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最大的 是愛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慶日後一天

看到這篇文
呼應我最近的感受
告訴我的也跟我心中的感動一樣

成熟真的與年紀無關

一直很欣賞這個小女孩
講話很有智慧、很中肯
成熟真的與年紀無關
有時候年紀漸長
也可能真的會倚老賣老
我只能說最近這一兩週
我有察覺到我說話很直接
並且沒有顧慮到他人感受
我總是覺得你事情做好來
感受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
那是我們自己個人私下要處理的事情
但事實上就是
少了點愛心
多了一些自我中心

體會別人的體會

我去細細思考為何
就發現原來每當我講話
我只想告訴別人我的重點
卻懶得關心別人聽完後的感受
我所關心的
是你是否聽到事情的重點
然後一起往對的方向把事情完成
以前一直認為
這是個性使然
但越大越覺得
不夠有智慧
也不夠溫柔
有些時候
也許事情沒有朝我想要的方向去
但是我依然可以保護一個人的感受
讓對方感到舒服 溫暖
以後說話前SOP
從我就是只想告訴你重點
事情完美的完成才是我的目標

先想想別人的感受
再想辦法把自己想跟對方說的重點
溫和的告訴對方

沒有愛 就一無所是

常常聽到有人說
成功的企業家
往往
很傾聽
很溫和
很堅定
很溫暖
我自己也有
遇過這樣的主管
只是當時心裡面想學的
不是這個...
現在我
告訴我自己不要再偷懶
告訴我自己更多關心人
告訴我自己人比事重要
還有也要思考
我對自己是否也是
重視自己的事情
忽略自己的情緒呢
多年來的習慣
花多久可以改善?
希望上帝用隨時無聲的嘆息
常常提醒我要先去愛人
愛人如己
如果我能說人間和天使的各種殊言 ,
卻沒有愛,我就成了嘈雜的鑼、鳴響的鈸;
如果我有做先知傳道的恩賜,也明白一切奧祕、一切知識,
並有全備的信,以致能移山,
卻沒有愛,我就一無所是
(哥林多前書13:1-2)
Rae Chen
Rae Chen
用文字記錄生活!在生活中紀錄每個節點,每個你、我和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