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氏-6】第一章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疑惑
地鐵上,我們倆不發一語,麥德琳疲倦地把頭靠在我的肩上。我仔細回想剛剛在日式餐廳以及在街區遇到的那群人。在餐廳的時候,當時她雖然醉了,但並沒有呼吸急促,並沒有皮膚搔紅,但當她靠在樹上喘氣的時候,發生了類似過敏的情形,問題是,一個對酒精過敏的人會喝掉一瓶燒酒嗎?會不曉得自己對酒精過敏嗎?我越想越不對勁,這其中必有蹊蹺,那群人很篤定認識麥德琳,但她卻示意我不要插手。
我開始努力回想那台跑車,黃色閃電、黑色四人座跑車,副駕駛可能是領頭人,他手臂上的刺青,應該是某種代表幫派的刺青,但又不像傳統常見的那種,可惜我想不起來圖形長怎樣了。「記得接電話」那聲音不斷在我腦中迴盪,再加上麥德琳要我不要插手,代表兩人熟悉,而且可能達成甚麼交易。
麥德琳的狀況好轉許多,但仍昏昏沉沉,她調整了一下坐姿,把頭靠向另一側的廣告板上,紅棕色的髮絲滑落香肩,突然一陣閃光吸引了我的視線,不是相機的那種閃光,而更像是玻璃的反光?我心裡燃起疑惑,眨了眨眼看著她的脖子,皮膚在怎麼雪白也不會反光吧?我不好意思盯著看太久,但我確信是她脖子那方向發出來的,但我並沒有等到第二次閃光。於是我開始環顧四周,地鐵的車窗、正在玩手機的乘客、正在補妝的乘客、帶著昂貴名錶的乘客、一群全身金光閃閃又渾身酒味的乘客、車廂的電燈、光滑的車廂地板……。我下意識地搖了搖頭,只覺得應該是酒精的原故,或是跑車那幫人讓我的神經更緊繃了。
「等等,酒精應該是放鬆神經吧?交感神經如果…」我陷入沉思。
「阿不對,如果是奈米的量子尺寸效應,使物質原本的物理及化學性質…」我試圖回想以前書上看到的知識,來解釋剛剛的現象。
「我現在到底在想甚麼啊?」在雜亂的想法中,我心中突然冒出一個好笑的想法,「奈米跟酒精有啥關係阿?」
我把埋在手中的頭抬起來,不禁微微一笑,深吸了一口氣,身體向後放鬆地靠在椅背上,左臂不自主地架在麥德琳後方的椅背上。「看來她好像真的睡著了」我心想,自以為紳士地緩緩抽出她懷裡的外套,正要披在她的肩膀時,她突然驚動了一下,稍微調一下身體姿勢後隨即又沉沉睡去,但我卻頓住了足足半秒,然後才把外套披上。
我安頓回自己的座位,「我看到了,第二次反光,我不是在作夢」我在心裡吶喊。我環顧周圍人的反應,完全沒人注意到,我只好先就此打住這些想法。
一米七二的女生真的不好揹,況且我也才一米八一而已,但我們兩人還是艱辛地來到麥德琳租屋處的街道,不,準確來說是我在艱辛而已。我很擔心她的情況,原本還想帶她去給大哥看看,但看一下手錶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半了,於是我又揹著麥德琳爬上了樓梯。這時一位女孩抱著一籃衣服正從樓梯上方下來,她禮貌又警覺地開口問道:「請問你是…?」
我聽出她聲音裡的警覺,於是說:「不好意思,我是她青梅足馬東特,能請你幫我一起扶她回她的房間嗎?我也不知道是哪一間。」
女孩猶豫片刻,隨即放下洗衣籃,從我背上接過麥德琳的左手臂,兩人一步步攙扶她到房間前。
「你扶她一下,我開個門。」她把麥德琳的手交給我,站在門前手轉了轉圈,我則無聊地看了四周一眼,看來是四人同住一層的租屋處,這裡不像大哥那兒冰冷整齊又有科技感,反而令人覺得溫馨,燈光的黃暈填滿樓層的每個角落。女孩推開房門,從我手中接過麥德琳的手臂,兩人合力把她放在床上。
「她喝醉了,然後剛剛回來的路上有點過敏的…」我很擔心,但同時又不知如何是好。
女孩蹲在床邊看了一下麥德琳的情況,起身轉頭跟我說:「她現在需要好好地睡一覺,真的很謝謝你的體貼,你真的是一位紳士。」
我感覺我的耳垂溫度越來越高,我這輩子還沒有被人用這種方式稱讚,心中男人的自豪油然而生,同時也感到怪怪的感覺,我努力保持平靜,但腦袋卻很空白,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女孩似乎也察覺到了,禮貌地微笑說:「你說你是東特對吧?明天我會跟麥德琳說是你送她回來的,現在她就交給我吧,你放心。」
我也回她一個微笑,說道:「那就交給你了,也謝謝你,額…」
「叫我莉雅就行。」
我再次跟她點頭致謝,然後離開了租屋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23內容數
小編從生活中、網路上、書籍上網羅來的各種知識,一樣用外帶速食概念,將內容化繁為簡,方便各位打包帶走,歡迎品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