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的過程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輩的功課

搬家大概過了一年了,代表也用了一年的時間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曾經覺得自己應該是一個可以在一個行業待一輩子的人吧,期待想要穩定的收入、平靜的生活、很多事情都覺得麻煩、沒邀約應該都會待在家裡,我很確定我是這樣的人,但這幾年我竟然跑去做保險,回過頭來看的確蠻痛苦的,對自己能力的錯誤評估、對於未來的恐懼、不得不的責任、沒有太多選擇權,讓我當初做了這樣的決定,雖然我的信仰也讓我會覺得每一個決定都會是最好的安排(要回過頭來看才會知道)預言日記,我也知道每個過程一定都會讓我學到我此刻需要學會的功課,接下來才會繼續往前進,『再遠的路慢慢走都會到,只要開始往前走;再近的路可能都不會到,如果你不邁開腳步』,這種話大家都會講,很多時候不是自己不想往前,而是不知道自己想去哪。
一年的時間找方向會不會太久,我覺得會也覺得不會。會是因為其實從很小的時候就早已立定志向,但不知道怎麼走,也不知道會遇上什麼困難。
相信大家應該也有相同的經驗,心中期待完成某件偉大的事,嘗試了很多方法卻不如預期,心裡面開始負面開始迷惘,甚至不覺得它是一件偉大的事,覺得完成這件事沒有價值,甚至覺得想完成這件事的自己沒有價值,看著身邊的朋友開始做一些很風光的事,可能賺了很多錢、去了很多國家、買房子買了車子、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體驗了很多沒體驗過的事,看看自己連一件能讓自己說嘴的事都沒完成,卻已花了大半的時間跟精力,不再有動力,開始害怕不想再繼續有偉大的夢想,深怕自己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做到,平凡也是一種幸福這樣的想法逐漸變成信念,對任何挑戰卻步,對沒達到目標的自己習慣,但又對沒盡全力的自己感到虧欠,而給自己的藉口永遠是這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
也因為這些心境,讓我知道這一年沒有白費不會太長,因為這一輩子可能都會如此,都在認識自己的路上,也在這段路上認識會跟你一起走的人。當然我非常感謝這幾年陪我一起走的人,使我越來越清楚我是誰,認識自己心裡真實的聲音,當然也知道自己有多麽的三分鐘熱度,有多少次的虎頭蛇尾,不過想做的事似乎也越來越清晰,心裡也越來越勇敢,可以期待接下來的人生很有趣。

大膽講出目標

新的一年我們都希望自己這一年能有新的突破,可能會為自己設定很多小目標想要達成,但可能也會發現去年的目標清單跟今年的似乎完全一樣,於是開始想那我到底還要不要設目標,反正大概率也不會完成,『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但我總是對自己說,當我還對自己有期待就是好事,代表我還沒有覺得自己沒救了,但時間管理真的相當重要,對於大家現在手機成癮的情況,我推薦一款app 『flora』,這款app能有效幫助專注不使用手機,享受充滿回饋的日常好習慣。如果規律地種植樹木,你將獲得一座美麗且充滿活力的「花園」。看看它,並為自己感到驕傲這裡的每棵樹都記錄了你的毅力和邁向健康生活的一小步。
我把連結留在這邊:
說出自己的目標讓大家幫你打氣,在這邊我也要講出我的目標,
  • 多媒體
  1. 一週一篇網誌
  2. 學習使用davinci resolve
  3. 每天產出短影片發文
  • 三月的時候完成第一次的鐵人三項
  1. 11點上床睡覺,七點起床運動
  2. 每天運動一個小時
  • 音樂
  1. 今年自己寫出一首歌
  2. 每天練琴一個小時
  3. 一週一次打譜練習兩小時
  • 家庭
  1. 每週帶孩子運動一次
  2. 每季帶家人露營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活得越來越精彩,第一次在方格子的網誌些望可以給大家一些啟發,之後每週二更新,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想更多認識我
請訂閱我們一家的頻道+開啟小鈴鐺喔!
莎咪瓏吼寧愛













































































































































林瓏
林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