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有東西忘記帶怎麼辦?3個方法可以改善。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經驗,出了門才發現有東西忘記帶,明明在出門前還有一秒想到提醒自己要記得帶出門,但因為手邊還正在做其他事情,沒有馬上把東西放進去包包,最後的結果就是忘記帶出門。
自己一個人出門忘記東西就算了,但如果你也有小寶寶一起出門,忘了帶該常的東西,就會變得很麻煩。一樣的事情又發生了一次,在從老婆娘家回家的高鐵上,老婆問我有沒有把小孩脖子異位性皮膚炎的藥放進去行李,突然回想,那個藥就放在櫃子上,畫面如此清晰,而不在行李包裡。老婆眼看我猶豫的眼神、延遲的回答,就知道我又是沒有把事情做好,東西忘記帶了,接下來就是她不悅的神情,因為老婆怕小孩脖子紅了沒有藥擦。
我真的要好好改善忘了帶東西的問題,以下有3個改善方法我可以更有條理地去執行。
建立清單,出門前檢查物品是否有帶齊。
因應不同出門的情境可以先列出要帶的物品清單,比如說平常帶小孩出門到家裡附近,就只要帶尿布、濕紙、衛生紙、消毒液、健保卡之類,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媽媽包」先準備好;如果要出門過夜,就要多準備換洗衣物、常用藥品、乳液等洗澡要用的東西,透過把要帶的東西先列出來的過程,可以讓自己在腦袋裡多模擬會遇到的情境,在不同狀況出現的時候,有對應的物品可以處理不同狀況,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
先將要帶出門的東西分類放進收納包。
上述的物品清單列完,就是要將東西帶出門,可以先把這些物品,同一類的東西放進同一個夾鏈袋或收納包,可以針對不同的情境排列組合要帶的東西,讓自己更快速整理要帶出門的東西,而不會漏掉東西。
建立出門程序,準備、檢查、東西帶齊後再出門。
如果沒有建立一個出門程序,出門可能常常會匆匆忙忙,造成漏東漏西。可以建立良好的出門習慣,出門前先多預抓一些時間,確認要帶哪些東西出門,比如帶小孩出門要確認媽媽包物品是否有齊全?天氣如何?可能下兩就要備著雨傘,並且去把東西準備好,放進外出的包包,再次檢査後才出門,透過一次次執行出門程序,可以成為習慣,確實帶到需要的物品。
以上是改善忘記帶東西可以做的方法,透過不斷執行去優化自己的出門程序和物品清單,才不會忘東忘西。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