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夢想 跪著也要走完-華語師資課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名華語師資課,只是為了實現自己在面試的時候講的那句話「如果有一天我不能教潛水,我還可以教華語啊!」
為了賭氣實現這個念頭,我報名了中山大學秋季班的華語師資課。其實我之前已經上過漢華的華語師資課了(不推)畢竟補習班還是以商業賺錢為前提,這裡不多討論漢華的評價,畢竟他在華語教學師資班的業界也是個長青品牌。
重點拉回中山大學的華語師資班,到大學跟去補習班上課的感覺就是有差,校園就是自然地散發青春洋溢跟學術的氣息,從上課的這棟的陽台看出去就能看到旗津跟大海,就算星期六依然要七點多起來去上課,但叫醒我的是夢想,這樣起床的動力就很充足。
第一天的課程分別是華語文教學概論跟第二外語習得
通常大家對於教華語的想法是,只要會講中文的人就能教華語,就像是金髮碧眼的美國人一定都可以教英文一樣
就算他在自己國家是個乞丐。
但其實,語言是一項技能,如果是技能的話,就必須由具備專業知識跟資格的人來教學,這是對於專業的要求。
我本來以為學理論是很無聊的事情,但是經過老師對於每個理論的舉例跟實證,我在理解上有很大的幫助,也對華語教學方法後面的原理也有了更多的認知。
有這些理論的基礎,即使不是教華語,我在其他的教學上也可以運用相同的方式去做發揮,尤其是我有教潛水的經驗後,對於這些教學方法論,有更深刻的體悟。
每個星期六的課,都是我邁向實現夢想的一小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