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之錄》-2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的最後一堂課12月30日在羅東公正國小,上課中,感覺手機不斷震動,4:00下課後看到手機裡有許多通未接來電,查看簡訊「爸爸往生了」,我們還一直在期待爸爸從確診專責病房,轉到一般病房,我們就可以不用再透過冰冷的視訊為他加油打氣,我們就可以在他身旁握著他的手一起唱歌,怎麼會⋯
滿滿的思念
在下著細雨的羅東街上,記不得如何流著淚在雨中狂奔,搭上首都客運抵達台北市政府,迎面而來連續假期南來北往的人潮,搭上外子的車子,透過看護的手機與爸爸視訊,看到爸爸最後一面,在車子裏放聲痛哭⋯
因連續假期車子塞在車陣裡動彈不得,我趕緊下車換搭捷運,想趕在葬儀社還沒有接爸爸離開振興醫院之前抵達,這是我這輩子搭過最緩慢的一班捷運,我在人群中以小跑步穿梭,心急如焚,到了明德站換搭計程車,晚上六點多抵達醫院,慌亂的四處找不到電梯,好不容易抵達九樓,家人們已經經歷了一陣混亂,透過牆上的螢幕,家人指導爸爸的看護協助為爸爸更衣。(爸爸住院的這兩個星期,感恩Eno在爸爸身旁照顧🙏)
因為確診我們無法近距離跟爸爸道別,無法撫摸他,無法再抱抱他,也無法再看看他,爸爸直接被送往二殯,等待隔天火化⋯⋯(確診者大體需24小時內火化)。
一切發生得太突然,如晴天霹靂無法準備,無法彩排,所有的錯過無法再彌補。我們被禮儀師叮嚀準備的後事步驟推著走,選骨灰罈、火化、設置靈堂、頭七、三七、五七、滿七、進塔⋯,被叮嚀不能流淚(我只能等回家時哭泣)🥲😭
這段期間感謝方格子、臉書、Line、私訊留言鼓勵、安慰與陪伴、來靈堂為爸爸拈香、誦經、代禱致贈花籃與親自給予我慰問擁抱的好友們,這些溫暖我會感恩珍藏,有您們真好。🙏
昨日,爸爸的後事圓滿落幕,搬進金山的新家,所有的一切爸爸都在冥冥中協助與安排。要感謝諸神、禮儀師、助念師父及很多協助的工作人員。🙏
我知道往後爸爸都會與我「隨行」,我會很勇敢,也會照顧好媽媽,這些年與「失先生」交手的她真的很辛苦,感謝爸爸對我的養育之恩。🙏
Ps.朋友說透過書寫可以再度「憶起」,而這也是我目前可以找到傳遞思念給爸爸的方式。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