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散的文 | 因為愛,感動於心 Touching My Heart Owing to God's Love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散散的文 | 因為愛,感動於心 Touching My Heart Owing to God's Love
因為愛,感動於心。風也柔和雨也爛漫;遠山似畫近水似詩;大自然的天然韻味多姿多彩!大河的洶涌,溪流的潺潺,四季的天空也明朗許多。斜陽晚照,落日余輝,透過草薕細密的縫隙,一身斑瀾。靜靜地體味著落輝軌跡,輕輕地感受夕陽的撫慰。品味落日余香,月色悄悄沁入心田……太陽落下,路燈散發著柔和的光芒,徐徐的清風象是輕柔的音樂,藍色的夜幕是最恰當的底色。落葉很輕很輕,微風過后,剩下一地的枯萎與寂靜。
我把落葉捧在手心,落葉失去了所有的生命,隻剩一身的輕盈。偶爾的蟬聲打破了夜的神秘,“孤舟伴殘月,隻身隨單影。此境何所望,月圓降知音”多美妙的意境!那也是一種心的悠長。我,喜歡這夜,喜歡感動的夜晚。感動帶給心靈的平靜安穩融化在美妙的大自然中。感動於這個世界美麗,潛藏在內心深處的一股股暗流如清泉般涌動。  
因為愛,感動於心。人與人世間不言而喻有某種和諧。人生之歌中有了最美妙的旋律。心中不時涌現的灰暗也因此而消退。感動的淚水晶瑩透亮淚花閃爍,心情也如山泉清洗過那般舒暢。感動於心就能品味出生活的濃烈與清涼。心中不斷傳來生命的音符,身邊漫繞著飄渺的輕煙,凝視大自然美渺合一,我心依然平靜感動。愛在最安靜的夜晚沖一杯清清淡淡的茶,陶杯裡浮沉著淺黃淡綠的茉莉花,口與那些花瓣微微一碰,甘香之味扑面而來。在輕思憶念間與熙熙攘攘的往事靜靜碰觸,那份柔滑的感覺竟讓人的心感動起來。感動於心讓我從一朵淡淡的茉莉中品味心靈的靜謐。
因為愛,感動於心。在我的生命中,永遠都會有這樣一種情感,一份心靈的默契,一起腳踏實地奔忙的日子。那是一份自由自在的和諧感動。朋友的關懷,陌路的引導,是如此的美麗。因此感動便時時佔據我的心。有愛的人不會拒絕感動而是時時去尋找感動。當與朋友說再見道離別,雖然空間拉開距離,卻時時仍會有一種莫名的思念環繞心頭。感動於揮手離別、依依不舍的情懷……一頁信件一張賀卡一個問候一個祝福,都會讓彼此的心些些許許的感動,那一份濃濃的情誼便在這感動中流淌,寬撫久經蒼桑的心,成為生命的牽挂,就不會感到寂寞孤獨。感動是人生中的一道風景,既能讓別人真實釋放情感,又能讓自己在欣賞與品味中深愛啟迪。感動是生在心底的一盆不熄的火焰,使心底永遠地拒絕冰結。在風霜雪雨的日子裡也不會感到寒意,因為感動會像陽光一般溫暖心靈的每一個角落。即使生活被嘆息吹滅了希望的陽光,也會因為感動而用嘆出的氣息鼓起風帆送進希望的海洋。感動讓彼此的手握得更緊,心靈貼得更近;感動讓一句簡單的話語充滿了神奇的力量,讓那些瑣屑的小事一下子變得無比地親切起來。
因為愛,感動於心。兩個陌生人相識相交並相知相戀,決定從此牽手共赴人生的風雨。當教堂的管風琴聲神聖地緩緩響起,講台兩旁點燃的白蠟燭,燭光熒熒,如詩般地與琴聲融合在一起。雄壯的婚禮進行曲奏響,新娘拖著長長的婚紗,在父親的攙伴下走入大堂,燭火將他們照得通通透透。當新娘的手被交到新郎手中握住的那一霎間,我突然想起《詩經·邶風》中“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首短詩來。生死離合是夫妻,一起發誓曾相約。別時握住你的手,白頭到老此生休。一句平實而堅定的諾言,一直讓我喜歡其中的意境。一直很欣賞那種細水長流的感情,感動這地久天長的交托牽手。愛讓他們一個眼神一抹微笑一句口嗔一聲昵稱,都激起彼此心中深深感動。不管滄海桑田,不管地老天荒,隻要感動依舊,兩情永遠相悅。如涓涓溪流,輕輕地融入瓊海之涯,無休無止,無怨無悔直到永永遠遠。
因為愛,感動於心。愛是永不止息的。擁有過美麗的日子,感動會真實一輩子,誠摯地深深印龕在心的感動處。仍記得第一次踏進教堂,那時雖然我和那裡的信徒在真正的語言上無法完全勾通,但我的心終於聽懂了那裡的聲音。當站立的人們崇敬地歌唱,在肅穆厚重的管風琴響起的霎那,一種感動充滿於我心,清淚長流。“哈利路亞,哈利路亞,……”那一遍遍頌主榮恩的和聲樂唱中我仿佛看到了天國,神的靈真實地環繞著會眾,深深體會到神的無限永恆神聖。就是那一天,我的心被感動,那是來自神給於的人性美善,是那博大精深的愛注入進我的心田。我終於明白,這世界在肆虐的暴風雪后面還有一個怫煦的陽光燦爛。
因為愛,感動於心。第一次去教會時就聽到《耶穌恩友》這首詩。很奇怪這首詩卻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讓我心底重重地感動,從此扎根發芽,不知不覺中不斷滋潤心中那片荒蕪久旱的領地。就一直徘徊在我的心裡,定格成一組美麗的畫卷,永遠深刻在我的腦海,每每唱起時都讓我潸然淚下。歌曲一再地觸摸我心靈深處最最脆弱的弦,感動。一個曾在罪中滾爬的失去自由的人,一個受盡磨難的人,無不為神挪去我生命中的沉重而幸福感動地淚落滿腮,無不為在這一生有耶穌成為生命中永遠的朋友感心感動。
因為愛,感動於心。當我為將來去路舉棋不定心游魂飛的一個夜晚,我漫無目標駕著車在野外的田林小道上行進中,帶著一種說不出的落寞。突然從車的收音機裡傳出JAZZ風味的《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歌曲,那種深沉重力遙遠般的聲音把我的心完全貼熨到其中,共鳴感動。滾滾紅塵,奔波匆忙,當我們漸漸疲憊麻木時,《奇異恩典》總能幫我喚醒內心深處一些沉睡已久的東西,思想神在我身上恩典作為 ,心中感動真實。   
愛是真情的流露,愛讓我們能品味出生命的甘美、生命的真實與生命的激越。當神同在時,我們每一個舉動都揉和著愛意,甚至瑣碎的話題也充滿了溫情。愛讓所有的一切都進入感性的致敏態。愛也讓我們款款地伏在神的懷中,感動的心船靠落在神的岸邊。靠著愛的支撐,我們彼此理解又彼此關愛,彼此接納又彼此寬容。從而感動在神話語的字裡行間流淌出來,神在天國的門檻上,從風裡雨裡聆聽他的孩子們的消息;飄雨的日子神也陪我們走過長長的雨巷,一起被泠濕……。就是這些感動點亮我們的每一個日子,使每一天都鮮活生動、滿實豐盈。在安寧和靜謐之中,讓濃濃的愛意和感動彌漫而來。 
原來,歲月也有改變不了的東西,那就是這樣一顆感動的心,愛滿溢在其中。
2004-03-2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