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搭飛機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平第一次遠離家鄉要準備去另一個國度,不能說不緊張, 雖然滿心期待去到澳洲展開新生活, 體驗之前只能在別人文章裡讀到的留學生生涯, 專員已經幫我聯繫好學校接機人員, 就著樣我踏上我的澳洲之旅。
到了中正國際機場, 第一次坐飛機還不太懂搭機程序, 懵懵懂懂的在櫃檯登記劃位後跟著到了出關入口要跟父親說再見了, 真的非常依依不捨, 眼淚含在眼眶中, 看的出來爸爸也是很不捨, 雖然不是第一次離家讀書, 但是第一次出國讀書心裡還是會忐忑不安, 出關後過安檢一切都很順利, 晃了一下免稅商店趕緊找登機門。
上了飛機後我坐在一個老外身邊, 第一件事是看看飛機構造圖, 哪裏是安全出口, 身旁的老外叔叔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坐飛機, 我回答是的, 他說不用看, 到時候如果發生什麼事直接見上帝了, 不用擔心太多, 我笑了笑把構造圖放回去, 改看免稅產品目錄, 飛機起飛飛往香港, 在香港轉機再往墨爾本, 在坐上往墨爾本的飛機接近快落地時要填入境表格, 我第一次填表, 非常認真, 不像現在坐飛機都亂填一通, 當時有些字我看不懂, 問了問隔壁的情侶檔, 他們是墨爾本當地人, 問我到墨爾本做什麼, 我說去讀書, 那個女生問我一些問題,跟我稍稍的聊了一下, 我當時英文也不好, 聊不了什麼, 她說我的手好小要她男朋友看, 兩個人就討論了一下我手小的事, 我問了問他們我有帶一些感冒藥胃痛的藥可以嗎, 他們回答我沒問題, 這些都是可以攜帶入境的, 我就安心了, 順帶一提國泰航空的餐點和點心真的都好好吃有緩解我坐飛機時的壓力。
下飛機後拿了行李出關看到接我的學校老師, 我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擁抱他跟他問好, 而是大哭, 現在想想覺得很好笑, 可以理解的是雖然我出國年齡也不小了, 但是我一直覺得自己語文能力不好, 心裡挺有壓力的, 一路上都是自己孤單一個人處理全部的事宜, 老師看我哭不停讓我去洗手間整理一下心情, 我乖乖的去了, 對著鏡子哭了一會兒釋放了壓力然後出來跟老師去停車場開車去我的寄宿家庭家, 一路上老師安慰我, 雖然我不是全懂, 但她盡量用簡單的英語和我對話, 安撫我的情緒, 就這樣到了寄宿家庭, 我一路欣賞著眼前的景色看到寄宿家庭西式風格的小房子我當下很喜歡, 事後我才知道我其實非常幸運遇到了好的寄宿家庭, 寄宿媽媽對我的照顧讓我緩解思鄉之情。
6會員
12內容數
去澳洲遊學打工早在十幾二十年前就開始了, 近年國內興起國外打工熱潮,為了存下第一桶金許多人遠離家鄉來到澳洲讀書工作, 同時也展開人生的新旅程, 本人算是早期澳洲剛開放打工簽證時那批申請人,前前後後在墨爾本待了五年,這次的專題內容主要分享我在澳洲生活點滴, 和所見所聞, 主要也是我本人第一次出國留學工作的回憶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