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之九月篇 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暫時的家
工作上的需求,我是需要宿舍的,長官也的確為我爭取到。
每天早上,不論是刮風、寒冷、寒流或是下大雨,天氣晴朗,都必須戴上安全帽乖乖的去上班,一趟就要花掉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來回就要花多就時間?這還不要緊,碰到冬天下雨天、寒流,不會因為天氣如此作惡而放假或請假,還是得摸摸鼻子、穿厚重的衣服上班去。
為了要添購宿舍的東西,用了最懶的方式,上網去看看需要甚麼?網路訂購物品是相當方便,不需要出門人擠人、不需要雙手提重物、不需要滿頭大汗,真的相當的方便,不過,相對的,它的產品是有風險的。
我們常常在網路上看見商品是美美的,看似最完美的,殊不知它是所有商品風險最大的。既然要訂購就別想那麼多,就祈禱別碰到惡質的商家。
訂一個米黃色蕾絲的蚊帳、一組的和室電腦桌、鞋櫃、曬衣架,床墊、地墊……等等。送來後,當下有點傻眼,媽呀!天啊!居然訂的東西都要自己組裝。對從來沒有組裝過一樣東西的人來說,困難度是百分百。
看著說明書,越看越模糊,看著說明書,心裡卻想著,誰來幫幫我?祈禱有效,我的室友是男生,他看我組裝老半天都搞不清楚狀況,可能覺得我手腳笨拙,過來幫我。
果然,男生對於這些東西是有一套的。他看了一下說明書,就知道該怎麼用了,不到半小時,就把電腦桌組裝好了。
還有蚊帳,但是,又不好意思再麻煩室友,自己利用時間慢慢去摸索,看見一根根長短、粗細不一的鐵條,哪一條接哪一條?完全是不知所措,但是,凡事有第一次嘛!就動手吧!
看著慢慢成為四方型的鐵條,心裡那種成就感越來越有信心可以用自己的手組裝成功,半小時過後,我居然可以把四方形搭出來。不過,還沒完成,要把蚊帳掛上去,那也是需要一些技巧,一個小時,總算完成了,也許不夠完美,但是,第一次自己組裝一樣,心中那份開心真的很不一樣。
另一組的鞋架也是要組裝,比起蚊帳,它簡單多了,不到十分鐘,也完成了。都把該組裝的東西弄好後,再從家裡拿了簡單換洗衣物和該用書本,住進宿舍裡,儘管東西都是簡單,但是,想到往後不用再冷天、寒流來回上班,就覺得有宿舍真好。
有時候,一旦養成的習慣突然有天被迫改變,還是會不習慣,剛開始,我還是會一下班衝回家,一次、兩次、三次後,從一個星期住一兩天,到現在一星期都是住在宿舍裡,常常連假期都不想回家。
【妳的宿舍不是都用好了,怎麼還沒搬進去呢?】每每去做校務會議時,長官都會很很關心的問我,事實上,宿舍的確是一年前就用好了,遲遲不搬是有原因,而會積極搬進來整理更是有原因,總之,我總算搬進來,也算安了長官的心。
最重要的,我可以暫時安心的過一個人的生活。
【常常有時候一件習慣的事物突然要改變,心中多少會有產生矛盾和不安,不過,人生不就是一次又一次習慣新事物嗎?如此,才會有進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之九月篇 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之九月篇 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1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言童語孩子很會用稱呼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這篇文章分享了孩子用不同方式稱呼父母的趣事和成長點滴。
    Thumbnail
    avatar
    洋洋
    2024-04-25
    童言童語屁孩看到我買的氣球,很認真的問我說,那個繩子綁住的地方,是海綿寶寶的雞雞嗎?
    Thumbnail
    avatar
    不思議
    2024-03-24
    童言童語-來我家玩~~~~即將交屋的新房,聽到業主孩子在還沒入住便開心地要邀約幼兒園同學來玩,不禁也跟著感到幸福~那是最純真的語言,也是最動聽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3-11
    從童言童語談《 西遊記》的人生啟示某天晚上, 四歲的孩子跟我聊起西遊記中的妖怪和神明...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1-20
    跟孩子的童言童語:「變熟」這是跟孩子在聊,爸爸跟媽媽的相識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10-15
    童言童語說故事之2小熊爬山記 《兒子睡前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歐爸生活手札
    2021-11-13
    童言童語─回家的路上幼稚園途中,四歲的均均都會說:「爸爸,你要早點來接我喔!」 有一天放學,爸爸來晚了,教室裡只剩下老師和均均。 均均上車後問爸爸:「老師是不是一個人留在教室裡啊?」 「是呀!」 「那她的爸爸媽媽幾點來接她?」 「老師是大人,會自己回家」 「那老師知道回家的路嗎?」 「老師是大人,當然知道囉。」 「爸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8
    童言童語—你是日本人!!【大紀元】 均均的學校最近在教「西餐禮儀」。學習刀叉怎麼擺、怎麼用。均均很慎重的對爸爸說「喝湯不可以有聲音喔!!」 後來,無意中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老外到日本人家裡作客,吃起拉麵時發出「ㄙㄨ ㄙㄨ的聲音」。均均問「怎麼那麼大聲呀?」爸爸解釋說「那是日本文化,客人吃得越大聲,表示主人煮的拉麵越好吃。」 有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7
    童言童語—地板怎麼收【大紀元】 有一天,均均又把自己的玩具拿出來「賞玩」,弄亂了整個客廳。 媽媽看看地板是亂得不像樣了,就對均均說「地板太亂了,我們來收地板吧!」 均均好像發現什麼似的,用手指著地板說「媽媽你說要收地板,這地板麼收?地板要收去哪裡?」@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6
    童言童語—不是跳著走,是走迷宮【大紀元】 小均均不只是喜歡玩具,還喜歡自己收集一些小東西,只要幾天沒整理,屋子就顯得一團亂。 每次走過客廳,總是要小心翼翼的才不會踩到玩具,有一次爸爸隨口就說「均均,爸爸走路好像是跳著走。」 均均說「不是啦!是在走迷宮啦!!」@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