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意圖讓時間暫停的詞語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一下。 」是近來我最常說的話。
就在那 「一下」之間,人被拋擲到寂黯的曠野,我與他者間龜裂為二,被神嵌入一道換日線。
日色這頭,我們每天練習一種新的生活,在刺眼的陽光裡,摸索啟程的路。
然而時間彼岸仍然喧囂,新年有更多乘載期許的小舟,晃蕩過眼,有時不告而別,為要抵達無以名狀的遠方。
新年十天了,我仍暫留在停滯的鐘擺之上不,沒有前進。 陽光燦亮得讓人暈眩,我不敢告訴別人,關於未來我沒有頭緒,只聽見耳蝸裡有海濤絮語不歇。
我仍掛念去年未竟的旅程,沿途招揚小小的旗幟,下一刻就要收編流浪的靈魂。
文字學老師說,「 『乖』 是兩個背對的人。」 等一下,我很乖——選擇背對時間,背對你,讓世界暫停。
Photo credit Howardli
#日曆 #蔡牧希 #游牧日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47內容數
讀書與電影的心得與靈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