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出動、披薩祖孫情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1-08(日)(晴)
有別於前幾日低溫,今天的台南不但回暖,太陽也大了不少。
就著午後的陽光走在三步一花、五步一樹的路上,心情真滴棒。
當然啦,前提是不去想那些把走路搞的像在玩超級瑪莉的違停。

《消防隊出動》
寄包裹途中恰逢消防隊出動,一時間十字路口四方用路人皆往鳴笛聲傳來的方向望去,卻始終只聞聲而不見影。
看著我面前的燈號由紅轉綠,領行的第一輛消防車終於露頭。
再看看四周,無論騎車開車,還是像我一樣走路的,大家就像心靈相通一樣,全都靜靜待在原地等整個消防車隊過去。
「你很開心喔?眼睛都瞇起來了。」身旁同行的人問著,語中也帶有一些笑意。
我沒有答話,因為任何字句都無法準確形容那當下的心情。
所以我把包裹換給另一隻手,用靠近他的右手比了個讚。
看到大家那麼棒,確實非常值得開心啊(๑´ڡ`๑)~

《披薩祖孫情》
在超商事務機前排隊等待時,身旁座位區傳來一段閩南語對話。
「你不要吃太多,不然回家以後晚餐吃不下去,你媽媽又要唸。」
「不會啦!我們很久沒有偷偷出來約會了捏。」
「阿你媽媽今天不是說要買那個什麼餅的回來嗎?」
「什麼餅?」
「就是那個像西瓜的。」
「什麼西瓜?」
「那個叫什麼?會牽絲的?」
我實在忍不住,偷偷往對話傳來的方位瞄了一眼。
一老一小,看起來是一對祖孫。
小男孩正吃著阿嬤買的小美冰淇淋,阿嬤則苦惱於那個像西瓜又會牽絲的餅到底叫什麼。
(,,゚Д゚)/我!選我!
我知道答案啦阿嬤!
「那個叫什麼去了?很大的啊!」
「很多東西都很大欸。」
我……
我想圓滿你們的對話啊!!!!!!(,,゚Д゚)/
所以我不忍了。
切換成閩南語模式,撕下列印出來的寄貨單後,我轉向那對祖孫。
「阿姨,你是不是在說披薩?」
「哎唷對啦!叫披薩啦!哈哈哈哈!」
後來因為這個小插嘴,不知不覺跟那位阿嬤又多聊了幾句,順便幫小男孩解決了甜甜章魚披薩哪裡買之世紀大難題。
離開超商前獲得了祖孫兩人的揮手掰掰笑咪咪同捆包。
真是溫溫暖暖,開開心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記錄我接觸過的機械軸們。這裡除了記錄軸體心得之外,還會有作者碎碎唸。如果不喜歡看碎碎唸只想看軸體心得,可以前往個人資訊下方的ig或Youtube,那裡只有短短的體驗紀錄,像便利貼一樣簡單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