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廚房大掃除,不可缺席的清潔好物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來到農曆年前的倒數時刻了,這周末趕著清理我的大本營---廚房
忙碌之餘,突然想向大家分享,對抗陳年油污的有效剋星「小蘇打粉」。
廚房清理好物-小蘇打

廚房的環保清潔劑

小蘇打,方便購得且平價實惠,是使用方式多元化的清潔劑,且安全性高,對環境也相對友善。
小蘇打溶化於水中時,才會發揮鹼性清潔的效果,所以一般我們可以用溶液的型態,浸泡所需要清理的物品,或稀釋後用抹布擦拭髒污處。
但由於這次我要對抗的敵人,是黏在抽油煙機上的油垢,它們已團抱累積了一年的時間,所以我用了強化版的對策,迎戰它們。

以粉末做為磨砂劑

先用半溼的科技海綿,沾上乾的小蘇打粉,打磨抽油煙機和瓦斯爐的表面,去除那些油油的黏垢後,再用抹布擦拭清理。
看到這邊,大家千萬別以為,這簡簡單單帶過的幾個字,有了小蘇打粉清理起來就會很輕鬆。
錯!會這樣想的,絕對是沒做過家事的人,請回家好好對媽媽反省一番。
所有廣告上說的,和我現在說的好用清潔劑,都只是輔助,最終能讓廚房呈現亮晶晶的效果,大功臣絕對是在「人」
那為何需要使用清潔劑,來危害地球呢?和大家說說我遇到的情況。
這回,一開始打掃時,忘記拿出小蘇打粉,用力使勁刷了好久,髒污仍是毫無反應。直到想起來,去拿出小蘇打,一樣需要用力使勁刷,不同的是髒污的變化,是讓視力不好的人,也能用肉眼就看出明顯差異。
看到我的說明後,有感受到辛苦的人,希望您今年能夠幫媽媽刷刷廚房吧。
打掃不是我的專長,我只會用蠻力解決問題,沒有其他太多撇步教大家,但小蘇打真的很好用,請記得買了就要拿出來使用。
另外我把今天辛苦一早的成果,用圖片分享給大家,希望看到療癒的照片後,也能燃起大家的「打掃魂」,趕快動手清理廚房吧!
又髒又黏
這個是從抽油煙機上的積油盒裡,清出來的油垢。天天煮三餐,只靠一年就堆出來的量。很驚人吧,所以烹飪時,一定要開抽油煙機,不然它們就會跑到你肺裡。
清理前後的積油盒
濾網清理前後
這張照片,被我取名叫【找回亮亮大作戰】
刷的時候很厭世;找回亮亮時,只剩下滿滿的成就感。
幸福,就是從這些小小的成就感開始累積。
檯面台上清潔溜溜,完工!
看的出來,這些老傢伙,已經陪我超過15年了嗎?
真希望我能像它們一樣,永保青春。
刷具們
為功成身退的昔日戰將們,掌聲鼓勵鼓勵。
也歡迎新成員加入,繼續掌聲鼓勵鼓勵。
謝謝大家
最後,送大家一個隨安的圖文金句
有看到金色蝴蝶結的精美包裝嗎?

特別警告:

千萬別用小蘇打,清理鋁製品,鋁鍋會變黑。這麼低級的失誤,我犯過一次就好,大家看過此文,請牢記。
若喜歡這篇分享文,您可以追蹤我給我愛心,小步隨安會不定時分享好物給大家。謝謝觀看😊
166會員
88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