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搭訕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看到我獨自一人,就跑來搭訕了。

不管我怎麼跟男友解釋,男友都不相信我,覺得我是勾引別人的花蝴蝶,背叛這段感情的基礎。但我真的委屈,不知道該怎麼跟男友澄清。

所以,我決定找到他,讓他出面替我澄清,解開男友對我的誤會。

我來到他上次出現的那個公園,坐回我上次被搭訕的地方,但我不管怎麼等,他都沒有出現。有人走過來跟我搭訕,我立刻回絕了對方,因為我只要找他。

天黑了,我等不到他,男友卻找到了我。男友質問我怎麼在這個公園?我解釋自己想找到他,讓他澄清我倆之間的誤會。

男友雖然沒說什麼,但我明顯感覺到,男友又誤會了,而且還挾著一股怨氣。我看著男友落寞又憤怒的背影,決心要把他給揪出來。

我開始向別人打聽他的消息,很多人都看過他,說他經常搭訕落單的女性,而且一搭訕起來就好幾個小時,常常搞得驚擾警方,讓人以為是變態。

我順著大家的說詞,找到熟識他的警員。警員說他是住在這附近的無業單身漢,因為平常沒事,所以才喜歡去公園搭訕。但是,我才不管那麼多,我要警員把他家的地址給我,我今天就要找到他。

他住的地方很破爛,因為破爛,所以也幾乎沒什麼人住。我好奇地走到他家門口,卻發現連日的報紙都沒收走。於是我按響了門鈴,貼耳傾聽,卻聽見了一陣痛苦的呻吟。

傍晚,警方破門救出了他。原來他前幾日在家摔斷腿,已經好幾日沒進食,幾乎瀕臨虛脫。在他被送走之前,我看見他看著我,流露著感激之情。

然而我一轉身,男友卻衝過來給了我一巴掌,然後罵我是花蝴蝶,背叛了我倆的感情基礎。我還沒反應過來,男友就走了。

看著男友這次只剩下憤怒的背影,我明白自己不必再去找他。畢竟,我不如等待下一個搭訕還比較好。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