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義務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我的孩子有義務,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但孩子實在太吵了,妻子每天跟我抱怨,她白天沒生活,晚上沒睡眠,世界幾乎要崩塌,盼我能夠替她分擔一點,至少晚上。

可我又不是沒工作。我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加班,生活也幾乎被榨乾,只剩下呼吸跟睡覺,所以我跟妻子說,她不能剝奪我的睡覺,這是我僅存的美好了。

這句話出去以後,妻子也跟著出去了。我看著被留在家裡的孩子,想起當初是我說要生的,所以我應該要養,那是我的義務。

我帶著孩子去上班,大家各個看了興奮又稱奇,說我是新好男人、最佳奶爸。奇怪的是,我就是一個單親爸爸,如果不是我照顧,又要誰來照顧?我聽著他們的讚賞,心中毫無波瀾。

結果那天,有一名女同事靠近了我,她說她被我的背影深深吸引,很想要給我幫助,照顧我跟孩子的生活。

我立刻說好,然後就結了婚,把孩子交給她照顧,繼續我的上班生活。

結果呢?女同事成了我的妻子,也開始了一樣的抱怨,當我再次捍衛自己的睡眠時,女同事也離開了我,也留下了孩子。而我,又再次成為了單親爸爸。

不知道是福還是禍,孩子長大之後,因為跟我不親近,很早就搬出了家。我繼續工作著,透過付給孩子基本的生活費,持續著我的義務。

但就在剛剛,警察捎來電話,說我的孩子車禍過世了。我沒什麼情緒,只是簡單詢問之後,就向老闆請了假。因為我要去替孩子收屍,盡完我最後的義務。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