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遠怎麼辦?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高中升上大學,第一次可以自己選安排課表、社團,因此感到非常開心。但是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美好,與其說是我選自己喜歡的,不如說是按照別人的期待來做選擇
因為聽大家說要大學參加社團,多修點課,所以就參加了兩個社團,在第一學期也修很多課,讓自己的生活非常充實、忙碌。經歷過後才發現,不僅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心情也變得不開心,所以去思考,現在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真的喜歡這樣的自己嗎?
灰心、和自暴自棄都是因為事情沒有按自己的期盼達成的。
雖然透過這些經歷確實能夠讓自己增加更多技能,也可以學到更多知識,但是因為人的時間有限,但我想做的事情卻爆多,因此,當我眼睜睜的看著時間流逝,我想做的事情卻沒達成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痛苦。
痛苦到什麼地步呢?
會覺得壓力很大,導致自己去看很多的娛樂影片調節壓力,讓自己放鬆,但看完後,卻覺得很空虛,因為事情還是不會因為我逃避就解決了。那段時間,自己每天都熬夜看娛樂節目,沒有體力做該做的事情,反而讓自己更累。
看著這樣的自己一天比一天的狀況還嚴重,一天比一天晚睡,其實自己也很傷心。

因此,我把自己的狀況記錄下來,後來發現我會這樣的原因是因為心情困擾的關係。
因為心情沒有解開,無法去做該做的事情而產生壓力,導致我找很多方法來解決壓力,成為了惡性循環。
所以,如果可以重來,我想要告訴我自己,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先想著「目的」吧!
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偏離那個目的來行動,因為那樣會讓自己越走越迷茫,走的離自己的目標越遠。
祝福每位讀者都能朝向自己的夢想邁進!歡迎下面留言你的看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仙PIG
仙PIG
哈囉!大家好!我今年18歲!😆😆😆😆😆文章主題:親子關係 <我不是甚麼親子專家,我只是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說出孩子的心聲。希望能夠讓大家看我的文章時很開心~>❤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讀者們的回饋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