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始終相信女人自己內心的聲音,只是這爛瘡以為拿塊貼布把它封了,牙一咬日子就過了,但是這種只有賺錢沒有生活品質的日子年復一年,始終沒有改善過,伴隨而來的是爭吵、緊繃、一觸即發的情緒,最令人感到焦慮的是孩子的行為有復刻他爸爸的傾向,於是鐵了心掀開傷口,勇敢的告訴他:我要離婚!提出這樣的要求,自然是被那沒肩膀、沒責任,又自以為是男人給破口大罵,他常說他中文不好,但在我看來在吵架爭辯這一塊兒,他倒是承襲他父親語言學家的名號,一點兒都不輸人,話雖說得頭頭是道,卻是句句在合理自己的無能。
跨出這一步後我步步為營,每天都思考著我一定不能上法院,但同時必須爭取到撫養權,也許冥冥之中菩薩憐憫我,讓我在家人的支持下,順利解脫。
口口聲聲說他有多麼為孩子著想,質問我做這個決定有想過孩子、問過孩子嗎?當我問他:律師說有要寫贍養費嗎?他的回答是:我現在也沒這個能力。當下我立即傳Line給律師說:算了他也拿不出錢,寫了也沒用,律師本想再說還是寫上去,不請求也沒關係。我說:算了,趕緊簽一簽字就好,我什麼也不需要。
離婚還要開車載他去事務所、律師費自己出、我可能上輩子欠他很多錢才會如此下場,總之順利辦完程序的那一刻,我才真正released.
    murmur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以為我是工作狂 的其他內容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由的窄廊:國家與社會如何決定自由的命運台灣衛城出版過很多很好的學術翻譯書。出學術翻譯書基本上是為社會做功德,因為翻譯和編輯校對的成本很高,要做出一個好的華文譯本其實不容易,但版權是有年限的,一般五年,五年後又要花錢再續,所以出越多要續約的錢越多,但再版不一定有銷量,但如果不續之前付出的翻譯勞動和成本都付諸東流。 近期讀了台灣衛城的《自
    Thumbnail
    avatar
    林韋地
    2024-06-19
    自由鬥士 A freedom fighter在一個以數字取代名字的城市裡,珍只是人群中的一張臉。生活是一連串的數字,每個人從出生起就被標記和分類。但在數據和監控的層層包裹下,有一顆反叛者的心在跳動。珍在檔案館工作,一份單調的工作,每天都在數位記錄中翻找,唯一的色彩是那些投射在她桌上的熒幕發出的怪異光影。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17
    自由人 伊莉沙白・葉慈(Elizabeth Yates)是美國首屈一指的青少年文學作家之一,她從小好就喜歡寫作,曾經將一個廢棄不用的鴿子閣樓,改裝成她的書房,在那裡葉慈創作了無數優秀的作品。伊莉沙白・葉慈在1951年,因《自由人》榮獲美國紐伯瑞金牌獎。     《自由人》敘述非洲黑人王子阿曼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寶熊
    2024-06-10
    自由之歌超越並不存在 演化祇算適應 如果環境劇變 原始又變先進   由砂石而草葉 從蝶蟲變獸鳥 猴猿走成人類 仙魔修練為神   河馬有六對翅膀 遊隼有肺也有鰓 鯊魚能跨過千山 榕樹會唱歌說書   地球需要人類變成藍藻 人類需要一人一顆地球 甚至人人擁有一個宇宙 彼此都是上
    avatar
    李四郎
    2024-06-06
    自由的靈魂無法被框架(音樂詞曲)寫了首詞,第一次試著套進AI編曲,想不到玩到第二次,就聽到完全契合的旋律,趕緊下載,免得不小心被我給刪了。 單位裡,一位非常優秀的同仁,將服務至五月底。想想......,如果把文字變成一首曲子,這樣的禮物應該會蠻特別的。 於是將曾經對話的內容與感受填上,......先聽聽看吧! 再多贅言,也無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4-05-30
    自由伸手想要觸摸天空那朵白雲 我知是徒然 但我擁有幻想的自由 閉上眼 軟軟的 冰涼涼的 張開手想要抓住穿過枝頭的微風 我知是白費 但我有感受的自由 睜開眼 枝椏輕晃 光影擺動 翻開書我想要讀誦那段美麗的話語 我知是禁止 但我仍張開了嘴唸著 無聲的 悄然的 我以為我也有欣賞美麗文詞的自由 但 他們看著 讀
    Thumbnail
    avatar
    塔裡的豬
    2022-10-08
    自由讀 盧騷社約論 2017/0701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1-16
    自由(Image:Willgard Krause) 自由是, 在充滿困難與挑戰的時候,接受它, 在平靜順遂的狀態裡,展現它; 自由, 是一種對待自己的態度, 既能前進,也能後退, 既能勇敢,也能脆弱; 沒有什麼一定要、必須要, 沒有哪個好、哪個差; 所有的分支岔路, 都能帶來學習與體驗; 只要做了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1-12-14
    自由風啊! 我是居家的旅人,我已經備妥好心底的一處精神,下一站也帶上我吧! 你要到哪裡去呀?會有連綿不絕的山丘嗎?會有與天空一線之隔的海洋嗎? 還是只能模糊看見的別人家的盆栽呢?都帶上我吧我想冒險。 風啊? 你今天怎麼沒來,嘴巴呼出的氣沒有辦法形成你, 我想你是繞一個圈,在台灣的哪一端,在地球的某一處,
    avatar
    fiar/米飯粒粒
    2021-06-21
    自由「老師,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當我正準備拿著空餐盒去迎接美味的中央餐廚餘時,三個女學生一起來找我。發問的學生頓了一下,說:「應該說,請你給我一點參考意見。」 「請說。」我只好默默的放下餐盒。 「老師,你覺得我去念宜蘭的A校A科好,還是念新北的B校B科好呢?」 「耶~這我沒辦法給你建議耶。」 「為
    avatar
    雲遮月
    2021-05-11