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還是媽寶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婆婆過世一年了。
先生這一年來,常常心情不好,跟我說他走不出去,我常常勸他要放下,婆婆86歲高壽離世,我們要為她開心。婆婆要離開之前,我們安排了最好的醫生,花的很多錢,讓她安心養病,可惜胰臟癌還是在太兇狠了,我們沒有辦法讓婆婆長命百歲高,這是人生的極限,我們已盡力了。
我常常看著先生心情低落,想著他為什麼這樣呢? 親人離世是需要時間消化這許許多多的恩怨情仇。我想他走不出來,是因為有蠻多遺憾、內心衝突等等。
婆婆在世的最後那幾年,我們搬離家裡那一段、跟哥哥跟婆婆要錢紛擾那一段、20幾年前二姊夫欠錢捲款落跑那一段,再再衝擊著先生的內心,對婆婆有了怨,懷疑著她分給先生的愛特別少,但卻承擔最多的責任。
我想到底他是個聽話、乖巧又有能力的孩子,這麼多年承擔責任,隨著婆婆離世,也就該結束了吧! 但是似乎並沒有。
今天早上先生傳了簡訊給我,他跟我說,他夢見20幾年前婆婆跟落跑姐姐和解的那一幕,問我說他是不是太小心眼了?我覺得,他並沒有小心眼,到底我們是人,這是人之常情。
一年了,時間還不夠消化吧! 不知我的先生太孝順還是太悲傷了,婆婆都死了一年了,夢裡他還要掛念已逝母親的想法,醒來還要猜測是不是已逝的婆婆期待著他可以跟二姊的和解?他認真思考著要不要原諒二姊⋯⋯⋯
這一團問號,希望時間會告訴他答案!
薇妮
薇妮
有三個女兒,老公放生已收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