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三峽長壽山淨山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賣緣起

位於新北市長壽山的元亨寺, 大約40年主持願興法師率領連有護持我們蓋醫院,這樣的因緣,從此每年過年前都會邀約我們志工,上山打掃、除草等工作。

除草淨大地

台北接連一個多星期都是晴朗溫暖的好天氣,今天是週休二日的週末。時間過得真快,才記得去年也上三峽長壽山淨山,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長壽山園亨寺淨山活動。
再過一個星期就是農曆年過年了,今年也不例外,我們訂於今天早上八點,所有志工,自備手套、穿雨鞋等。依照每年固定分配的環境責任區域,200多位的志工同時啟動,場面之壯觀,令人感動,志工無所求的付出,只會回饋當初40年前的蓋醫院護持。
我們的責任區域是延上山的馬路兩旁雜草割除,今天我也報名參加,每次上山我都是負責背割草機,因割草機屬於汽油引擎動力,非刀片式,而是使用兩條強而又耐磨俗成的牛筋,在高速運轉下,雜草瞬間被牛筋硬是折斷,不是切割斷的。
早上正當我專心賣力除草之際,突然看到有一條龜殼花毒蛇,不小心在草叢中,被我的割草機牛筋摔倒它的身體,我被它嚇到,趕緊大聲叫出,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懷疑,這個季節蛇不是在冬眠嗎?怎麼會跑到草叢裡呢?幸好只是受傷,趕緊以竹掃把把它推往樹林內。希望它沒事,能平安度過我的不小心。
每位志工邁力掃除割草機切斷的雜草。隆安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