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市場的資訊不對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上一句迷因式的笑話:「你醜不要緊,說不定她瞎呢?」雖然是笑話但道理是真的。而男人的外表在女人的擇偶條件中只佔了其中一部分,所以可以目的性擴張,修訂為「你『價值低』不要緊,說不定她『沒判斷價值的能力』呢?」。
於是有時候才有一些不對稱的例外,比如十八九歲交到一個超高價值的女友,以當時的我根本配不上她,現在或許還匹配,但要鎮得住可能要五年後的我。
那她為何會喜歡上當年的我?自嘲一下,她瞎了。
長線格局來看才能有價值相稱的體現,有點像是科斯托蘭尼對金融市場的比喻,長線是牽繩的主人,短線是狗。雖然方向是長期一致地穩定向上,但以短時間的格局來看,就是不停震盪,會有超漲段與超跌段。
最後由今鑑古,才能發現近年來交到女友的平均價值就會比五六年前那幾個對象的平均價值來得高,這條校正曲線才是應證自己價值也有穩定向上。
如果只拿個案去判斷,近年來也是有交到比較糟糕的,跟當年低價值時期交到非常優質的一樣,都是極端值而已,不能拿來評價總體績效。
至於浪漫左一定會批評的「怎麼可以把愛情這樣用數值評價?」行,你就不要評價。其實浪漫左比一般女生更好騙,越渣的男人越懂,就越輕易地能營造出他就是妳的真命天子的那種感覺。
又,評價之後如果發現妳的對象永遠都是渣男爛咖,甚至平均值越來越爛,方知你的價值可能沒有成長,或者還在降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0會員
305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書羽 的其他內容
讀書的方法比讀書本身更要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懂女人說的話背後的本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克難環境養出煉字功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年讓思維大突破的一個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性慾的本質與社會演化路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63 - 要暈船還是清醒的多重結局~【20%實驗劇坊】《戀愛加加酒》🍹🌿「我暈船了!💞💞💞」 🔇警告警告:本集由於氣氛太過高漲,整體音量較為澎湃激昂,建議使用喇叭或調低聲量收聽,以免聽力受損~🙇‍♀️ 來賓介紹👏👏👏 -- 20%團長:周平  -- 20%演員 洪鈺婷 跟RPG一樣,等你觸發支線條件,由觀眾決定的多重結局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5-02
【2024年4月生肖運勢】生肖龍的封閉時刻!職場陷阱和戀愛秘訣大揭密!【2024年4月生肖運勢】生肖龍的封閉時刻!職場陷阱和戀愛秘訣大揭密!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4-03-19
戀愛是「談」出來的 ─ 讓愛情長久的八場約會這個月我在帶的讀書會是 ─ 讓愛情長久的八場約會。 當初選這本書的原因, 就是因為去年失戀。 在這之前, 我從來沒有想過談戀愛是需要刻意學習的。 為什麼教育課綱裡, 沒有刻意教關係經營跟理財?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3-10-12
如何談一場不委屈的戀愛,其次是榮格:「一個人感覺合腳的鞋卻會夾痛另一個人的腳。」 在我的上一篇文章《如何談一場不委屈的戀愛,首先是》談到當一段感情當中有人開始感到委屈,該怎麼因應。這篇我想談談,為何明明深愛著對方,卻還是讓對方感到委屈?
Thumbnail
avatar
日鞠
2023-07-15
如何談一場不委屈的戀愛,首先是「不管妳的身分地位是甚麼,都能隨時改變、塑造出更好的自己。」--Madonna
Thumbnail
avatar
日鞠
2023-07-08
善用資金控管分批佈局之法,小資也能參與到長期市場的完整報酬,小資對帳單全數呈現「2022/11/15 更新」投資最重要的就是,固守能力圈做自己懂的投資,並在自己所能掌握的投資報酬率下放大本金效率進入市場,最終即能把鈔票給大把大把的帶了回來。 要知道有一道公式是這樣寫: 這條極簡公式就是在說,報酬率高但如果投資人不熟悉該投資策略導致資金使用率降低,那報酬率再高也無用,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2-11-15
[那場我不能談的戀愛]初識「你離開前,我們見一面,好好聊聊」我在訊息的這頭打上了字,等待你的回應,而這二週,我們的互動,已經減少了許多,剩下二字的回應。 「嗯嗯」你在那頭回覆我。
avatar
艾莉
2022-08-25
談一場長久不分開的戀愛很難麼 業內人士告訴你答案問: 我談過很多段戀愛,但每一段都談不久,這是為什麼呢?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對方的問題呢? 答: 1、抓住對方需求,保持新鮮感 2、生活節奏互補 3、浪漫與情趣不可少 查詢兩人是否為正緣,詢清穀道長taoistunion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3
【日劇台詞・名言・金句】無法相戀的兩人/兩個不戀愛的人/戀せぬふたり(中日文對照)【日劇台詞・名言・金句】無法相戀的兩人/兩個不戀愛的人(中日文對照) ●無論性取向如何,「想和某人在一起」、「一個人很孤獨」,我認為說出這這些想法的人並非任性。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28
書評-男人的愛情研究室:談一場不追不求的戀愛1.人的能力雖然有強弱之分,身材也有高矮之差,成就亦會有大小之分,可是在靈魂的高度上,所有人都是相等的。 2.感情的成功與失敗不該以結婚或者分手做為衡量,而是我們是否有跟對方再一起之後是否有變成更好的人才能去衡量這段感情的成功與失敗。
avatar
伊比鴨鴨的人生哲學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