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必須推著我們跑,這樣我們才有空間繼續欣賞美的事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雨」這個詞有點優雅也有點謙遜,是不張揚,充滿自信的樣子,跟今天傍晚的天氣有點雷同。講到傍晚的天氣,就想到最近的心情與生活步調,2020年的開始有點疲倦卻不慌張,有點繁雜卻不輕易放棄。我想,這樣的開始是好的吧!
妳的恐懼與害怕他們可以一起分擔。
忙碌,對我們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美,對於一個人來說是重要的感官還是不重要的呢?這條路是辛苦的還是平舖直順的?人生,是該拘泥於生活品質還是金錢現實?所有疑問句的背後不一定都只有一個答案,既然答案不只有一個,那代表就有千千萬萬個問題需要慢慢的理解與思考。何謂圓融,就是以獲得自己內心圓滿為基礎,然後才有餘力好好的處理與自己攸關的事物。這是長大之後,我學習到的其中一件事,圓融必須透過鏡子檢查自己的稜角,好比說,尖銳的地方要稍作修正,凹陷的地方也必須作出調整,所有與自己有關的事物,都足以成為不同面向的鏡子,方便檢視不同時期的自己。
「我早上凌晨四點就起床,壓力實在是好大,我必須負能量爆發一下。」這是一位心理輔導員傳到群組的對話。
「辛苦了!我懂!所有榮耀歸於大家。」群組裡的責任承擔者的壓力也不小吧!每天打坐冥想的時間也因此拉長為一小時。
我看了這片海,海浪聲能提醒我現在是幾點鐘,家的方向在哪,而我現在在哪?
看了這些對話,我站在鏡子前面,回想2017年當初疲憊不堪的自己,心疼,委屈,不滿的情緒還留存在心理的某部分。女孩是不是辛苦過了頭,才會忘記所有的恐懼與不安其實可以找尋別人幫忙分擔,她好像忘了這件事情,於是忘記發光,忘記自己的力量很微小,所以受傷跌落至黑暗的角落。
2019年,我才開始為自己記錄起日子。什麼時候去了這座山、什麼時候看了這片海、又什麼時候與這些人相遇,年末時,我回想起這些日子,我發現我與日子情同姊妹,我們會互相提醒了彼此,日子告訴我要懂得記錄,我告訴日子要把握當下。好喜歡2019年的這位女孩,於是我期待2020年的她,也就是正在朝向目標的自己。
2020年,我寄了一封計畫書給了夢想,在準備期間我很忐忑,睡眠品質甚至因此變得不甚理想,我只能不斷地告訴自己:「我只是賦予它生命,至於未來它將長成什麼模樣都與我無關。」這句話受用,有魄力,所以短時間內我應該是不會再去思考自己的計畫長成什麼模樣了吧!
時間,會給你空間,該屬於你的就好好把握它!不屬於你的,也別強行拿取,這樣會讓自己受傷,別人也會因此受了傷。
新年才剛開始,就有點忙碌過了頭,懷念緩慢,必須緩慢。緩慢能夠細看街上花朵的色彩與紋路,還有觀看每一秒每一刻的浮雲流水。雲朵與時間是好朋友,時間推著它走,它不走也沒辦法,你說這多美阿!世界萬物,大地資源就是如此奇妙,我們只是配角或是觀眾,等著欣賞所有與美有關的事物,大地怎麼看都看不完,因為他每天都會不停地轉換,所以時間也必須推著我們跑,這樣我們才有空間繼續欣賞美的事物。
完結。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45內容數
一個女子,一隻老狗,一張悠遊卡,一本書,一段夢想,幾行文字,一個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一段關係,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想其實這樣做到底值不值得。我们会经历很多事情,会看透很多的人事物,当你问我这样做值不值得的时候,我会回答不管你要做什麼事情,對你而言有意義的,都會是值得的。 當你問我值不值得的時候,其實你的內心已經有答案了,你只是想要有一個人認同你的想法。 其實在一段關係中,不管是什麼樣的感情,都必須是雙方共同付出才會有意義,你自己也知道啊
Thumbnail
avatar
V
2021-08-12
《無用的日子》我們活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時間去認真對待死亡,就像我們沒辦法面對孤獨一樣這本書看起來就是一堆雜事跟煮飯記事,默默帶出洋子的生活態度,人生可以很複雜也很辛苦,但也可以吃飯,大便,睡覺,就過日子,這種信念其實就足以支撐我們走過這很難的人生吧?人終將抵達死亡,我們一生可能也可以視為失智老人的呢喃...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5
《從歐梅拉斯出走的人》:必須有人過得這麼悲慘,我們才能過得這麼幸福。什麼時候我們才能理解,幸福是用最清澈的眼光回顧自己的人生,然後問心無愧;只有到那個時候,我們才有可能像故事的結局一樣,一起攜手走向遠方那個和平共生的島嶼,即使,我們都知道那條路是如此黑暗難行,有可能,那個島嶼根本不存在世界上的任何角落,但我們知道我們要去哪裡,我們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19-09-27
《大法官》—或許我們都必須承認,在這個世界的我們不良於行我們終其一生,尋覓的渴望,是最初親密關係的認同與歸屬。 在還未成長為人,還未擁有意識之前,我們便已先學會將認同與歸屬視為生存,奮力的成為所有細胞中雀屏中選的一位,被對方認同,被接納建成誕生的歸屬之地。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8-11-23
表現並不可恥,這個年代我們必須學會行銷自己。改變心態,世界也跟著改變了。 為什麼我們那麼害怕表現自己?害怕跟別人不一樣呢? 適當的行銷自己,或許會有異想不到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Rookie_魚肚
2018-10-10
我們的空閒時間跑那去了?據說,要了解一個民族,就要先了解他們如何看待時間的價值,的確,一個人運用時間的習慣,就是他的生活方式,也形成他生命的內涵。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