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夜月偵探社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老樣子又是無聊的下午,一個在追劇,一個在打遊戲,突然客人上門,上山趕緊把領帶打好,來的竟然是一個沒幾歲的男生,大概目測頂多二十多歲,但秉持著專業的角度與精神,到底還是客人,於是還是把人請進來,上山也接著問案了,此人也道出來意。
 「這位帥哥,您是否身繫不解之謎呢?」
 「我叫做陳弘光,你好喔,欸!看起來還真有回事,是這樣的,我媽媽在上週突然過世,一直找不出真凶,然後最近新聞都在報導你,我就來找你啦!」
 「冒昧請問,家母今年幾歲呢?死因為何呢?」
 「呃!媽媽今年才61歲喔,死因是後腦勺重創失血過多而死。」
 「了解!這樣吧,您這案子我就接下了,案發現場在哪?」
 「很近唷,就在海療那邊而已,住址在這張紙上,拜託你啦。」
接著案子問完也下午了,上山直覺眼前的人怪怪的,很明顯眼神閃爍,講話會發抖,這讓上山有不好的預感,接著隔天上山獨自一人前往現場,因為小雅跟媽媽去逛街了,這一次只有上山自己一個,上山想說是不是先報警一下,看樣子不用了,已經有警方在場了,好在正好是老面孔曾組長。
 「呦!來啦,又是你喔男爵,你怎麼看這件案子啊?」
 「我也不清楚,但我就是覺得這個委託人有問題,現場死者有沒有朋友家人什麼的?」
 「呃!死者就一個兒子叫陳弘光,平常有兩個好朋友常常來找死者聊天,他們剛剛已經來過了,暫時排除嫌疑,已經請回!」
 「那死者兒子平常為人處世如何?孝順嗎?」
 「聽說成天來就是要錢,媽媽不給的話,就是死者兩個朋友代墊居多。」
 「我想跟這兩個長輩聊聊,幫我接洽一下。」
這兩個死者好友分別是阿秀阿姨跟阿月阿姨,根據兩人表示,死者脾氣很好,很溺愛自己的唯一的小孩,但是這年輕人很不長進,不務正業,沒錢用都不靠自己,都挖媽媽的老本,把媽媽的老本一千多萬挖到剩下七百多萬,這個敗家子在村裡沒人不認識,初步也了解了,瞧兩位阿姨有夠緊張,上山當場把人請回了。
接著是案發現場,地板是那種很古早的磨石地板,在來桌子的尖角確實有血跡,眼尖的上山注意到旁邊的板凳怪怪的,有一點紅紅暈開的樣子,有點像是沾上什麼但沒擦乾淨的感覺,地上看的出來有擦拭過,接著上山因為剛剛來的時候喝了杯飲料,所以去借了一下廁所,赫然發現有隻拖把放在廁所,這個拖把頭都有紅紅的淡淡的顏色,接著旁邊有塊布也一樣有點紅紅的。
這很明顯就是拿來清潔現場用的工具了,於是上山老樣子拿出自備的工具想採證,該拖把上沒有指紋,至於抹布因為是塊布,根本不能驗指紋,接著上山點了根菸,現在有了證據,也知道人的死因,但就是不知道凶手是誰,也缺乏更直接的鐵證,上山突然靈光一閃,衝回現場,果真有所發現。
 「你們幾個看看這張板凳上有指紋,這應該就是犯人的指紋了,我估計這犯人是犯案後,慌張了,手碰了凳子,目的就是要把凳子移開,至於為什麼,很有可能是死者先倒在該凳子上,他要讓屍體躺平,因而留下該指紋。」上山分析事情給現場所有人聽。
所有警方人員恍然大悟,但是還是不知道該指紋的主人是誰,嫌疑最大的那傢伙正淡定的在外面抽菸嚼檳榔,上山正想這裡怎麼都沒有監視器什麼的,此刻接近中午,一位熱心女警幫大家出去買午餐,大家先吃頓飯休息一下,此刻上山遠遠的看到這個委託人那個黑色牛仔褲有點怪怪的,有一塊黑黑紅紅的,還有點皺摺,然後這傢伙去上廁所時,他那包菸掉出來了,上山偷偷的撿走。
香菸盒上的指紋跟板凳上的指紋一致,至於那條褲子的皺褶跟黑黑的確定是血沒錯,看樣子是褲子沾到了血,有特別去清洗了一下,然後烘乾過,證據就是該廁所就放了台烘衣機,這下謎題都解開了,上山也發火了,搞了半天凶手就是委託人本人沒錯。
 「現場的員警們,還有曾組長,把那白癡叫進來吧,我知道凶手是誰了!」上山意有所指的表示著。
 「誰啊?凶手人在哪裡?」曾組長還在狀況外。
 「就是他啊,陳弘光先生!就是你這龜孫子沒錯!」上山直接點出真凶。
 「你罵誰啊?你有證據嗎?」陳先生開始狡辯了。
 「別急,我的推理正要開始,案發當天,你跟你媽媽因為一些事情起口角,兩人吵得很激烈,你怒火中燒,大力的推了你媽媽一把,人就這樣往桌角撞過去,當場後腦勺重創,接著你就慌了,血在流的同時你也跌坐下去,接著你恢復理智,清理現場,裝作沒事離開對吧!」上山精闢的分析著。
 「你要拿出證據啊!」陳先生還在狡辯中。
 「要證據當然有喔!你的牛仔褲是不是坐到血啦?你還特別自己手洗過吧,光看那皺摺就能知道喔,在來你用過拖把跟抹布吧!都紅紅的你沒擰乾淨就放在廁所對吧!在來我在板凳上發現了指紋喔,我猜想你應該是有用手移動過板凳你忘記做擦拭,不過你倒是記得把拖把上的指紋擦掉就是了。」上山在次的點出重點。
 「我是碰過板凳啊,因為我有來找過我媽媽聊天,不行喔?至於褲子的血,那是我殺雞時不小心跌倒去坐到的!」陳先生還是死不認罪。
 「你好笨喔,你以為動物的血跟人血驗不出來嗎?兩者血液其實成份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喔!在來你看看這包菸,這是你的吧!上面也有指紋喔!應該現場抓你驗一下就能知道啦!你也別在辯了你是不是都有習慣用嘴叼煙呢?連唾液都驗出來囉!」上山笑著解釋給陳先生聽。
 「臭小子別撐了,還不認罪?」曾組長已經看不下去了。
原來搞了半天,委託人就是凶手,就只為了要不到錢,就一怒殺人,但也不是,就是一時衝動,但陳先生很不解,上山是怎麼知道的,於是上山也一一點出他的發現,跟這一切的巧機,陳先生當場就甘拜下風了,說到底就是犯人太笨了,以為能瞞天過海。
這個陳先生說來奇怪,為什麼佯裝委託人去委託上山辦案,一問之下原來是想主導一切,讓這一次的案件演變成是一起意外死亡案件,但是結果不是他想的那樣,其實一開始上山從接下案件開始,就覺得怪怪的了,老早就被上山給識破一切了。
 「你這傢伙到底為何要佯裝委託人委託我辦案?你是不是想讓此案演變成意外死亡結案?」上山疑惑的問道。
 「你說的對,我也沒想到你會那麼犀利,被你給抓到!我就想著能不能就這樣變成自殺結案,看來是我想太多啦!」陳先生坦承了一切。
 「不是我犀利,是你太笨,我要是你,我要就一把火燒了拖把跟抹布,至於現場,要是我就直接離開,什麼都不動,什麼都不做,如果你是直接離開,我說不定就不會發現是你幹的了。」上山一臉遺憾的表示著。
 「好啦,年輕的小夥子,看你才幾歲竟然那麼狠,跟我走吧!」曾組長直接把人帶走。
 「我會被判死刑嗎?」陳先生害怕的問道。
 「一般來說會,但是你也沒幾歲,我盡量幫你爭取無期徒刑看看,如果成功,或許關個十幾二十年會有機會假釋出獄吧!」曾組長很感慨的回應陳先生的話。
令人相當遺憾,這個先生呃不!該叫弟弟才對,不過才20出頭歲,儘管不是有意的,但是問題出在他不誠實,只能看看他展現誠意認錯,看看法官願不願意給他一次機會了,這下今天做白工了,但是曾組長還是給了上山兩千塊錢的紅包,今天這件案子很簡單,一個下午就解決了,接著要在等新的案子上門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絕跡江湖00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絕跡江湖008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憶從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年的我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絕跡江湖009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絕跡江湖0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三、《孫子兵法》行軍篇火攻篇全文翻譯「行軍」、「火攻」兩篇是「軍爭」篇的實戰操作 「行軍」開篇即是「處軍相敵」:處置軍隊、觀察敵情。這當然已是在戰場上。一支數百人、數千人、甚至數萬人的軍隊,在戰場上的運動,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即使是單純的移動、紮營、埋鍋造飯,絕非夏令營那種遊戲。「行軍」應當解釋為「軍隊移動、行動、行進」。 「火攻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11
    【短篇】〈夜,逃亡〉(十三)【警告】此篇作品為限制級作品,有謀殺、自殺、家暴、性侵等血腥劇情。是本人嘗試以「小說」此一體裁完成的「B級片」。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5-22
    不專業足球筆記(十三)不專業足球筆記(十三) 1. 今期第一句首先要恭喜香港U23先,佢哋響球隊成立咗既第三個球季,終於響港超聯取得首勝。佢哋憑住林學曦既入球同晉峰梅田小太郎既烏龍球,以二比一小勝同樣係下游份子既晉峰。 2. 呢場唔係香港U23既歷史勝仗,因為其實佢哋響2021年10月17日既時候響菁
    Thumbnail
    avatar
    葉開葉開
    2024-04-10
    花顏巧語(十三)--銳葉小槐花銳葉小槐花就是俗稱的抹草 抹草在道教信仰的生活中,有著避邪擋煞的奇特功用
    avatar
    蒔緣
    2024-03-12
    《卡片盒筆記法助自學者,跨領域學習專業知識三大步驟》「卡片盒筆記法」是歐美人士耳熟能詳的學術研究法,筆者發現此方法對於跨領域學習非常有效。在系統化歸類新知閱讀筆記時,藉由刻意練習新舊知識的關鍵連接點,非常有助於增進學習者「觸類旁通」的知識串聯能力。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7-11
    稀土美食團-大墩十三街美食 (夜間美食)十三街美食 (夜間美食) 地理位置: 大墩路跟大墩十三街 (旁邊就是鬍鬚張 ^^) 【價位】: 一個人抓 100左右應該會吃的開心 【停車建議】 : 旁邊大英街麥當勞進去有一個停車場或是公益路上星巴克旁邊也有一個停車場 【環境】: 這裡空間很小無法塞太多人,像是一個住家空間樓下騰出來的空間利用,無法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3-01-10
    【小說】旅行、三葉草,和程老師之死(十三)前文提要:靖明代同事見的 candidate 沒有上來,換成了程老師,可是程老師明明在當天下午已經過身了,四月的夜裡刮著不尋常的風雨,程老師娓娓道出離開學校之後他的人生的經緯⋯⋯
    Thumbnail
    avatar
    高原萬里
    2021-07-14
    十三、奇幻閒談─講重點!迅速抓住讀者興趣的方法:拋出期待其實,習慣先知道結果的人,不代表他們就不重視過程;之所以會想要知道結果,無非是因為他的心理狀態更傾向想要接受當前狀況的呈現,他的焦急態度認定這才是最優先的;他的內心當然知道了解過程、循序漸進處理問題比較重要,但與此同時,他也希望得到能夠消弭急躁、焦慮的答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4-17
    十三機兵防衛圈「讀後感」我知道這個說法很奇怪,但我依然要講,這是一篇「讀後感」,是對於「十三機兵防衛圈」這個「遊戲」的讀後感。一般來說,遊戲應該是「玩」後感,為什麼我這篇很堅持要說是「讀」後感呢? 因為十三機兵防衛圈這個遊戲的本質是,以「遊戲型式」完成的一本「電子書」。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03-28
    一月大亂鬥之《八各亂軍》─ 「計」十三郎計劃,是為了作弄有準備的人而設。這是我在很多年前的一個廣播劇中,一直記住的說話。那時的他,跟前女友分手了。 大概抱着相同的感覺,回家的路上,一個人望著車外,寫下了一段文字: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