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十>出乎意料!四加二的新成員加入~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繼期中考過後的初級能力課,為了讓學生彼此之間互相了解能力與能力的契合度,我們與班上較熟識的同學一同進行團體訓練。有幾名同學是我有印象的,最認識的是佩晞,有一名是在體育考試展現亮眼成績的女生,名為鬱芯;一名在教室大放厥詞說自己暗戀的對象叫考卷的籃球好手輪昇;在開學自我介紹,給予自己形容詞為「安靜的」的偉震。其餘兩名女生我就比較沒認識,一名女生外型酷酷的很中性,另一名女生似乎對於化妝很有技巧。
這天的初級能力課老師安排我們自由練習,主要是打算讓我們熟悉彼此之間的能力,並且分析應用及紀錄。在操場集合的我們等待其他人員到齊時,討論起戰隊的事情。
佩晞一邊綁起她那微捲的長髮,一邊詢問:「咦?原來手續上這樣麻煩嗎?可是相較於一般的課程和自學,我還是覺得創立戰隊好得多,多一些福利總好的嘛!」
「我也同意,只要我們顧好自己不觸犯校規,保持學業成績良好穩定,我認為沒有什麼壞處。」偉震很支持的一直點頭。
原先有些反對的鬱芯聽完偉震的想法,稍有改變態度的說:「聽你這麼說,好像也不壞……」
「是啊~所以妳們三人已經先去提出申請了嗎?」佩晞甩甩她那綁好的馬尾問道。
緋櫻提出邀約:「對啊,如果你們有興趣的話,可以跟我們一起。」
「我—要—加—入!我我我我!」這時輪昇不知從何處蹦出來,聲音宏亮的直嚷嚷。「算我一個吧!」
「欸?好…好喔。」我錯愕地將成員名單遞給他,輪昇快速寫下自己的名字,將紙遞還給我。
「等等,我也要加入。」佩晞將紙從輪昇手中抽走,也寫上自己的名字。
佩晞寫完後,鬱芯及偉震也寫下自己的名字。這樣有7個成員了,只要再找3個有共識的人,就可以正式成立戰隊!我的心因高度期待撲通的跳著。這時Donkey驢帶著另外兩名要練習的同學前來,看見名單上的名字,大大吃驚:「哇!妳們說服力超強的嘛!」
「沒有啦,沒有啦。」緋櫻笑說:「是因為大家都有興趣的。」
「唉呀?這就是妳剛說的名單嗎?是有關妳說的什麼戰隊的?」外型很酷的中性短髮女生,探頭望名單。另一名畫著淡妝,精心打扮自己儀容的女生將瀏海撥至耳後,也凝視名單問道:「好像是耶?你們真的都有興趣參加這個喔?」
雖然可能沒有惡意,但化妝女生所問的語氣及一副啷噹的舉止,讓人感到相當不舒服,我與有簽名的四人你看我、我看你,他們似乎也有相同想法。我再看向緋櫻,她的表情非常明顯的不高興。
「是啊,超有興趣的!」佩晞抱手胸前,很不客氣地回說:「我們的興趣滿天飛呢!妳只是不知道好嗎?」
化妝女生有點嚇到的打圓場:「不是啦,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我以為沒有很多人有興趣而已,我也跟你們一樣有興趣的,造成誤會很抱歉。」
中性女生已經簽好名,抬頭見狀尷尬的氣氛:「你們怎麼啦?」
「沒事,沒事。」Donkey驢打混話兒過去,將名單遞給化妝女。我稍稍撇見中性女生的名字,叫做菱庭。
簽好的名單終於回到我手中,我刻意去看最後一個名字,得知那名女生叫點依。在練習的時候點依特意跑過來,為自己言詞造成個人感受不適道歉。她似乎對每個人都道歉的樣子,我好奇的問Donkey驢:「她是不是講話很直接?」
「沒錯,有點不經大腦的那種直。」Donkey驢正在練習空間上開洞的維持度,一隻小妖怪從洞中探頭。「相處過後,其實她人還不錯。」
「「我不怎麼喜歡她。」」緋櫻與不知從何出現的佩晞異口同聲說,兩人對彼此互視後微笑。
「雖然她來道歉時很有誠意,」佩晞窺探Donkey驢所開的妖洞。「但道歉完後又給人一種敷衍的感覺。」
「像是說完就沒事的樣子。」
佩晞贊同緋櫻的說詞:「對,沒錯。就是這種感覺。」
Donkey驢見開聊的緋櫻與佩晞,小聲地問:「妳覺得呢?」
我聳聳肩表示不予置評,但想了一想,要是這名同學實際上沒興趣,中途要退走那也會是件麻煩事,我說:「可能觀察一陣子再說吧?」
自簽名事件後,我有時候會偷偷注意點依這名女生,發現她在班上似乎沒有固定的朋友圈,而且還聽到有傳聞她突然有大筆的錢可以出國玩,時間點是在不久前才發生班費遺失後。也風聞說她勾引有女朋友的直屬學長,偷偷去幽會。雖然不知道可信還不可信,但這女生的行為真有點不怎麼尋常。
某天下課,點依突然跑來找我,她問:「欸,我們戰隊是不是還缺一個人?」
「呃,是啊。」我困惑的微微皺眉,她問話的方式實在有夠沒禮貌。「怎麼了嗎?」
「喔—因為我有想借的書在圖書館高階區,」點依撥弄頭髮,有些敷衍。「所以想問什麼時候會正式成立戰隊。」
「喔——」見她如此態度,我也學她一副敷衍的神情,我低下頭繼續做我的事情。「目前嘛——我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成立耶,因為確實差一個人啊——」
她似乎查覺到我語氣的轉換,一陣沉默自我倆中間蔓延。我見她欲離開卻又不走的樣子,嘴角稍稍扯動。當終於聽見點依再度開口,她的語氣變得比較誠懇。
「那如果我找到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加入嗎?」
「妳願意幫忙的話當然好啊,我們會再考慮。」
「謝謝。」
當點依離開後,我轉向Donkey驢和緋櫻。
「這是我第一次聽妳用超沒禮貌的語氣跟別人說話。」Donkey驢用誇張的神情看著我。
緋櫻眼角餘光飄向點依的方向,說:「我真的不喜歡她。」
「以後可能要習慣一下吧。」
剛剛的對話,有點影響到我的心情,我現在悠閒不起來,無法輕鬆說話。
「習慣什麼?」緋櫻挑起眉,我想她其實知道我的意思。
Donkey驢:「她的個性唄。」
「不太想。」
點依真的踩到緋櫻的界線,看緋櫻排斥成這樣,以後相處該怎麼辦?
「好啦~」我安撫她。「就稍微一下,大人別記小人過嘛~以後相處機會會越來越多,就盡量一下。」
緋櫻雖然表態反對,但顧及未來團隊的和氣,還是答應的說:「好吧。」
新成員的加入,卻給我們多災多難的臆測,相信經過時間的歷練,我們或許可以跟她成為好朋友,又或者終究只是單純的利害關係。另外還剩下一名成員的缺額,又該找誰好呢?新煩惱的生成環繞在我們三人心裡,我悄悄期許未來能夠順利一些。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