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6・獨屬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魔道祖師同人二創・忘羨・現代AU長篇連載小說
前文→ 【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5.雲深不知處
文末可點擊閱讀前後章節。

▍ Chapter 06. 獨屬


因為背後突然傳來的聲音而受到驚嚇,但魏無羨的肢體反射動作顯然比腦筋思路跑得還快。他雙手仍緊貼在玻璃門上,但整個人腰身已經將近180度的往後轉向聲音的來源,甚至來不及做好臉部表情管理,讓他看起來行跡詭異又有點逗趣。
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魏無羨嘴上是輕輕叼著花柄的,因為受到了小小的驚嚇而張了嘴,在花柄脫離他的嘴邊、往下墜的那一秒,他又反應機靈的快速低頭再度用嘴唇抿住了花瓣的一角避免它落到地上。
鮮花的花瓣嬌嫩脆弱,魏無羨抿嘴的力道重了,怕傷了花瓣;抿得輕了又怕攔不住花兒墜地,導致他雙頰很用力,但唇周的力道又放得很輕,如此不自然的施力,讓他的表情顯得十分逗趣。而情急低頭攔住花兒的墜勢,又想著急回頭望向來人,忙亂交錯的動作也讓他的髮絲略微凌亂,整個人著實有點狼狽。
好在魏無羨天生靈敏,狼狽不過數秒,他瞬間就反應過來。
回身站定,魏無羨一手即刻再度拾好花柄,另一手快速撥了撥散在臉頰上的髮絲,瞬間就恢復英俊瀟灑的模樣,動作快到簡直令人懷疑是否剛剛看到的狼狽模樣其實只是自己眼花。
「嗯?嗨,你好?」魏無羨對站在自己身後的男子露出招牌的陽光燦笑,爽朗又不失禮貌地問:「你是這裡的員工嗎?」
不著痕跡的仔細打量,魏無羨覺得眼前這名男子真好看!
不只長相精緻俊俏、膚白無暇如瓷、體格也精壯挺拔,氣質更是優雅端正,甚至連穿著的品味也好。
男子穿著一件布料看起來十分柔軟輕盈的白色絲質隱藏釦襯衫,正在陽光下隱隱泛著光。襯衫的肩線十分合身,肩膀處有個精巧的打褶,往下延展的手袖則是澎鬆寬闊的空氣感花苞剪裁,最終再由幾道細膩的抓褶將手袖的布料整齊地收緊後,於手腕束成平整的袖口。袖口上簡單點綴了兩顆帶有天藍色光芒的晶透袖扣,並被一個淡淡圖騰壓紋所環繞。
下半身男子穿搭了件淺杏色的合身直筒褲,褲管燙得筆直俐落,讓他高挑完美的身材比例一覽無遺。
一身清淺柔和的色調,將男子偏淡的瞳色襯得晶亮。
輕盈溫柔中夾帶著講究與俐落的穿搭,與男子雅正的氣質十分相襯,搭上男子淡漠的神情,在魏無羨的眼裡,這名男子簡直跟這棟建築一模模一樣樣!
一樣的簡約優雅、一樣的美麗神秘,明明看著是如此的清透簡單,卻又讓人摸不透究竟,忍不住想更深入了解。
男子懷中抱著幾本書,手還握著貌似剛採摘下來的一束鮮花,在逆光之下,背襯著綠意盎然的花園,寬大的手袖與額前的髮絲隨著微風撫過輕輕地擺動著,宛若不染塵埃、與世無爭的仙人。
魏無羨當真是有點看傻了眼,絲毫沒察覺對方聽了他的問題後,不自然地停頓了幾秒才給出回應。
「嗯。」男子的回答十分簡略。
無論是天生話少,或是隱晦地想表明不想多聊,這對天生自來熟成精的魏無羨來說都不成問題。你答得少,那我多問幾句就是!
「喔?那這裡是咖啡廳吧?」魏無羨往側邊建築的落地窗內指了指,接著說道:「環境看起來簡簡單單,但仔細看很多設計巧思呢!裡面的設備、桌椅應該是費了不少工夫才備齊的吧?」
男子只是靜靜地看著魏無羨,眼波中似乎有千言萬語,長睫一顫,最後一個字也沒吐出來。
魏無羨等了幾秒,沒收到對方回答也不尷尬,只當對方大概不知道怎麼回答,又自顧自的說:「哎!也是,員工可能也不知道老闆是怎麼裝潢擺設的吧?問了難回答的問題,不好意思啊~」魏無羨頂著他的招牌笑臉,既無害又陽光,衝著對方笑了笑,一隻手還輕握著花柄把手中的花兒轉呀轉的。
男子依舊沒有說話,只是將眼神轉到魏無羨握著花的手。
順著對方的眼神,魏無羨以為男子看的是自己手中的花,又見男子手中也握著一束看起來像剛新摘下的花 ,連忙澄清:「這花兒可不是我私自摘的!在來這的小路上撿的,它已經落在路旁了。還給你吧!」他邊說邊把花遞向男子,又忍不住問了句:「這區的花兒都是你種的嗎?怎麼都只種同一種花啊?」
「嗯,我種的。送你了。」男子又是惜字如金式的回應。
一般人大概早覺得這場對話真的是沒法聊了,但對魏無羨來說,這是大有進展!比起剛剛一聲不吭,現在對方不只說話了,還送我花呢!
「謝啦!那我就收下啦~沒想到出來開會還有人送我花呢,今天真是走了什麼好運了吧!哈哈」魏無羨笑嘻嘻的把花收回身邊,大概覺得對方都把花送給自己了,再攀談個幾句也是無妨:「咖啡廳能進去坐坐嗎?」邊說上半身還邊朝對方探進了一小步的距離。
兩人的身高有點差距,當魏無羨上半身朝對方靠近,就需要稍稍仰頭才能與對方眼神相接。微微仰頭的角度,讓魏無羨大大的桃花眼在陽光之下更顯得粼粼發亮,他甚至還無辜又誠懇的朝男子眨了幾下眼。
老實說,這樣的眼神,配上魏無羨爽朗無害的笑臉,加之提出的要求也不傷天害理,大概是任誰也無法對他說「不」吧!
男子沉默地低下頭和魏無羨相望,似乎在猶豫是否要答應魏無羨的提議,在這數秒之間,畫面看起來彷彿兩人正在進行一場眼神的拉鋸戰。
「頂著大太陽在這裡晃久了,好熱好渴啊~!都要沒力氣啦!等下沒法開會了。」不想僵持太久,魏無羨收直上半身,微微偏過頭,微微皺起眉,像鬧脾氣又像撒嬌似的嘟囔著,聲音雖然小了不少,但對方絕對聽得清。
往往這招他都是拿來跟熟人玩鬧用的。
對付江澄或是逗逗江厭離無往不利。魏無羨一時也沒察覺自己竟然對素未謀面、甚至連對方姓甚名誰都一無所知的人用了這招撒嬌大法。
男子面上神色不變,但顯然還是吃魏無羨這一套的。
魏無羨語畢不過須臾,他便伸手越過魏無羨,張開手掌靠近玻璃門的瞬間,玻璃門立即透出淡淡的藍色光束掃過男子的手掌,緩緩向兩側滑開。一股沁涼的風,隱隱約約帶著淡淡的檀香氣息,傾瀉而出,將兩人包圍。
「請進。」男子側身邁步越過魏無羨時,淡淡的說。
魏無羨露出得逞的笑,迅速地轉身跟上男子的腳步,在他背後嘰嘰喳喳的:「你是這裡的管理員嗎?花園裡種的那花兒是什麼花啊?很美呢!」「剛剛你開大門是掃掌紋嗎?挺高科技的啊!」「這棟樓是拿來做什麼的呀?怎麼都沒人呢?」「咖啡廳也是你管理嗎?」「你還要打理那麼大片花園、還要管理咖啡廳,豈不是很忙?」他邊走邊問,短短的路程上也不忘四處東張西望、探頭探腦,好不忙碌。
男子一邁進咖啡廳,尚未觸碰電源開關,燈具就彷彿有靈性似的自動亮了起來。
距離落地窗邊近的燈,有些沒亮、有些亮度顯然是暗了些;離窗遠一點的燈,則明顯的亮了許多,隨著日照光線的遠近,燈具們綻放出不同的光線,將整個空間恰巧維持在一個溫和舒適的亮度。
「哇!太酷了!你們這感應燈也太靈敏、太智慧了吧?這光線自動調節得非常好啊!」魏無羨嘴上讚嘆著,人已經開始在咖啡廳裡逛了起來,心裡想著:「晚上一定要問問聶懷桑能不能幫我弄幾個這種燈來改裝一下。」
「這裡平常不對外開放,只有我一人。不忙。燈,可以控制。」男子簡潔的一句話,就把魏無羨一路上連珠砲似的問題都回答完了,雖然魏無羨覺得對方這回答很偷懶,但他也沒很在意。來日方長嘛,反正最近肯定還要來這個園區幾次的,多來幾回、多問幾次,總會得到自己要的答案。
男子將懷中的書整齊的疊放在吧檯上,在魏無羨還在書架、黑膠唱片機前來回晃悠的時候,他已經從手中的那束花中挑揀出一支紅花,將剩餘的白花整齊的一一插入吧台上的花瓶,仔細擺正。
魏無羨回頭時,男子正在窗角那唯一有擺放著花瓶的座位旁,替花瓶換上那支剛才挑揀出來的紅花。
「喝點東西嗎?」在魏無羨悄然來到男子身後時,男子沒有回頭,邊擺弄花朵的方向邊輕聲問道。
「好呀!」魏無羨順勢地拉出椅子,坐在男子剛換上紅花的座位,心想:「哎呀,這人也夠靈敏的,外表看起來像個古板嚴肅的文藝人士,沒想到我這樣躡手躡腳地悄悄靠過來他都能發現。」
魏無羨一隻手支愣著頭,一隻手還把玩著男子剛剛「送」他的白花,盯著男子轉身往吧台邁進的背影。霎那間,腦海中沒來由的浮現出一個和眼前男子背影相似的模糊身影,魏無羨嘗試在腦中回想更清晰的畫面,卻徒勞無功,甚至太陽穴還隱隱作痛了起來。
最終他只能用力晃一晃自己的腦袋,強逼自己不再去想。
「剛剛腦子裡出現的那人是誰啊?哎,總覺得記憶力越來越差了。」魏無羨無意識地嘟噥著,一抬眼,猛地發現被他握在手中的那支白花,和男子插在花瓶裡的紅花除了顏色不同,外型極為相似。
「喔?是一樣的品種嗎?剛才來的路上沒看到紅花呀?薄嫩的波浪花瓣層層疊疊的真美,也不知是什麼花名?」神遊之際,眼角一閃而過的光芒,魏無羨感覺有點熟悉,也將他喚回現實。
是男子伸手輕輕將咖啡杯放上桌時,上縮的袖口露出的一截銀圈。銀圈的角度剛剛好接住了窗邊斜射進來的陽光,一瞬輕晃便讓光線折射擦過魏無羨的眼角。
順著光線回望,魏無羨不經意地瞄見了男子手腕上那略粗的銀環還有些細小成串的刻印,被衣袖遮掩住的部分隱約還串接著什麼。
他總覺得自己曾經看過這款手環,但還來不及細想,注意力已經被濃郁香甜的咖啡香氣吸引。
「喝吧。」男子端上桌的咖啡,簡直像是個藝術品!
精細的擠花手法,將雲朵般輕盈的鮮奶油,在咖啡上層以圓潤細膩的線條層層疊出一片精緻的小坡,宛如海濤波浪一般斜立著的立體漂浮鮮奶油,明明疊得比杯緣還高卻穩穩當當的漂浮著。沿著立體波紋撒上的肉桂粉,不僅視覺上凸顯了鮮奶油的波紋線條,也散發出濃甜的香氣。在杯緣最平處,還零散的撒了點七彩米點綴上些許色彩。
「好香!這咖啡真好看!你太厲害了!」魏無羨眼睛發亮,對著咖啡浮誇的深深吸了一口氣,似乎嗅出藏在咖啡香與肉桂氣息之中的還有股淡淡的巧克力味,「是維也納咖啡嗎?」
「嗯。試試看,是否還喜歡?」男子依舊惜字如金,不疾不徐、不冷不熱的回答,但他動也不動地佇立在桌邊等著,望著魏無羨的眼神隱隱透露出內心殷切想得知魏無羨是否喜歡這杯咖啡的想法。
「那我喝啦!」魏無羨閉著眼就著杯緣啜了一口,絲毫不在意豐厚的鮮奶油沾染了整個上唇,咖啡伴隨著細微的一聲咕嚕入喉,魏無羨睜開眼看向男子,眼睛直發亮:「喜歡!這是我最喜歡的比例和味道!在一般店家很難喝到呢!」
「嗯,喜歡就好。」男子淡淡的說著,在魏無羨興高采烈的喝下第二口時,剛好瞄到男子的眼眸微微的彎了彎,嘴角淺淺地上揚,露出稍不留神、一瞬即逝的微笑。
「啊!他笑起來真的太好看了!可惜他好像不愛笑,那麼好看的笑容多可惜啊!多笑幾次不挺好的嘛?」男子的笑容淡去的速度讓魏無羨簡直懷疑自己看錯了,不禁在心裡暗戳戳的想著。
他對眼前這名男子真的好奇得不得了,沒來由的就是想接近人家,明明僅是初見卻覺得兩人之間一點也不陌生,好想多了解他一點,或是多撩撥逗弄幾句也好。
「你該不會是什麼世界級厲害的咖啡大師吧?藍氏集團不讓你經營總部大樓那個人多的咖啡廳,讓你待在這沒人來往的地方,太大材小用了。」魏無羨又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後,不顧沾染了滿嘴唇的鮮奶油,微皺眉頭、故作憂愁,一臉像在替男子打抱不平似的。
「不是。」男子抽了桌上的紙巾,伸手狀似要替魏無羨擦掉嘴唇上的鮮奶油,最終卻只是靜靜地將紙巾遞到了魏無羨的眼前。
魏無羨接下紙巾,不急著擦拭嘴唇,反而是伸出舌頭將唇上的鮮奶油舔了一圈。「怎麼樣?乾淨多了吧?」魏無羨笑臉盈盈的問,不等男子回答,又接著自顧自的說:「維也納咖啡在國內很少有咖啡館販售呢,尤其是這樣的配方比例,老實說我在世界各地的咖啡館都沒喝過。從前我還以為這是私人改良配方呢!沒想到原來也有人其他人喜歡這樣調配,看來我們喝咖啡的口味很合拍呢!」
「你......現在都自己煮咖啡嗎?」
魏無羨真的很喜歡這杯咖啡,甚至沒意識到男子的這句問句語法有點不對勁,只是陶醉的又接連喝了幾口:「不,我只會沖濾掛包!所以我都快想不起來上次喝這樣的配方比例是什麼時候了呢?我想想啊!」
魏無羨突然發現自己的記憶似乎有好大一塊非常模糊。
這杯咖啡的味道他非常熟悉,也非常喜歡,他明確的知道這是自己最喜歡的、也是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喝到的滋味了。
但他卻無法想起關於這杯咖啡的更多記憶。
糊成一團的記憶中,似乎有那麼一個人總是跟自己一起踏遍咖啡館,專注的聽著自己對著店家的咖啡叨叨念念,再回頭次次嘗試調配新的比例,最終才得到了這個獨一無二、專屬於魏無羨、魏無羨最喜歡的味道。
但魏無羨卻怎麼也想不起這個人是誰。
想不起自己是怎麼稱呼他的,想不起他的樣貌,想不起他的聲音,想不起兩人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呃!」
想著想著,魏無羨突然覺得頭疼了起來。
他皺了皺眉,不由自主地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抱歉啊,我記憶力不太好,本來想跟你分享關於我如何找到最愛的維也納咖啡配方比例的故事的,但我現在一時間想不起來。」深吸了一口氣後緩緩吐出,一旦不去強行回想,魏無羨就感覺頭疼緩解了許多。
「頭疼就別想了。喝點水嗎?」男子回身,狀似要回去吧台倒水,卻被魏無羨拉著衣角攔了下來。
「不用不用,不用幫我倒水,我沒事。」頭痛緩和多了,魏無羨笑著繼續說:「總之,我喜歡的這個維也納咖啡比例,是從前有個人花了好多心血幫我調配的!」
魏無羨又喝了一口咖啡:「低糖鮮奶油要打得豐厚輕盈,才能份量加倍又不膩口;巧克力糖漿換成苦味重的、比例也要調整;搭配的咖啡豆風味更是要特別選過,詳細的比例和細節我不清楚,但依據這樣的配方比例製作的咖啡味道我非常清楚!只有這樣才能在濃郁之中保有輕盈溫潤的口感、以及香濃卻沒有負擔的輕甜,也不會帶出太重的酸味。原本以為是獨一無二的配方,沒想到能在這裡遇到同好呢!不如交個朋友吧?」
放下手中已經喝了大半的咖啡,魏無羨衝著男子直笑,更不忘眨眨自己大大的桃花眼,不等男子回應,他又接著問:「你也喜歡份量加倍的低糖鮮奶油帶來的輕盈綿密、充滿包覆性的口感嗎?我好喜歡那種將一切的苦澀,溫柔的包裹住的感覺,很溫暖、很幸福。」頓了一會兒,魏無羨接著說:「人生中若能遇上一人,也能像這加倍份量又零負擔的鮮奶油一樣,不顧一切溫柔地接納自己、包覆自己的所有,只要跟他在一起,一切都會變得輕盈柔滑,豈不是很幸福嗎?」
「嗯,很幸福。」
魏無羨批哩啪拉的講了一大串,男子依舊是簡單幾個字回應著,但魏無羨感覺男子的眼神柔和了許多。看來,兩人交個朋友是有望啦!
「是吧?是吧?欸,你坐下吧!別一直站著呀!」突然意識到男子從端咖啡過來後就一直原地站定,魏無羨驚覺失禮,趕緊指指對面的座位,邀請對方一起坐坐。「而且你做得咖啡這麼好喝,怎麼不順手幫自己做一杯?我一個人喝怪不好意思的!」
「我不喜甜。」男子拉開魏無羨對面的座椅,坐下時淡淡的回答。
「嗯?那......你怎麼能做出這麼厲害的維也納咖啡啊?我以為是你跟我口味一樣呢!?這應該不是一般咖啡配方書上會有的配方啊?難道是在網上學的?」魏無羨嘴上胡亂的問著,心裡邊想:「難道那個剛剛一直想不起來的人出課程了?!」
「並非書上學的,是根據......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的口味研製的。」男子略淺的雙瞳,在斜射的眼光下閃閃發亮,他靜靜的望著魏無羨,輕聲回答。
兩人相望,頃刻之間,時間彷彿暫停了。

to be continued......
一杯咖啡的心意,也能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點此贊助我!】

閒聊

這章其實早就可以上了,只是因爲小標的命名一直不合我心意而遲遲無法發布,寫了好幾個,但總是覺得無法貼切的點出這個章節的重點概念。
在這個章節中兩位主角的情緒變化很快、也很滿,兩人看似日常平凡的互動,實際上卻在彼此心裡都引起止不住的漣漪。
一個是從充滿好奇心、各種歡快撩人不自知,到找著了久違思念的味道卻又察覺自己記憶力居然不好使?!
而另一個明明背後藏滿故事,卻總表現得隱忍、禁慾,但還是守不住流露出了一點溫柔與笑容。
算是又甜又苦,乘載了現在與過去的一段相逢吧?
如果有貼切的小標,也可以留言跟我分享唷~

連載日程

✔ 期待自己能每週二~三更!
目前更新進度不太穩定,但會隨時在各社群上告訴大家,歡迎追蹤唷!
✔ 首發都在Twitter,微調版會放FB,修潤完畢後的好讀版才會更新到這裡。 個人覺得潤過的版本畫面感會更足,但故事情節差異不大,目前上刊的時間差大概一週內,所以個人習慣用哪個平台就到哪兒看囉!

期待在這些地方見到你們

Facebook Fanspage:不沾風雪
寫些創作靈感與心路歷程+新文章更新通知 之後也會寫些原創的故事,構思創作時往往內心話很多,推特常常字數不夠用,所以創了個粉絲團希望有人來一起聊聊天。
Twitter:@BearQQcheerup
同人小說連載首發在此。 主要是創作分享+追星日常,追許多繪師、同人創作家,也會有一些生活小動態。特別適合喜歡墨香銅臭老師、各種文學或動漫二創的你們一起來互追討論、一起玩~

也請追蹤我的方格子↓往下看更多

不沾風雪
不沾風雪
「人生很苦,希望作品讓人覺得幸福。」幼時夢想成為小說家,在長時間面對人生極致低潮無法逃離時,決定重拾創作,回歸初心。喜歡happy ending,認為「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讀者感受到「愛」。✏ 長篇同人連載首度嘗試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