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下心吧──你會聽見的!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平靜下心吧──你會聽見的!✨️

感恩宇宙!

感恩天使!

也無盡感恩我家最帥氣的守護靈──阿飛!和小飛!(我目前還無法確定小飛是誰,但就是有這麼一號人物XD)

以及感恩我家能力值爆表的指導靈團隊們!我超愛你們的!謝謝你們讓我透過「各種創作」,體驗到了這麼多不同類型的生活經驗!

加諸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南無觀世音菩薩!

感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更感恩一直以來陪伴自己走到現在的自己,我已經做的很好了(๑•ㅂ•)و✧

尤其無敵感恩於二十四年前的今天(此段文字書寫時間為2023/10/02,本人生日💖),於婦產科診所平安生下我的媽咪,與提供形成生命所需的我家黑道老爹;

雖然媽咪已於多年前便回歸宇宙了,而我深曉她始終不離不棄地默然陪伴於我與妹妹身畔,見證我們的長大。

感恩我於一年前,萬般躊躇是否該於尚未畢業的狀態下,自台中前往雙北闖蕩;最終,我選擇聽從內心的聲音──「去冒險吧」──於是我便真的去冒險了!(無盡感恩當初內心的這道聲音,給足了本應是梁靜茹給我的勇氣XD興許是未來的我回到了該條時間線,給予我此些勇氣,得以讓自身繼而前行!)

我是在一個下著傾盆大雨的日子裡前往雙北的(起初租屋處位於永和);首先一提搬家之事,不禁再次讚頌與誠摯感恩宇宙當時的安排,我正愁該如何有效率且以最低成本進行跨縣市搬家之舉,此時恰巧系上有位老家本就在台北的學姐,於群組找人一起搬家,我便順理成章搭上線了!而搬家公司的司機大哥人也貼心,還提供副駕駛座的位置,讓我能一起北上,想來彌足感恩!

P.S.司機大哥竟與我國中時的初戀長得油夠像!讓我的記憶不住又奔湧起來XD

於是我就此展開為期一年的「北漂之旅」──

那時的我,戶頭裡僅僅只有六千元。

所以你說要去台北闖蕩需要很多錢嗎?實質上因人而異,我只能說,當你專心致志地試圖完成一個目標時,全宇宙絕對會集結所有資源協助達成!

更彌足感恩我於雙北生活的這一年期間,「新增」且「拓展」了自身諸多面貌──縱然深曉自己自小至大皆有「過度努力」的傾向,無論大事小事皆是拚命、拚命、再拚命地全力以赴,以至於我於疫情最嚴重的時節,徹底生了病。

P.S.「新增」一詞是於閱讀完叢非從心理師《我想愛你所不能愛的自己》一書中所習得之概念。

然而前去雙北生活的初衷,即是「演戲」──我想試試看自己於此方面是否抱有熱忱,結果呢,一試不知道,試後才幡然醒悟──

原來,「音樂」之於我,才是最重要的!

覺察此特質的過程饒有興趣;首先一提,我是於二零二三年年初同妹妹創辦「由夏左伊藝術工作室」(實質上就是辦了個IG帳號,製作商品後,上架至蝦皮、Creema販售;並以工作室之名義去了趟好玩的市集!),為了以利工作室後續發展,我沉下心,選擇閱讀幾本有關「創業」的書籍(有《一人創業:創業就是,做好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及《一人創業強化攻略》),試圖聚焦商品製作的方向,結果不讀不知道,讀後總結出一句話──

我、要、做、音、樂!

P.S. 當時三月多的這段時間,頗為玄妙,我置下所有正在進行的任務,驀然沉心靜氣地閱覽許多書籍,包括上述提及之《一人創業:創業就是,做好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一人創業強化攻略》,尚有《愛的藝術》、《選三哲學》、《故事的解剖》;同時也是段難得的低潮期,因著未來得以去往的方向及選擇過多,令我深切體會至茫然無措的感受,毫無頭緒自己接下來該何去何從的珍貴體驗。

於是驀然回首、赫然驚覺──至今人生的每個階段,99.999999……999999%的時間皆是音樂相伴,不枉費我小時候如此熱愛《真珠美人魚》,原來宇宙的指引始終相隨。

憑心而論,一直以來的我對於自己的歌聲是感到「不自信」的,是於高中期間接觸聲樂並持續練習一年多後,才紮實建立信心,而今也透過半年多的時間,幾乎每天練習聲樂,再次重拾與身體的「連結」,雖然我依舊無論身體狀態如何,只要不至我站不起來的境況,始終鍥而不捨地練習著,此舉興許於旁人眼中略顯瘋狂,至少我對得起勇於追求當下目標,並伴隨著源於靈魂誠摯行動的我自己!

縱然大學期間專心於藝術創作──而我骨子裡仍舊熱愛音樂,否則畢業製作時,也不會以「音樂旋律轉換為視覺作品」為創作初衷,甚至於每每聆聽至悅耳的音樂時,即是興奮至一整晚睡不著覺!

總而言之,因緣際會閱讀完創業相關書籍後,除卻確信己身做音樂的目標外,也下定決心回到台南生活──

我意識到台南的步調更適合此時此刻的自己,加諸家裡也有已然失智的奶奶需要偶些時候的照顧,所以我選擇回家,再次重新開始。

與此同時,我也意識至──我擁有「毫不懼怕一切重新再來」的勇氣,無論是當初下定決心回台南,抑或是尚未畢業就選擇北上的決定,現在想來,彌足感恩每時每刻的自己,感恩那個選擇勇敢面對一切、毫無顧忌地往世界冒險的我自己,我真的已經做得很好了!

縱然有些時候四處嘗試卻絲毫未果──也就是有著那麼一些「自認為失敗」時,以至於感到心疼、難受、氣餒的時候,但那又如何?至少我已然做出行動,同時不遺餘力,只是未達預期中的結果,不也是漫漫人生路上,另一幅獨一無二的風景嗎?

誠如我先前所說: 「萬事萬物皆為中性」──「努力」亦然,也許是宇宙正藉由一次次的機會告訴自己:

自己所努力著的,倘若聚焦於其他方面,說不準會更好呢?

而當靈魂專心致志地緩步於「靈魂道路」上──意即「由衷熱忱」做的事情時,其能量即是無可限量──同時也正與自身的「靈魂頻率」校準、對齊著。

這一瞬間,你會「聽見」的──「我們」都會「聽見」的。


🌿待續🌼


#阿飛日誌AFEDAILYRECORD

#平靜下心吧──你會聽見的!

11會員
150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透過各種方式更認識自己──也就是「愛」──亦即「宇宙本質」的頻道,而我也還在學習的路上,就讓我們一起陪伴彼此慢慢地於自我成長之路上緩然茁壯吧✧*。٩(ˊᗜˋ*)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