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工事EP.2-時間帶走形體,美會留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眼睛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面對消逝,必然的結果是傷痛;面對傷痛,撫平、轉化、淬鍊,那是思念。
因初來乍到而歡喜,因終須離別而難過,那是生命。與其說是與之俱來的情感,倒不如認為那是一種天命。悲歡離合是生命的常態,越長大越顯得聚少離多,特別是疫情之下,一天有十個生命逝去,就代表又有十個家庭感到悲痛。
「我的先生確診,他只是從小在艋舺長大,想要回到那想想過去。」,這是我感受到疫情最貼近我生活的一次。當我在社區的學生告訴我,他需要被隔離14天,那是一種複雜的情緒,知道新冠肺炎對於長者的破壞力。
之後的14天甚或是持續三級到現在的這個時刻,都會想要試著關心期許疫情後相見的學生們,還好的是,在某一天學生群組裡,很仔細看到了她傳出了一個貼圖,讓我知道她始終健在,而我們始終在疫情之下給予彼此最大鼓勵和溫暖。
Stay Safe

疫情狀態下的生活,讓聚會變得困難,讓見面變成只能思念,不管是家人、朋友、情人,或僅僅只是你想要再去看一次的景色,再去吃一次的餐廳,似乎讓一切都變得困難。
被迫中斷了實體的接觸,好像也暫時中斷了與這個世界的連結,工作停擺的同時,也想讓腦袋順勢而為,也許不是長久之計,卻偷到了再一次與內心相遇的機會,好好聆聽心裡想說的,身體感受的。明白得來不易的強迫關機,也就像進入了戒斷症狀的過程,不斷與內心和現實拉扯,始終相信,不論在任何的狀態下,只要用心經歷那都會是最美好的過程,而人生本來就是邁向終點的路,路途中有哭有笑,只要不愧對於自己的內心,就沒有什麼好放不下的。

「我要親像我不曾離開,我要抱妳緊緊不放開。」—趁我還會記(荒山亮)。這是最容易惹哭人的一首歌了吧!我們明白妳終將離開,妳也用盡妳最後一絲力氣和我們道別,妳是爸媽的一個小孩,也是我們的玩伴。
我會記得你的倔強,我也會記得你很勇敢的保護我們這個家!謝謝妳來到了這個家庭,這個家庭最團結的地方是,在妳離開的那一刻起,我們很認真地躲起來偷哭,也很認真回想妳帶給我們的一切,即便妳要離開了都不願意讓最愛著你的人看見,那是一種身在這個家庭的體貼吧!
Momo
我們只當妳是睡著了!
期許未來的某個時刻我們會再相遇!
2021年06月18日,僅此紀念。

▊歡迎給我小愛心,你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唷。
▉喜歡文字的力量,喜歡感受生活的細節,喜歡分享。
JayLi
JayLi
疫情之下,不務正業的無業遊民 喜歡觀察,將看見的事情轉換成語言 喜歡文字,將感受用精確的詞彙表達 喜歡思考,將人事物放進腦袋裡轉動 喜歡故事,將所有連結串起 而生活,即時一連串的巧合組成 看似簡單,卻是時刻的累積 看似短暫,卻是生命的延續 人生是旅途,經歷是過程, 生命是唯一,最終是平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