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核酸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在深圳,無時無刻不忐忑不安,擔心自己中招,擔心自己躺下,擔心自己無法回到香港。一提過關,自然想起核酸,想到要持「48小時有效」的證明,心裡煩透了。因為對於我們這些不常去國內的人,核酸檢測已成為一個巨大的心理負擔。
首先要有國內的電話號碼,其次手機要具備支付功能,第三要在手機上安裝甚麼「粵康碼」。然而上述「三寶」,本人無一具備。
怎麼辦呢?我在母親治療的醫院找到「患者服務處」,跟她們說:我是境外人士,過關要呈陰性報告紙,須做核酸檢測,然而本人屬於「三無」,應該如何處理?
櫃檯小姐問有沒有家人的國內電話,可以借用,以此傳遞訊息。我遞交老姐的電話號碼,第一個問題便迎刃而解。
接著小姐抄錄我的回鄉證,編印出一張長紙條,著我先付款再撩喉。來到付款機前傻眼了——不接納現金,只可用手機支付!站在一邊的糾察叔叔見我徬徨無助,便用自己的手機幫我繳費12.50,我感激不盡地給他一張20元紙幣,也無須他找還。
拿著收據來到採樣櫃台。一個大藍要掃描我的「粵康碼」。本人手機都無,焉來的「粵康碼」?大藍見狀,遞我一個包著透明膠袋的手機,要我把個人資料填寫上面。可是我搞了半日不得要領(隔著膠袋如何打字?)大藍把手機要了回去,親自幫我填寫,爾後我張開嘴巴接受「喉拭」。一邊被撩一邊心想,今天還好是「喉拭」,如果哪日要求「肛拭」,那就不好辦了⋯⋯
第二天再去「患者服務處」,請她們幫我查詢結果,看到「陰性」,大大鬆了一口氣。
下午,慎重其事地懷揣證明過關。出乎意料的是,通過一道又一道的關卡時,竟無一個人要求本人出示核酸檢測結果。
在列車上,我問了四個剛過關的港人有無被要求出示「陰性證明」,所有人都和我一樣。
原來,所謂的「通關要求」只是一紙空文,頓時有一種被騙的感覺。想想也真古怪:無論上海到北京,還是廣州到深圳,全都廢除了「核酸證明」,唯獨香港到深圳,深圳回香港,需要做核酸!
香港不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麼?提出須做核酸的部門居心叵測。
    5會員
    202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