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回家看媽媽,媽媽還很賞臉的把我做的鰻魚飯都吃完了。
這兩次回去媽媽在看護的協助下是離開床到客廳吃飯的,趁者北部溫暖的天氣,我們決定吃完飯把媽媽帶出去轉轉。媽媽從去年八月份一起到淡水後就幾乎沒出門(除了看診),加上後來染疫體力較差一直都臥床居多。
我們推媽媽出去曬曬太陽,到附近的公園跟市集走走,還遇到了附近的土地公有戲團在唱戲,以前外婆喜歡看歌仔戲,沒看過媽媽有興趣(他之前都追韓劇較多),看護也很好奇,就問我:為什麼會有人在表演?
我:那是人們謝神,特地請來表演給神明看的。
看護:那人可以看嗎?
我:可以啦!我們順便帶阿嬤去看看熱鬧。
看護:為什麼要表演給神看?
一時我也說不清楚,就說到:這是台灣的文化,也是人們跟神明表達感恩跟連結的方式,就像妳會固定時間跟神祈禱一樣的意思,於是她也就興奮地跟上,還邊看邊拍照。
一開始還以為媽媽會沒興趣,加上她現在耳朵聽不到,後來發現媽媽很注意的在看,也還好表演並沒有台詞,只是像在表達祝福般。我猜;應該是因應年節快到了,演出類似賜福加官的戲碼,看到台上演員華麗的服裝跟認真地拿著很多象徵吉祥的物品一直對台下的觀眾示意。
雖然只是象徵式的歌仔戲,但我還是希望媽媽真的能夠得到很多的祝福,也喜望媽媽平安,更珍惜可以跟媽媽相處的時刻,畢竟他已經九十幾歲了。
自己覺得媽媽是很有福氣的,幾次有些狀況最後都化險為夷,雖然疫情嚴重期間考量媽媽幾乎沒出門,也因為年紀大而沒有打疫苗,但後期還是染疫,可也漸漸恢復中,而且一次次回去看起來是有進步的。
這天北部有溫暖的陽光☀️,除了陪媽媽出去曬曬太陽,看到媽媽越來越精神,內心也覺得暖暖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越侷限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福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官生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挑剔&細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由要透過訓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溫暖的詩句/Love S.E.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EQysDLg_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qvyI7y4fI 感謝 🙇跳鼠大大 跳鼠飛行日記 分享給我的鋼琴樂譜,所以我從裡面挑了幾首樂曲出來彈~ 就是這兩首日劇配樂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6-03
    溫暖的心溫暖的心,不只能溫暖自己也能給他人溫暖。溫暖的心是世界不再黑暗寒冷的起源,是人們相互扶助的開始。那要如何有一顆溫暖的心呢?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4-30
    溫暖的手,浪漫的走午後的綿綿細雨溫柔的觸碰我們,帶著些微試探。 在適當的時機,悄悄的收手。
    avatar
    胡川荷
    2024-03-22
    溫暖的關懷現在復健階段暫無法上班,在家多半在運動和搞定日常,偶爾查詢公司郵箱和電話留言,短期消失上班的schedule裡,幾位同事開始打聽我去了哪裡,感動滿滿。 近日另一個同事又在電話裡陪我聊了3個多小時,還問我需不需要錢,這已經是第三個主動要借我錢的同事了,真心感恩,但我當然還不至於要向人借錢啦。關心我的
    avatar
    尋回
    2024-03-20
    樂讀|戀家的人︰五個獨居女子的溫暖家居生活.家が好きな人我真的超喜歡這本書!好開心台灣有出版社相中它,當初日本出版的時候,公司有進貨,雖然我沒有細看內容的文字,但馬上就追蹤繪者的instagram,如今,可以透過中文來閱讀這本書的內容,太幸福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13
    人生的"跑馬燈" -- 點燃我,溫暖你 觀後感之(二) 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繼續寫作的朋友!這齣戲最大的分界點就是:”李峋入獄”......在朱韵的世界裡,李峋就像是從黑暗國度闖入的假面騎士,在她的年幼記憶裡,李峋是沒有臉的......他們兩個,一個是在白馬王子的國度,一個則是彷彿人間煉獄的恐怖境地;這也造就了彼此完全不同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2-12-11
    溫暖的後盾當身處高峰璀璨耀眼時,仍懷一顆謙虛的心,感恩與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當在低谷黯然失意時,學會堅忍與等待,學會不斷的跟自己對話,安慰與鼓勵自己,沉住氣,等待黑暗中黎明的到來,總是有機會的。 變動是必然的,強大自己,才有選擇權,才不會糾結於被決定的難過與感傷。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10-19
    【台北古亭】小吉市場|走進二樓小木屋 在陽光午後享受暖暖的小慰藉 咖啡 香料優格咖喱 烤布丁 簡單而不簡單小吉市場的空間小小的,給人的印象卻非常寬敞而溫暖。餐點的選項不多但讓人滿足,或許令人開心的事物不需要太複雜澎湃,優格香料咖哩、咖啡、烤布丁、用心的餐點很簡單也不簡單!
    Thumbnail
    avatar
    MOBI 毛比
    2022-09-06
    走入黑暗後 才能顯現光的溫暖不朽。-洪瑞麟北美館《掘光而行》觀後感 (下)『從海這邊一直走過去就是台灣了。』 最後洪瑞麟對於海的那一方回望,仍有期盼,怎知後生再也沒有回到最愛的台灣。展覽停留在此,不圓滿徒留傷感,更增添餘韻。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2-07-03
    走入黑暗後 才能顯現光的溫暖不朽。-洪瑞麟北美館《掘光而行》觀後感 (上) 初次看到洪瑞麟的畫作是在北師美術館的《不朽的青春》展覽,在生活紀實的畫面中,洪瑞麟選擇紀錄較少關注的礦工生活,紀錄台灣勞工當時生活樣貌。從此洪瑞麟在我的印象裡就標籤成礦工的紀實畫家,但畫家為何選擇描繪勞動著的樣貌作為發展的主軸,也許是更值得深究之處。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