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是任何一種形式,是以任何形式去表達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沒讓你感覺到我愛你,是我的不對》那篇,有個留言寫道:「真心愛一個人是會注意對方平時大部份的事啊!愛吃的食物!連生理現象也能關心到的啊!若非是真愛那就真的不一樣吧!」
『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不一樣,有些人真的沒辦法那麼細膩,真愛沒有一定的標準。』
前幾天看到有人分享"美肯定不是任何一種形式,美是以任何形式去抵達",我想愛也是。譬如我那親愛的可愛的同事,他能給的愛是很溫潤的、包容的,但他確實注意不到對方平時大部分的事,像是連自己兒子退伍時間都會記錯,記錯就算了,還幫他兒子把衣服丟光讓他沒衣服穿XD但同事和他的孩子們關係都很好,到現在依然會跟他聊天,三不五時也會去陪他,也很樂意跟他一起住。如果他們沒從我同事的身上感覺到愛,大概就會像我和我爸一樣,寧願減少往來也不要互相傷害。
聽過一個同事和我分享的故事。
同事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由於二女兒小時候曾經被阿公阿嬤帶去鄉下生活一年,後來儘管而女兒回到他身邊,兩人始終有種疏離感。最後帶去心理治療和耐心的陪伴才把關係修復。
有次同事一回家就發現,櫃子上有個杯子怪怪的。走近一看,原來是杯子破了,被用膠帶黏起來。同事覺得很好笑,但也什麼都沒說。
等到晚上睡前,二女兒忍不住問他:「如果弟弟打破杯子,你會打他嗎?」
『不會啊!』
「如果是我打破的,你會打我嗎?」
『我都不打弟弟了,為什麼要打妳呢?』
確定不會被打,二女兒把破掉的杯子拿給同事,並承認那是她的傑作。
同事笑了,問問孩子有沒有受傷後,孩子懸著的心放下了,就安心地入睡了。

同事說,他一直覺得自己的兒子也很貼心,因為他兒子小時候曾讓他不用那麼辛苦,上班回家後還要煮飯,長大後說道這件事,他兒子才說出真相,是因為煮得不好吃。小孩還小,他會教小孩寫作文,後來讓小孩自己寫,作文分數反而高了許多。
從一些小故事和同事平時和他孩子相處的情況來看,可以感受到他孩子和他之間滿滿的愛。儘管同事煮飯不好吃,抓不到重點也不清楚自己孩子們到底愛吃什麼,他連自己愛吃什麼都不是太知道了,隨便用電鍋蒸熟筊白筍沾醬油都覺得很好吃,更不用說知道身邊人的生理現象。譬如,他真的很難理解女生經痛是怎麼一回事,儘管如此,周圍人還是能感覺到他是有愛的人。
他觀察力不強,心思也不細膩,但他豁達且包容,願意聆聽、陪伴且支持周圍的人。如果有人問我同事關於我的事,他基本上連我的姓名是什麼他都回答不出來,也不知道我喜歡什麼,基本上他也很難發現什麼關於我的大部分的事,因為他本身就不是一個細膩或善於觀察的人,但我依然能從他身上感受到愛。
與他對話,我們都不用擔心彼此會被誤解或擔心自己說錯話,更不用擔心對方會情緒失控口出惡言,他會和我分享自己生活的瑣事聽看看我的想法,我也會跟他分享最近有什麼收穫,平常無法和別人暢談的,我們都能像彼此傾訴,且絲毫不用擔心會被當成精神病患。
從他身上,我感受到極致包容的愛。
愛不是任何一種形式
愛是以任何形式去表達
只要對方能感受到,那不是一場自我感動的秀,都能被接受。
不要把一些病態的控制或是以自我滿足的視角去要求別人或是自稱為愛
愛沒那麼變態

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請送我一顆小心心讓我知道一下。
如果不想錯過我那異常豐富且奇妙的人生經歷(?
看看我遇到了什麼人與事,有什麼感觸
追蹤我也好,雖然會害羞,不過能和人分享故事是我的榮幸
榮幸至極,與你相遇
歡迎和我分享任何關於你的消息
一起分享我們的人間煙火事
61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