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很重要嗎?你的外表會透漏你的三個個人特質(#189)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男女關係的討論中存在一個長期以來爭論不休的議題:外表重要嗎?覺得外表重要的人會說外表是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好後續會比較有機會。覺得外表不重要的人會說內在美比較重要。或者還有其他很多討論我這邊也不一一列舉,我相信大家都有看過相關的文章。
我既然是一個交友軟體的推廣者,而且也多次強調照片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我當然認為外表是重要的。不過,我覺得外表的重要性在於你的外表會讓你呈現你的個人特質,而你的這個個人特質就會讓別人對你產生評論或評分。這就會影響到你的男女互動能否順暢運作。
今天的文章,我想就我自身的經驗與思考提出三個會從你的外表透露出來的個人特質,如果你也在乎你的男女互動能否順暢運作,那今天的文章應該會很有參考價值。

健康

我見過不少人雖然年紀比我小,但因為長期熬夜及飲食不正常,而導致他的人外表看起來就是比我老。一個人的身材、膚質、眼神,就是他整個人的生活作息的展現。你每天幾點睡,喝多少水,有沒有運動,有沒有吃太多垃圾食物等等的,整體來說,你的健康程度會影響到你的外表。
如果你的生活作息及飲食都是正常的,而且也有運動習慣,那你整個人看起來一定會是有精神的。同樣一個人有精神的就是會比沒精神的狀態看起來還要有吸引力,我想這應該是大家都可以認同的。另一方面,當你顧好了你的健康,你的身材一定也不會差到哪去,這當然也會是影響到你的吸引力的部分因素。

心態面

一個人的表情、臉色,基本上會呈現出他當下的情緒。通常我們只要稍微多留一下朋友的臉,大概都看得出來他當下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情緒。這也是會影響到我們的外表的一個因素。
當然我要說的絕對不是一時的情緒這種單純的事情,而是我們的生活背景與對世界的看法,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外表。有些人看起來就是總是在生氣,這種人你問他對任何事情的看法,他都有辦法把事情導向一些比較負面的解讀。
還有一種人,他對他所生活的整個環境都有不滿,隨時都在對社會議題提出各種看法,其中當然包含各種抱怨。這種人的外表,我相信大家一定都看得出來他心裡一定哪裡有問題。
除了上述兩種人之外,也有人就總是表現出一副畏縮、膽小、擔驚受怕的樣子,還有很多零零總總的心態,會通過人的外表透露出來。反之,一個人是正向、活潑、樂觀、陽光,也是會通過外表透露出來。而其中哪一種人比較容易讓人喜歡、比較有吸引力,我想大家心裡自己有答案。

文化風格與階級

這邊說的是穿搭。穿搭是一個充滿各種不同形式與文化的領域,而每一種不同的穿搭風格都有其擁護者。基本上,我們是屬於哪種穿搭風格的人,就比較有機會吸引到相對應的風格的擁護者。
包含過去的我在內,大多數人對於穿搭是沒有概念的,這種沒有概念的狀態,就會造就一個無風格的外表。我有一個對於穿搭很有想法的朋友曾評論過我的外表叫做「沒有記憶點」。雖然我透過打理好我的其他外表展現,也是有成功吸引到一些女生的關注與喜愛,但沒有記憶點這件事也確實讓我無法更上一層樓,關於這點我非常有自覺。
再進一步,我們的穿搭還會體現我們處在哪個文化階級上面,舉例來說,穿平價快時尚衣服的人跟穿時尚精品的人就不處在同一個文化階級上;而穿時尚精品的人跟「很懂」時尚精品的人也不處在同一個文化階級上。不同階級的人基本上是沒辦法溝通的。所以如果我們希望跟不同以往的人相處,或許我們就有必要在我們的穿搭上面做個提昇或改變。
穿搭當然要花錢,不過比起花錢,更重要的應該是要懂得穿搭的內涵。就像上一段說的【穿時尚精品的人跟「很懂」時尚精品的人也不處在同一個文化階級上】這個東西就是要自己做功課或跟相關的人是討教,它需要學習與累積,而非一蹴可及。

結語

你的外表能夠透漏的資訊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很多。當然我理解每個人在自己的生活以及自己周遭的人事物多少會有些沒辦法控制的因素,那些因素都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作息及情緒狀態,也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外表。我對於那些很難掌握自己生活的人也會表示同情。
然而,再多的不情願與他人的同情,也無法幫助我們打造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最終我們自己的生活要過得舒不舒服,男女關係運作是否順暢,只有我們能為自己負責。
最後,讓我們再回到標題:外表很重要嗎?我前面也說過我個人認為外表是重要的,但整個文章看下來,我相信大家應該也可以理解我認為外表就是你生活過得有多規律,你的心態有多正面,以及你有沒有特別想要培養文化風格甚至提升,這三個面向的整體展現。
但你就別管我的意見,就問問自己:這真的很重要嗎?老實說我認為是還是要看個人。如果你說你為了自己的成就或快樂犧牲健康很值得,或是你覺得對世界保持憤怒才是正確的態度,或是你覺得我說的文化風格只是商人賺錢的陰謀,那我相信外表對你來說應該不會是很重要的。但我覺得也沒關係,你的生活你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