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女王4:選社團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犯賤」了之後的嘉梨,徹底體會到了人生大圓滿境界——罰寫寫不完!!!
而另一方面,熱愛擊劍的尤愛被懲罰做「En garde」腳步,雖然喜歡西洋劍是一回事,可是體能跟不跟得上又是另一回事。
從來沒做過深蹲的尤愛在被罰了一整節下課的半蹲,腳可謂是不受控,走路都在抖了。
而就在這樣的氛圍之下,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這禮拜,要選社團了!
「嘉梨嘉梨,你要選什麼社團啊?」尤愛向嘉梨問道:「要不我們一起去擊劍部吧!」
「不要,」嘉梨回答道:「多看幾個社團吧,又不是非得要擊劍部。」
「也對啦,可是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想加入擊劍部!」因為我想完成夢想啊!光說不做那可不是我的風格,尤愛心想。
「不管最後要選什麼社團,我們還是先轉一圈吧!」嘉梨提議道,隨即牽著尤愛的手,慢慢往下逛。
經過一個禮拜的相處,尤愛他們已經變得更熟了,更讓他們兩人吃驚的是,是尤愛媽媽跟嘉梨媽媽竟然高中同學,而且家還離的不遠,走兩三分鐘就到了。
而尤愛仔細瞧了瞧嘉梨的臉後,發現對方跟自己的小玩伴長的很像,而嘉梨也記起來尤愛是誰了。
「誒…我記得小峰當時不叫嘉梨啊….」「我改過名。」「原來….」難怪第一時間尤愛覺得他們好像很熟,卻又記不起對方是誰,原來是名字不一樣,讓尤愛想不起小峰!
而尤愛又想:他們當時遲到的時候,這麼有默契的配合,竟是因為他們本來就相識!世界可真小啊!
尤愛跟嘉梨逛到了烘焙部旁時,他們聽見了爭吵的聲音:「你個臭婆娘,社團都沒人了還過來佔位置,想湊熱鬧是不是?」「你也沒好到哪裡去,你這個臭三八,」一個棕色短髮女孩兒指著另一個女孩,激動地罵道:「老娘我今天就不動了,你別忘了今天是選社日,所有社團都可以佔一個位置!我憑什麼把這位置讓給你們?」
「那又怎樣?」另一個長髮女孩反駁:「今天我們手作部就是要在這個地方,你這個沒什麼人要的擊劍部,不佔位子又沒差!」
原來,明院高校的社團,是有人數標準的。若一個社團的人數為達到四個人,將會被廢社。而去年的擊劍部,剛好四個人,不過另外三人都畢業了,因此今年的擊劍部只剩下一人——那名短髮女孩。
若今年擊劍部找不到三位新生,那就會被廢社!
「欸欸欸,不要吵架啦!」「尤愛不要過去多管閒事啦!」尤愛在聽到關鍵字:「擊劍」時,便好奇上前查看,而在得知他們為了什麼而爭吵後,便想去幫助擊劍部的那個短髮女孩解圍。
「所以說…是因爲人數問題導致擊劍部無法佔位置嗎?」尤愛對學姐問道。
長頭髮女孩瞥了一眼尤愛的制服,得知他是一年級後說:「你一年級新生不要來亂!」那長髮女孩又開口道:「快閃邊,你家住海邊嗎?還是說你媽沒教過你不要隨便管人家?」那女孩ㄧ開口,便是許多帶刺的言語。
而在旁邊看到一切的嘉梨,忍不住開口了:「學姐,來管你們吵架是我們不對,但是我們好心勸架,也不用人生攻擊,把話講這麼重吧?」「就是,有你這麼對學妹的嗎?」被剛剛一番言語刺激到尤愛,也忍不住嗆了學姐。
「哎呦,敬語都省略了…..」「閉嘴啦,人家學妹過來勸架而已,有你這麼對人的嗎?」
而在旁邊的擊劍部的學姐也看不下去,開口了:「沒關係學妹,你繼續講,不用理這個死三八!」「就是…如果是因為擊劍部人不夠,導致發生這場爭執的話……那我跟嘉梨加入擊劍部,是不是就沒事了?」
「真的嗎?」短髮女孩興奮地望向尤愛。
尤愛怎麼想也想不到,自己被當寶,被學姊開開心心迎進社團——他只想得到,他社團成績太爛被社團趕出來的情形。
「尤愛…不要替人擅自決定好嗎….」嘉梨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說道:「學姐抱歉,目前我心裡已經有想加入的社團,因此擊劍部我不奉陪了,」接著他又指了指尤愛:「所以加入擊劍社的只有這個擊劍白癡。」
「欸,你別這樣嘛….」尤愛不知何時又跑回到嘉梨身邊,在他耳邊說道:「別這樣嘛…人家學姐有難,我們要鼎力相助啊!況且助人為快樂之本,拜託啦拜託啦,陪我參加社團啦…」
此時的嘉梨彷彿看見一隻巨型大狗狗,不斷盧他——喔對了,尤愛的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和狗狗也蠻像的。
「不要,」嘉梨義正嚴辭的拒絕了這隻大狗:「反正我是不要就對了,我不想跑步啦!我不要運動社團。」
「我們社團不跑步的喔!」此時學姐很給力的當起了助攻,尤愛心裡簡直是樂的開花了。那短髮女孩又說道:「如果你想掛名當主將也可以喔,因為社團目前就我們三個人。」
幹嘛隨便把我算進去啦…嘉梨心中抱怨著。
「拜託啦…」尤愛用那雙神似大狗狗的眼睛,直盯著嘉梨。唉,為什麼感覺錯的又是我?從被尤愛盯了兩次經驗後,嘉梨學到了——以後絕對要學會迴避尤愛的視線!
「啊…好啦好啦…不過只是暫時的喔!如果擊劍部真的太爛,我就會退出喔!「耶!」尤愛高興的抱住嘉梨,歡喜之情不言而喻。
尤愛太高興了!竟真有人要陪自己練劍,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明院高校的擊劍部,帶到全國,不,甚至是全世界等級的舞台。
而這個未來,尤愛自己也沒想到,竟然會夢想成真。
「哼!那又怎樣,反正你們還缺一個人,我的標準下,你就是不准給我佔位置!」被冷落在一旁,看著剛剛「鬧劇」的手作部長髮女孩,怨氣又起來了,指著女孩三人又是一陣酸言酸語:「加了人很厲害嘛,反正只要少一個,你們就會被廢社,到時我就跟所有我朋友的社團說絕對不要收你們!」
馬的,這人真討厭。尤愛三人心想,而此時,那長髮女孩又開口了:「來啊,你找找看這會場有沒有人要加入……」「擊劍部嗎?我加入。」罵的越痛快,打臉就越快,一聲清冷的女音從背後傳來,尤愛和嘉梨回頭一看,發現竟是羽田由希——嘉梨班的班長。
「由希?」「班長?」兩人不約而同將目光投向她,「峰影同學、豐田同學,又見面了。」由希冷冷道出一句,又繼續說:「您就是園內喬成學姐嗎?高敏主任叫我來找你。」
原來那名短髮女孩,叫做園內喬成。
——————————————————————
六六哈拉時間:
終於寫完了!耶!
到這一章為止,我們擊劍部四人小組已經全數出場了!
不知道大家又沒有一個疑問:為啥原本拒絕不來擊劍部的由希醬,突然來了呢?這個問題下章揭曉!
最後老話一句:記得可以留言跟我哈拉喔!
感謝各位支持我的人😘😘(雖然好像都沒什麼人看….😭
——————————————————————
六六科普時間:擊劍的種類
擊劍總共分成三種:銳劍、鈍劍、軍刀
而故事中打的劍種是銳劍,因此第一個我們就先講銳劍吧!
劍分成幾個部分:劍條、護手盤(一般我們都叫他ㄍㄚˋ)、劍柄
銳劍在大陸那邊叫重劍,因此重劍=銳劍
銳劍的護手盤很大!因此可以先看護手盤來區分,而銳劍的劍是三種劍最重的。
銳劍規則:基本上來說,銳劍的得分範圍是全身,刺到哪,只要有亮燈,都算是得一分!
擊劍裝備:三種劍種的裝備都稍稍有點不同,不過大致上還是這些:面罩、護具、小背心(防護用)、劍服、劍褲、長襪、劍鞋、劍、身線 ⬇️
銳劍裝備
長這樣
下章科普就換成鈍劍啦!
六弦
六弦
六弦,大家可以叫我六六子! 腐女團社長,白銀等級會員, 家裡蹲大學雙修殊榮畢業! 喜歡跟人說話,可以哈拉一整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