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22. 膽小鬼的碎片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那年|22. 膽小鬼的碎片

\\



看著嬉鬧的人們

好像看到了我也在其中


曾經那有我的位置

現在卻只能遠觀


是因為現在天使的身份使我失落嗎




就算是原本的我

也再也無法融入了吧…



我一直以為時間能治癒一切

可隨著一天天過去


卻不曾好轉…


經過這些日子

只讓我更加確信了

我不適合處在團體之中



我一直以為

我喜歡那樣的生活


到頭來卻發現

我好像從不知道要怎麼與人相處



跳脫自己後

才意識到 原來我只活在我自己的世界


當我消失後


世界還在運轉、同學一切安好

就好像我原本就不存在一樣


沒有人受到影響


就只有我 失去了我自己

成為了一具空殼



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愚蠢的人啊


如果能回到過去

我真想去阻止我自己


可發生的事就是發生了

後悔也於事無補



你什麼事都無法改變

所以 逃吧


像個膽小鬼的逃跑吧

這是你唯一做得到的事了


一個人躲起來 拼著破碎的傷口

然後又一遍遍的打破 重來


總是盼著恢復原狀的那天…


可我也知道

碎了 就是碎了



但希望你記得


你只剩你自己了



所以只要把自己藏好

就不會有人找到你


安靜的待著吧


在還學不會與人相處之前

更別想著愛人…



也別再奢求別人的愛


最終 會明白的

我是個只愛自己的膽小鬼


並不值得你的喜歡……





\\





面對四周的欄杆 風吹日曬雨淋


我蜷縮在陽台的角落

一待就是幾天幾夜



為了躲避泰亨

我只能躲在柾國那


雖然他不認同意我的做法

卻還是尊重我的選擇


讓我躲在了他房間外的陽台

不會有人經過的地方



幸好我沒有肉身

感受不到冷熱

在這裡待著也並無不好


只是柾國會時不時會開窗探出頭來

對我靈魂質問


可我只是無奈的笑著

他也拿我沒辦法



「這樣對他來說是好的嗎」柾國又來問我了


這次我沒有隨便敷衍

而是低頭沈思著



也許不給溝通機會的我很糟糕吧


什麼都不說 就離開的我

糟到不能再糟了


我也很討厭這樣不告而別的人

會讓我很難過 覺得自己不重要


可 還有很多人會愛他 不是嗎

會有更喜歡你的人的


所以希望你能討厭我就好

我本來就喜歡當悲情女主角



活在自己宇宙中哭泣

成為別人世界裡的小丑


我會過得很好,也不好。


當光不見後 一切變得輕飄飄的

再也沒有東西能割傷我


而我也不再有感覺了…













不過請你放心

我不會輕易放棄我自己的


只是一部份的我會消失

而我會成為另一個我


但不再像我…






「天使,天使?」柾國還在等著回答


我看向他「也許不是」

眼神哀傷卻堅定

「但這是我想到最好的方法了」

「真的很抱歉…」



看到我沒有任何動搖的回答

他知道我這次是認真的


但他思考再三 還是決定告訴我

「可是…我還是覺得 你該去看看他」


「泰亨哥他…」

「…不太好」


他見我沒有動作

還是緩緩地離開了


可那遲疑的語氣 已經讓我慌了


該不會 他又生病了吧

不行 我得去看看


看一眼就好

確定他沒事我就回來




他要好好的才行

懲罰我就好



我起身


往他的房間走去




\\
小心翼翼地穿牆而入

來到熟悉的房內 環顧四周


凌亂的床鋪、半開的衣櫥

卻一個人影都沒有



而我往門外走去

就看到了他 站在走廊尾端


兩眼失神、面容憔悴

泰亨如同行屍走肉的前進著



而我就站在他面前

可他卻沒辦法看見我


視線直直穿越的模樣

要是在現實生活遇見的我們

也會是這樣的吧…


我看著你 而你認不得我

最後擦肩而過



原本就應該如此

我卻開始貪戀


明知不能這樣

但還是好難過好難過


他離我越靠近

我就越無法控制我自己


好想抱緊他

在離開前的每分每秒



就在手靠近他咫尺

我還是迅速收回 並拉開距離


努力憋著情緒起伏撇過頭

不讓一切功虧一簣


而他從我旁經過 走進房內

隔了幾秒 我才跟上



見他走向衣櫥 開始大動作翻找著

最後拿出一條粗領帶


我還困惑的在一旁看著


突然他轉過來看了看

視線掃過我 但沒停下


後又看向了領帶

之後拿它蒙住了眼睛


他到底想幹嘛?


隨後見他搖搖晃晃地站起

開始伸直手 四處摸索



站在角落的我還是不解


而看不見的他 行動變得非常困難

常常被周圍的東西絆倒


可他卻沒有停止

一遍又一遍的站起


神奇的事

每次重來的他

方向都更加準確地對著我



該不會…



我瞬間意識到了他的用意

可他已經走到我面前


就當他快碰到我的時候

我馬上躲開



他這是想靠著其他感官找到我啊

因為我們之間的連結



退到另一側的我

開始驚訝於泰亨的意志


看著他在房內不斷的跌倒

一下撞到牆壁 一下打到桌椅

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而他就這樣

在我眼前一遍遍地受傷

一次比一次跌得更重



我怎麼忍心啊…



突然他停止動作

我也跟著靜止


這次他全速我往這邊衝來

我下意識一閃


撲空的他 重重的倒在地上

我嚇死 直接伸出手想抓住他


可在最後一秒

我還是忍住了


看著懸空的手和倒下的他

我真的受不了了



將要轉身之際


忽然之間






他抓住了我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