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歌穿越時光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歌穿越時光
一首歌,直到世界的盡頭,灌籃高手的主題曲。提起動漫灌籃高手,這是一段長故事,一段包含我喜怒哀樂,青春熱血的故事,一個敍述一群青年,為夢想集聚,不停打拼,付出熱情給予所有的精彩漫畫,一段我的珍貴童年,一個充滿熱血之情懷,許多回憶及好多年少輕狂的點點滴滴。灌籃高手,一個虛擬和真實交錯的故事,一段令我難忘之兒時及情懷,一個紀念我曾年輕的經典漫畫,一部我心中的神作,灌籃高手。
對於它的全部情節,記憶一向並非我的强項,但湘北大戰山王之役,尚還深深的印於我的腦海。歌聲由耳機傳入腦中,陳年的記憶猶如一本日誌,被一頁一頁的翻起,随著音符,動漫中的人物,栩栩如生的活了過來,童年的情懷,如塵埃吹散之畫,色彩再現,鲜明亮眼。
櫻木的自信及潛力,一副我是天才的痞樣,每每成為比賽中的驚訝因子。流川楓之英俊及瀟灑,過人的天賦加純熟的球技,於球場上殺進殺出,充滿魅力。三井,有著絕美的三分球射姿,藝術般的投球弧度,十分美感。宮城,靈巧快速的後衛,外加高大生猛的隊長,赤木剛憲,以及其他志同道合的青年,組成了湘北籃球隊,傳奇的故事就此展開,年輕的熱血由此沸騰,年少的記憶猶洪水般的侵襲腦海。
宫城持球,快速過人,臉上做出便秘表情的暗號,將球拋上中場上空,樱木回應相同的面容表情,一跳躍起,單手接球,上演空中接力灌籃,完美的將球灌進籃框。震撼無比的開場,打響了湘北和山王的對決。跟著音樂的旋律,湘北與山王的陳年對決,歷歴在目,一幕接著一幕,衝擊著我的腦海。有二十多年吧,血,依舊沸騰,情,仍舊激蕩,尤其難忘,最後一刻,個人主義強,以自我為中心的帥哥,流川楓,在被多人包夾的情況下,漂亮的把球傳至埋伏在四十五度角的死對頭,樱木,之手,完成了最後一擊。
勝了,真的勝了,湘北贏了。汗水與淚水交融於全隊上下,二十年了,這股熱血依然不止,心中的吶喊好似從未停過。面對強如山王的現實,我是否能有如湘北壯士斷腕的決心,與之一搏?和之一鬥?
歌曲來到了尾聲,我望向鏡中的自己,想著兒時之背影,疑問升起,我,是否還保留著少年的熱血?望向鏡中的招牌笑容,當然,我可是曾懷民呀!還是二十多年前的臭屁小伙。歌曲已畢,好似見到了多年前之我,與之擊掌打氣,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