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疑惑~2.躲在廚房的路過亡靈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4-02躲在廚房的路過亡靈
不知為何要我這樣做,我走過去張開右手順勢就將手掌從那個空間滑過去,才一滑過,心裡一沉,忽然有一股異樣的感覺,但又說不上來…
公司RD(研發)部門還缺一位產品外觀設計,不過這個職缺找了很久都沒有合適的,我忽然想起云兒的妹妹,她以前在我的多媒體公司畫過3D與平面設計,是一個不錯的人選,我拿她的資料跟公司推薦,因為曾經有過推薦不成的經驗,我索性先去找岡二老師,既然人事要透過他,不如我先問問,以免浪費時間。
岡二老師看了一會兒,忽然很激動的說:「就是她、就是她!」
陽光有點納悶,問他說:「甚麼就是她?你認識她嗎?」
「認識!我曾經認識她,不過她應該不認識我!」,我還真聽不懂岡二老師在說甚麼,認識就認識,不認識就不認識,甚麼叫”曾經”認識,看他表情的變化,一下嚴肅一下高興的,盡說些沒頭沒腦的話。
我就開玩笑的問他說:「你昨天有跌倒嗎?有撞到頭嗎?」
岡二老師聽出我話中的玩笑,他是好好先生,倒並不在意,馬上拉著我回到我的辦公室,待我們都坐下來後才開口跟我說:「你這個小姨子,是不是很喜歡古典的東西,美的東西?」,我說:「當然,她是學設計的!當然要喜歡美的事物,而且她一直以來都在設計這個領域發揮,對於舊的事物、擺設、傢俱…也都會弄回來收集。」
岡二老師一聽,高興的說:「那就沒錯了,我跟你說,她是仙女轉世的,她這輩子就是要下來幫忙做藝術跟設計。
我聽他這樣講,倒真又起了好奇心,問他:「你怎麼知道她是仙女轉世的?」
岡二老師笑笑的說:「這還真是件奇事,昨天晚上,有一個仙女靈來到我家佛堂,穿著很古典的古裝,說希望仙佛們能同意讓她來我們公司,一方面幫忙環保事業,而另一方面,可以在這邊跟大家一起修行。我剛剛看到照片時,就確定昨晚的那位仙女靈,就是云兒的妹妹,也就是你小姨子的本靈,而且我們以前大家都在天上是認識的,才會相約下來救世,才會因緣際會,一個牽一個的慢慢聚在一起…
轟通啪嗒(這是音效)…!真有這麼玄?我們一家是怎樣?都跟神佛掛帥嗎?這位還是云兒那邊的家人呢!這要告訴別人,誰信啊!
岡二老師興高采列的把履歷拿去給我那位同學老闆看,留下坐在座位上傻眼的我,我如果跟云兒說這件事,她一定會說岡二老師在裝神弄鬼,逗我們高興,可是不說我也很難過,當我把這件事告訴云兒時,云兒瞠目結舌的說:「她的靈…怎麼會跑去他那啊?他們又不認識。」我則聳聳肩回答她說:「好問題,你問我,我問誰啊?」
因為云兒的妹妹還在上班,公司離他們家也有點遠,所以她尚在考慮之中,隔了二天,岡二老師說:「娘娘有指示,要幫云兒的妹妹家裡磁場先調一調。」這個倒好辦,因為云兒的妹妹聽我們說過岡二老師這一號人物,既然人家願意來家裡調磁場,當然是敬謝不辭。
云兒的妹妹當時是租屋在一棟公寓之中,地方不大,廚房跟客廳是連在一起的,一進門就看到一間和室,看起來和室還比客廳大的多。
岡二老師一到就直接進到廚房外窄窄的後陽台,對著熱水器的下方跟我說:「你去那邊感覺一下。」,不知為何要我這樣做,我走過去張開右手順勢就將手掌從那個空間滑過去,才一滑過,心裡一沉,忽然有一股異樣的感覺,但又說不上來,不知是因為不知道岡二老師為何要我們這樣做的心理因素?還是那邊的磁場不大對?
他要云兒跟小姨子也去感覺了一下,岡二老師還特別強調,有沒有感覺重重的?我問他:「是這邊磁場不好嗎?」,岡二老師只是笑了笑,沒再說甚麼,走回廚房面向陽台,要我們站到他的後面,之後只見他右手比起劍指,口中唸起咒語(後來才知他是念靈語):「簌簌簌、煞煞煞…」的躬身用劍指騰空在地上比畫了起來…似乎是在地上畫一張無形的符令,最後聽他口中發出”簌”的一聲,右腳在地上跺了一下,收起劍指說:「好了。」
說也奇怪,就在岡二老師說「好了!」的同時,覺得屋裡的日光燈,忽然之間有變亮的感覺,我想,也許是他這一跺腳,讓接觸不良的電線給接上了線…(看吧!我果然很鐵齒,都還在找科學的邏輯來驗證經歷過的事。)
之後岡二老師從袋子中拿出幾顆石頭,開始在屋中各房間的幾個角落放置,這放石頭的過程陽光經歷過幾次,見怪不怪,是他過去世所學調整磁場用的法門,當一切都圓滿時,岡二老師才說:「你們家後陽台那邊,一直"住"著一位無形的朋友,那是一位在人間遊蕩的靈魂。」
小姨子不解的問:「你的意思是…那邊一直住著一個…阿飄嗎?祂不用去投胎?」,我心中則是「哇!」的一下震撼,你大哥也幫幫忙,剛也不說一下,居然叫我們去…摸鬼!難怪笑得這麼神秘。我…居然摸過鬼…挖哩勒…這下不知要去洗手還是該喝雄黃酒…我發現云兒他們沒想到這一層,我想…還是不要告訴她們剛剛其實是摸到鬼,不是只是感應磁場這麼單純…
岡二老師回覆說:「這你有所不知,不是所有的靈魂都乖乖的去報到,這有很多是我們無法理解的,不過我知道這一位之所以住在這,一方面是因為要逃避追捕,一方面也有個落腳的地方,這邊不用跟其他的靈搶地盤。」
「哇!祂犯了甚麼錯嗎?在逃避追捕?」云兒的妹妹好奇的問著。
「也不是,祂沒去報到,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也知道有人在追捕祂,所以才會一直留連在這邊,你別以為阿飄都很厲害,很多都是看不到門在哪裡,路在哪裡,只能窩在那邊。岡二老師還真是有問必答。
畢竟是自己住的地方有鬼,也因為心地善良,所以她聽後,繼續問:「那祂現在呢?」
「祂已經不在這邊了,我請法在這邊設了結界,祂不能繼續再待在這邊,已經把祂請走了,不過因為你搬進來前祂就在那裡了,所以其實是你打擾到祂的地盤。
「那祂不是很可憐?不知祂要去哪裡?」
岡二老師點點頭後繼續說:「鬼道眾生與陽世的人本來就不應該共處一室,祂的磁場會影響你們家的運勢,不可不慎,至於祂去哪裡,則由九天玄女娘娘做主處理,我並沒有過問。」
「太感謝你了,還讓你跑一趟,這種事,要不是你來,我們無論如何都不會知道的。」
「不用謝我啦!也是娘娘昨天伏筆跟我說,我才會來這邊處理這些事,如果以後你來公司,大家就都是同事了,所以,不用客氣,你們再去後陽台感應看看,這磁場已經不一樣了。」,我心中又是一驚:「蝦米!還要去摸鬼住過的地方?」我揮揮手說:「走了就好啦!不用去感應了啦!」
雖說功德圓滿,但這一切到底是真是假?還是無法印證,只是純靠感應,如何能作為依循的證據?
就在我們要離開時,云兒的妹妹若有所思的說:「難怪?我拜拜過的水果,只要放在廚房,都很快就開始熟透變壞了,可是如果放在客廳的,就不會這樣,可以放比較久,我還曾經把買來的水果分成二份,一份放廚房,另一份放客廳,結果放廚房的都比放客廳的快熟透,我還以為是廚房有開窗戶通風的關係,所以比較快壞,一直不知道為甚麼,今天終於知道,原來是被"那個"給偷吃了。」
本來無法確認岡二老師做的法事與所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但經小姨子這麼一說,才知原來真有這麼回事…
陽光小語:
1.基本上大部分的阿飄都很單純,記憶力有限,很多還不知道東南西北,也看不到門在哪裡,只是因為很單純的一個執著而徘徊不去,自己也搞不清楚,也許要有一天,遇到慈悲的機緣引渡,才能前往下一個旅程。
2農曆七月中元普渡的時候,供品被好兄弟吃過的,都會比較快熟透而腐敗,所以都要趕快吃掉,我們可以解釋為是因為那時多半是酷暑,空氣中細菌多,又受到陽光曝曬,香插在上面,金紙在旁燒化的溫度…種種原因,致使食物容易受到黴菌、細菌、酵母菌的影響導致快速敗壞,也因此很多老一輩的會要你將拜過的吃的食物再熱過後再吃,對於無神論者,如果你從這個角度去想,心裡應該會踏實的多。
3.在佛經中說餓鬼有無量種,並將鬼大致分為三十六種,有興趣了解的可以查閱以下二部經:
(1)《正法念處經》卷16〈4 餓鬼品〉:「觀諸餓鬼有無量種。彼以聞慧。略觀餓鬼三十六種。一切餓鬼皆為慳貪嫉妬因緣。生於彼處。以種種心。造種種業。行種種行。種種住處。種種飢渴。自燒其身。如是略說三十六種。何等為三十六種。
一者迦婆離。鑊身餓鬼。二者甦支目佉。針口餓鬼。三者槃多婆叉。食吐餓鬼。四者毘師咃。食糞餓鬼。五者阿婆叉。無食餓鬼。六者揵陀。食氣餓鬼。七者達摩婆叉。食吐餓鬼。八者婆利藍。食水餓鬼。九者阿賒迦。悕望餓鬼。十者[口*企](區伊反)吒。食唾餓鬼。十一者摩羅婆叉。食鬘餓鬼。十二者囉訖吒。食血餓鬼。十三者瞢娑婆叉。食肉餓鬼。十四者蘇揵陀。食香烟餓鬼。十五者啊毘遮羅。疾行餓鬼。十六者蚩陀邏。伺便餓鬼。十七者波多羅。地下餓鬼。十八者矣利提。神通餓鬼。十九者闍婆隸。熾燃餓鬼。二十者蚩陀羅。伺嬰兒便餓鬼。二十一者迦(俱邏反)摩。欲色餓鬼。二十二者三牟陀羅提波。海渚餓鬼。二十三者閻羅王使。執杖餓鬼。二十四者婆羅婆叉。食小兒餓鬼。二十五者烏殊婆叉。食人精氣餓鬼。二十六者婆羅門羅剎餓鬼。二十七者君茶火爐。燒食餓鬼。二十八者阿輸婆囉他。不淨巷陌餓鬼。二十九者婆移婆叉。食風餓鬼。三十者鴦伽囉婆叉。食火炭餓鬼。三十一者毘沙婆叉。食毒餓鬼。三十二者阿吒毘。曠野餓鬼。三十三者賒摩舍羅。塚間住食熱灰土餓鬼。三十四者毘利差樹中住餓鬼。三十五者遮多波他。四交道餓鬼。三十六者魔羅迦耶。殺身餓鬼。是為略說三十六種餓鬼。廣說則無量。重心造惡。業行各異。種種慳心。不行布施。貪心因緣。受種種身。」(CBETA, T17, no. 721, p. 92, a21-b23)
(2)《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卷1:「佛言:「世間八苦,蓋不足言。六趣諸殃,甚可怖畏。所以然者,其世間人不信罪福、謗無因果、顛倒無知、慳貪嫉妬。命終之後,殃墜無間,具足受眾苦,不可思議。從地獄出,生餓鬼中,具諸惡業,受報差別。以惡業故,受三十六種餓鬼之身」(CBETA, T21, no. 1321, p. 484, b17-23)
4.寫這段故事的目的,不是在嚇人,而是鬼道眾生是真有其事,不管您相不相信有地獄、餓鬼,祂們都是存在的,各國都有很多住在鬼屋的真人真事被搬上電視螢幕或電影的,不信的話上網搜尋一下,就會找到很多(例如:2013年上映的電影”厲陰宅The Conjuring”),凡事都有陰有陽,有白天也會有黑夜,有佛當然也會有天魔,有天界當然也會有鬼道,這陰與陽,互相相對立,卻又同時統一之,甚麼意思,比如說一張千元鈔票,一定有正面有反面,若用高科技的技術將之切割開來,變成正面一張,背面一張,有陰有陽,但是並沒有統一之,每張的背面都是空白的,就變成廢紙了,所以太極圖中分陰陽,而且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都有其道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9內容數
曾經聽過『寧願相信有鬼,也不要相信四十歲男人的那張嘴』,我就是相信有鬼,才突發奇想的想來聊聊阿飄......飄飄日記由此誕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陽光先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飄飄日記25~團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飄日記26~紙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飄日記27~佛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飄日記28~喪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飄日記29~八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看不見的我和他用自己的心尺去丈量別人,自己辛苦,別人會痛苦。比如,一個潔癖的人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別人家裡的髒亂是不公平的,凡事皆依自己的標準,反而讓自己失去雅量,也在別人心中失去高度。 有一位智者說,有些人為了讓自己的心靜下來,跑到深山去禪修,去坐禪,可是坐沒兩下就敗陣下來,因為思緒總是無法停止兩秒鐘,一秒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3-30
看不見的燈下黑處這段文字可能惹人不快或反感,要不然就是被扣上壞品味的標籤。我有權利寫下親身的經驗。事實就是事實,沒有高等或低劣的分別。對於這次經驗,如果我選擇輕描淡寫,我不啻在隱瞞相關事實;這樣一來,我也站到男性宰制的這一方。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4-02-18
看不見的,讓我看見如果分秒是網,我們的一日能連結多少眼神呢?其餘仍未遺忘的,也許心裡掛念,在某個節期又縈繞腦海,只是不能說也不必說了。 我是太容易傷逝的人。 逝者,萬物也。 總在空虛之境,試圖臨摹某個輪廓——疫情時摩挲的街貓,巷口還未被斫伐的老樹,或是一直說好要見面的你。 時間是湍湍急流,總湧著人不斷
avatar
蔡牧希
2024-01-12
看不見的最美張愛玲筆下描述紅玫瑰王嬌蕊的「那一抹蚊子血」向負盛名,過去少讀書的我最近終於看完了這篇經典。自認沒什麼能力寫書評,而且八十年來相關的優秀書評不在少數。出於我的驚奇,我只是沒有想到,文章一開頭就破了題,把「聖潔的妻」以及「熱烈的情婦」開門就寫了出來: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4-01-09
《看不見的尾巴》文摘4 測試成庭將銀戒緊握手心,閉起眼,慢慢地,一幕幕影像恍如早等在那,只待他撳下按鈕,即可在腦海裡播放呈現──一張張、一封封寫滿親暱內容的便條紙和信函,被洋洋灑灑地砌疊滿桌,信封上頭收件人的姓名清晰可見……一幅幅浪漫繾綣的限制級畫面,不管男女或女女,同一位中性打扮的清秀女生,八面玲瓏地調戲著不同的男女主角……
Thumbnail
avatar
李永平
2023-12-28
【看不見的影響力】總是在「做自己」?其實我們比想像中更從眾「你比自己想的更容易被左右!」 是這樣嗎?當時看見書腰所顯現的大標題的我,感到有點不以為然。 進一步看,發現作者又提出另個問題。 「為什麼你害怕與別人不一樣,但有時候又覺得自己該特立獨行?」 想到這,我決定將這本書放進購物車。
Thumbnail
avatar
Vicky Ann
2022-01-12
看不見的溫柔清早,貓還沒喵喵吵,我就莫名其妙早起、然後莫名其妙的早出門,然後莫名其妙的想提早一站下車走走(喔!今天比較冷,還忘了帶外套) 公車站名"公教住宅",旁邊是富錦六號公園,隨意瞄了一眼後正轉身往公司方向前進時,注意到一對年老的夫妻坐在椅子上,吸引我的是那像棉花的白髮,很漂亮。 不知哪來的好奇心,想觀察一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0-10-06
看不見的牆我們的腦中有什麼? 有一片的牆,而且是透明的牆,我們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它站在那裡,擋住我們通往創意之路! 蜜蜂與蒼蠅哪個腦子好? 實驗室拿一個廣口瓶,瓶底朝向陽光。然後放蜜蜂進去,看牠飛不飛得出來?蜜蜂會朝陽光面直直飛去,撞到瓶底,牠就再飛一次,再撞一次……這樣重複到力盡而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09-15
看不見的星辰這個故事也許有些駭人聽聞,但原諒我必須趁還可以的時候,將它紀錄下來。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那麼一定是我也進入只有怡情才看得到的世界了。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05-05
看不見的敵人 三月二十一日。英國牛津。居家令實施一周後的一個晚上。
Thumbnail
avatar
進擊的拜仁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