜之計?
這個陰謀比我想像的要大?
我愈想愈害怕,整個人好像掉進入冰窖,血液凝固,身體失溫,不自主打了一個寒顫。
我和他們保持二十公尺的距離。站在大樹下,雙眼不敢一刻離開他們。我今天穿了連帽的運動外套,戴口罩,太陽眼鏡,希望唱歌看護不要認出我來。
唱歌看護只坐了約十分鐘,就起身推著假人離開。
我緊跟在後。他們穿過信義路,走入一棟豪宅。大廳的管理員和唱歌看護揮一揮手,像是打招呼。怪了,他沒看到那不是真的老爺爺嗎?
這棟豪宅約莫十幾年新,外型華麗,有平面停車位。但地基不大,一層兩戶,只有九層樓。因位處黃金地段,走路就到捷運站,市價每坪應超過百萬吧。
待續
2023/1/7
213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