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斤 秩序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通貨膨脹:
本月雞蛋一顆價格落在1.5加幣;一顆心來到0.33……加幣,如果買3顆價格1加幣,以千顆為單位購入便宜一些;以十萬顆單位另外計,百萬顆即送有價的曝光──對財團都是小事。
小型商家為了上架到「網絡動脈」,原本就需要購買愛心點,說是配合政府認購做公益,但其實這些錢後來都化成灰,不管財團還是獨立店家僥倖心態,全部下注賭一把,覺得不可能輪到自己,前方還有人可以踩,不管新聞鬧得多大,那都是別人家的事。
普坦在位時,凡非法持有槍械、酒駕、詐欺累犯、持毒品七克以上、看外語國際新聞,一律死刑。這「網路動脈」能夠做好生意多半是政府給方便,對詐財廣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裡面的政治國際報導也是國家審核過的內容,國家認可的「國際」新聞才能刊登。
這次瑪麗總理上台也差不多,她頗有乃父之風,政治獻金拿到手之後比爹更喜怒無常,「網絡動脈」主理人皮耶塔五年前是她的幕僚,據說他們在一起,皮耶塔拿到資源就分手,這次瑪麗擺明了要對他開刀,但對情人不好下重手,就拿情人的金主來挫挫他的銳氣。 審判是公開法庭,皮耶塔還是那樣俊美無儔,全程沒有任何表情,作為證人他反而令人民更同情。
「莉婕商店」、「微風料理舖」、「瑪薩寵物館」的負責人都被判了無期徒刑。消息一出就成為世界頭條,瑪麗在特定的專訪中以傾城的臉孔面無表情說道:「我不允許我的人民,欺騙彼此的純潔心靈,平庸的邪惡是罪惡的淵藪。」真是噁心,我快吐了。瑪麗擁有國家一半以上的資源,喜怒無常,誰惹她不開心抄家暗殺是一分鐘的事,看起來她對皮耶塔用情頗深。
「莉婕商店」、「微風料理舖」、「瑪薩寵物館」根本沒有抗辯的空間,這公開處刑就是純粹供人認罪而已。
皮耶塔拿出數據,三位金主都是大投資,開設店鋪業績驚人,都在銷售排行上,但給消費者的回饋金實際上是零,商品也有大問題,雖然過程以愛心點數回饋,但經過精密算計,最終都要回到消費者身上,這樣一來一往,他們所獲取的資源更龐大,那是一種平民的信任。他們聘請專業的人員,進行特殊客服,讓客戶以為可以享受到好商品,但詐騙的愛心數換成加幣卻非常驚人:
他們商店統一在每一天,不定時發放愛心點數,刺激消費者購物,並告知對方是「萌寵會員」、「嬌寵會員」、「團寵會員」,每一季還特別加碼送寵愛點數,但這其實只是愛心詐騙犯的慣用手法。
這事件過後全世界都在罵瑪麗,當然民眾的意見我不在意,我的軍團跟幕僚順風向把瑪麗逼下台,醜聞證據包含性侵、賣國、收賄、謀殺。
終於輪到我上位。
我在房間的加大床墊看著皮耶塔精壯的裸身,問他:「你跟瑪麗好上了?」他迷濛的眼睛霎時變得冷酷,開始說起他家鄉的方言,大約是要我全家滾入地獄的話。
圖:沙海潛行(DS)設計事務研究所
我胸口一陣熱。
用力抱著他勸哄,答應投資他另一個「網絡動脈」項目,這項目要開放軍方的網路科技。
為了讓他高興,我告訴他,他朋友的案子我會慎重處理,皮耶塔這才露出溫柔的表情。
我請法官明察秋毫,講求證據,於是負責人當庭釋放──「總經理」全部罪證確鑿,不管上任一年還是三年……章都是他們蓋的──也讓每個法官跟著過去判例處理,這齣戲很快就會劇終。
    56會員
    1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