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感動--那種不好意思的狀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到好的作品會感動很自然,但如果讀自己的作品受到感動,那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是這樣的,因為我前一陣子把歸途二:駱沙利南的封面圖交出去,也算完成一個小段落,但想到光明繼承者LIKADO2跟3的稿子可是前年就交出去了,於是興起拿出來重看的念頭,畢竟歸途二:駱沙利南順利的話下半年會出版,再來就換光明繼承者了。
於是這幾天我整個重讀這兩本的稿子,居然在幾個段落激動落淚……
被自己寫的,根本一清二楚的故事感動到,這也太好笑了。
但也很危險,我是說,我的感動當然是因為故事本身好沒錯,但那也是因為我腦中對故事的資訊遠遠大過其他人,換句話說,如果印出來的文字不能傳達這些資訊,那就一點用也沒有。
這也是我在校稿時需要注意的事情,像這樣擺好一段時間回頭看也是好事,真的不需要急著馬上出版,因為這種感動讓我回頭修改了幾個地方。
我必須把感動的地方呈現在文字裡面才行,因為那是重要的部份,但我之前沒寫出來。
畢竟最後各位讀到的就是能接受到的全部,我腦袋裡的東西不算。
不過看自己寫的小說感動到哭出來,真的很不好意思阿!
但真的是好故事阿!
尤其後來我拿起第一集重看,也感受到自己的確有在進步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80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瓶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異世界轉生要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聊最近創作的狀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累積、堆疊、日復一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超實用的日本 Banner 靈感網站、我把 ChatGPT 退訂了|每月閱讀推薦 VOL.03 (上)這篇整理了我這個月讀到關於「設計創作」和「AI」相關的內容,並且幫大家附上了來源,如果你想了解我這個月發現了什麼不錯的內容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且我還會加上我的一點個人回饋。 另外每月資訊量不同,造成每一類的內容不一,有的內容會比較多,如果你只想看精選,我會在每一類中都挑出 3 篇我最推的。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4-24
【2023年度書單回顧】之閱讀處方箋|看完好書的感覺不會忘!回顧最好的用意,就是讓我記得當下的感受與學習,這些也終將帶著我走到很遠的地方,書頁闔上,人生故事仍持續。不會忘記這些曾參與我生命一部分的美好感受。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4-01-08
肯尼閱讀筆記(人生勵志) @ 讓不願平凡的你,全力以赴到感動自己本書的作者是全書系列累積銷售破百萬本的醫師作家,同時也是大學老師的何權峰,不諱言小編是第一次接觸何老師的作品,細膩的筆觸卻又如此的平易近人,簡單的智慧卻又蘊含不平凡的哲理。有時,為了活著讓人失去夢想;有時,也能讓人為夢想而努力活著。小編依據本書中所劃分,分別從我們的人生、能力、成就、自尊、價值、智慧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08
【失落的致富經典】閱讀筆記:專注實踐「渴望、信心、感謝、行動、成為不斷成長的人」,就能為自己打開致富大門!海苔醬一開始是先閱讀「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書中介紹「秘密」作者她因為受到「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書的啟發,而寫出這「祕密」這本吸引力法則的暢銷書。讀到這一段,海苔醬依稀記得家裡好像有這本「失落的致富經典」,看了一下書櫃,果然真的有!才回想到這是之前朋友送的書,但一直還沒有翻開閱讀,趁這次機會趕緊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7-31
閱讀有感|成為那種人!並加入那種團體!要改變習慣,首先在個人的部分要先改變自己的身份認同,成為你想成為的那種人,並且骨子裡就要成為那種人,當你的行為與身份認同一致時,要養成習慣也就是順理成章的成為自己罷了!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1-16
閱讀筆記《感動全場的演說之道:從歐巴馬到TED Talks百大講者,讓聽眾欲罷不能的七個祕密》★「一場成功的演說,就是一次小小的奇蹟─人的世界觀, 可以因為一場演說而再也不一樣。」 —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TED策展人 ●演說,是一種力量乘數(force multiplier)。好的口才,可以讓你跟你的才華更受重視。你會更加炙手可熱。一旦將演說的技巧跟你原有的才華結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1-12
閱讀筆記《感動工作學:七星列車如何成為人人搶搭的豪華列車》★經營是為了帶給人們感動。經營當以感動為先。 ●沒有感動的工作不叫工作。 ●體貼與慢工細活才能帶來感動。美食的關鍵不是味道,心意和慢工細活才是。 ●心懷感動的人,才能感動別人。 ●「打招呼、夢想、速度」是組織充滿活力的關鍵。以聲音和速度,帶動活力和「氣」。 ●說清楚細分化的目標,員工才會積極行動。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11
閱讀心得 | 演說高手都是這樣練成的 | 真正使人們行動的,不是道理,而是感動最近,我剛看完了2022年的第一本書。書名是「演說高手都是這樣練成的」,作者是故事好手歐陽立中。 這本書主要在講述如何做一個好演講,包括多看喜歡講者的演說、經常練習 因為久了就會看得出來等。 你可能會納悶,我又不是演說家,不是政治家,甚至不是個意見領袖,為何我需要學習演說。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2-02-18
閱讀治療|《高敏感是種天賦:肯定自己的獨特,感受更多、想像更多、創造更多》 一口氣讀完這本書~《高敏感是種天賦:肯定自己的獨特,感受更多、想像更多、創造更多》,每個章節的內容都讓我點頭如搗蒜,有一種~透過這本書,更理解自己,也被了解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