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最近創作的狀況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開始,整理一下自己最近創作的狀態,畢竟再來我該專心寫論文才對(其實是早就該專心了)。
自從歸途2:駱沙利南的封面圖交出去以後,進入出版前編輯作業,也代表我該認真處理第三集了……當初第一集因為有九成的內容是二十年前就寫好的,其實只是做點修正就能出版。但第二集我的舊稿只有大概五成進度,可都是十多年前的東西,很多想法早就變了,所以最後花費巨量時間修改,比寫新稿子還累人。
這樣說,寫第三集應該會輕鬆一點,畢竟只有大綱,雖然幾乎全都改掉了,但就當新作品來寫也沒時麼不好。但這樣一來就讓這個三部曲很有意思了,第一集是二十年前的作品,第二集是改篇十多年前的舊作,第三集則是全新作品。
有趣歸有趣,重點還是要好好寫阿!不過歸途算是比較嚴肅的作品,寫作壓力的確較大。
還好還有光明繼承者LIKADO可以寫。這本其實我第二三集都交稿了,現在正在寫第四集,不過若看草稿的話,其實已經到五六集的程度了,畢竟都是單元劇,而我已經有七八篇以上的劇本再等了,如果一集出三個故事,手邊劇本也夠寫好幾集。
所以第二、三集會接連完成也是因為這個緣故,其實這些故事都是同步進行的,寫完之後就看跟那一篇擺在一起比較好,然後集成一本。
雖然跟歸途一樣有年表在約束劇情進程,但歸途的故事已經進入劇情密集的階段,不大可能亂改,可是LIKADO的故事,時間軸有好幾千年,中間有一大堆空白可以玩,而且故事場景是整個地球,可不像歸途只集中在主角身上。
所以雖然很發散,我卻寫得很歡樂,因為寫LIKADO的故事反而像是調劑,只是調後來排擠寫歸途的時間。
更嚴重是排擠寫論文的時間……
總之最近工作爆忙,卻也因此靈感爆發,還真是糟糕的習慣,每次都是壓力大的時候靈感一堆,放假的時候卻懶得動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5會員
737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